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的自述】
我是水,人们生活离不开的水。我在大海里可以让大海波涛汹涌,我在长江里可以让长江川流不息,我在小溪里可以让小溪水波粼粼。
我是水,无论是人类、动物还是植物,在许许多多的时候都需要我。人们口渴时离不开我,洗衣服、做饭离不开我,洗脸、刷牙也需要我。大树的茂密离不开我,小草的生长离不开我,动物的生存也需要我。
可是现在,在地球上我的伙伴越来越少了。我虽然很珍贵,但是还是有很多人不珍惜我,在不断地浪费我。
有人在洗东西的时候把水龙头开得很大,而且是常流水,浪费了很多水。还有人在家里用水比较节约,可到了公共场所或者酒店等地方用水时就会很浪费,把许许多多的水白白地流掉了。
在地球上,现在已经有很多地方都缺水了。就在我国的云南已经连续三年干旱了,连地上都裂了。可是还有很多地方在不断地浪费水。
或许,当人们意识到节约用水的时候已经晚了,世界上最后一滴水很可能是人类的眼泪。所以,大家一定要节约用水。当你看见水被浪费的时候,应该主动去制止。
我希望和大家做好朋友,做永远的朋友。请大家节约身边的每一滴水,共同创造美好的地球吧!
自白五:语文书的自述
我是一本普通的语文书,身着一件蓝色的小礼服,为了保护它的精致,我又披了一件透明外衣。在礼服的正前方有两个苍劲有力的大字,那便是我的名字“语文”。
我的体形是长方形的,长15厘米,宽20厘米,厚也就一厘米左右,别看这个小小的一厘米,它可有着270页面左右的文字知识和图片呢!
轻轻翻开我的扉页,映入眼帘的便是一幅幅栩栩如生的画卷,如,鹤舞清风,海燕,沙漠奇观,白求恩大夫……有八幅。就比如说,鹤舞清风吧,你看,碧蓝的天空,飘着柔软的似棉花般洁白的云朵,地上的芦苇迎风摇曳,一只只犹如那圣洁白云的鹤,在天空中展现那做优美的舞姿。从这幅美丽的画卷,我感到从未有过的惬意。
再往里翻,那便是我的目录了,在这里可以清楚的看到我这个小体格里的大知识,深入其中我可以带你去感受,那些渺小精神的顽强;带你领略道德的可贵;但你感受事物的新奇;带你品味语言文学的魅力;教你人生道路的拼搏;助你展现自己的卓越。
纵览全书,我最喜欢《错过》一篇中的这样的话:“错过,那仿佛是碧绿的绿叶,把一生中收获的七色鲜花,映衬得格外明艳,这样一段文字使我更加珍惜,作为教科书的每一天。
在我最后的几页我又用我狭窄的身体,承载了怎样发通告,写布告,登启示,写广播等。
我是一本博学的语文书,身上的智慧如同繁星般点缀着我。走近我,你可以感受语文书世界的五彩斑斓,可以撷取最甜美的果实。
这就是我,一本充满智慧的语文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