周一,我们怀着兴奋的心情来到礼参的实践基地。为了庆祝我们的到来,实践基地的老师们和领导们特地为我们准备了开学典礼……
周二,我们开始上课了。老师说:“在二小是让我们学习的,而在实践基地是让我们学习动手能力,”如:做陶泥、做彩泥、电脑机器人、科技博物馆、美点心蛋糕园、小机床、十字绣等。
要说我最喜欢的课就是电脑机器人和美点心蛋糕园了。我就给大家说说这两门课吧!电脑机器人并不是用电脑控制机器人,而是用小棍和小积木拼插起来的。一小组有六人,我们插的是风车,我们那小组是独立完成的,还有两个人不插,要插别的,虽然只有四人拼插,但我们还是插的最快的,反复修改了两次,直到第三次我们成功了。老师给我们评了个100分,这100分里包含了我们几个人的心血,老师说:“这个小组是唯一一个独立完成的,我一句也没提示,不错,大家鼓励一下……而美点心蛋糕园是要准备三个鸡蛋、一碗面粉、一点葡萄粉和50克水,然后把它们放入盆子后搅拌20分钟,加上蛋糕油,继续搅拌40分钟,最后放入烤箱,230——320度,烘烤30分钟,香喷喷的蛋糕就出炉了……
转眼间,到了周六,要走了,我又舍不得离开实践基地。想一想,总结一下,在这待得时间常了,不舍得,我怀念香喷喷的蛋糕、怀念有趣可笑的电影、怀念和蔼可亲的老师、怀念花了好多心血的电脑机器人、怀念绣错了的十字绣、怀念做了两节课的彩泥,怀念和同学们的宿舍生活、怀念学校的欢歌笑语……
这时,我的耳边又响起了:“我是邹平县第二实验小学的学生,今天是实践基地的一员。我骄傲,我自豪。在此我庄严宣誓,我要积极上进,合作探究,刻苦学习,永争第一……我行,我能行,我一定能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