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是什么作文篇(7):幸福是什么?_750字
幸福是什么呢?这个问题一直徘徊在我的心中。我决定去寻找这个问题的答案,从哪里开始呢?就从学校旁边那家拉面馆开始吧!
我走到哪家拉面馆,先吃了一碗热气腾腾的面条,然后问那名做拉面的师傅:“在你心里,幸福是什么呢?”师傅看了看那碗碗拉面,意味深长地说:“幸福啊,在我心里就是干好自己的本职,让顾客们品尝到美味的食物,喜欢我做的拉面,这就是幸福。”我似懂非懂地走出了拉面馆。
接着,我走到了一条公路。我在等绿灯,我看见一位小姑娘扶着一位老奶奶过公路,老奶奶高兴地笑着,小女孩也笑着。过完马路,我跑去问那个小女孩:“在你心里,幸福是什么呢?”小女孩笑着说:“幸福?幸福就是帮助别人,刚才我扶老奶奶过公路老奶奶很高兴,我就高兴,这就是幸福。”幸福原来是帮助他人啊!我跟小女孩说了声“再见”,便思索着走了。
这时,一位警察走了过来,说:“小朋友,你在公路这干什么,很危险,赶快回家吧!”我又问了警察叔叔同样的问题,警察叔叔说:“幸福就是在别人有困难是帮助别人一下,不为求财求利,也不管别是穷是富,都要帮助他人,这就是我心中的幸福。”幸福不是有钱有势,而是热心帮助他人啊!我想着想着回到了学校。
看到老师正在批改同学们的作业,多么辛苦啊!我跑去问老师:“你心中的幸福是什么?”老师笑着说:“在我心里,幸福就是你们学好我交给你们的知识,认真听话,这便是我心中的幸福。”原来幸福也是无私奉献啊!
几次的询问,一样的问题,不一样的回答。拉面师傅的幸福是做好拉面,干好自己的工作;小女孩的幸福是帮助他人;警察叔叔的幸福是成功帮助人们度过交通上的困难;老师的幸福则是教育学生,传授知识。由此可见,幸福对每个人的意义是不同的,我们要发现自己身边的幸福,去给他人带来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