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我已经]我已经长大了_500字
一天,爸爸妈妈不在家,肚子又“咕咕”叫着表示抗议,于是,我决定自己蒸一个米饭。
我把米淘了淘,淘过米的水倒给花喝,就这样淘了三四次,把米淘好了。
光有米饭不行,还得有菜呀。于是,我又从冰箱里拿出一个西红柿和两个鸡蛋。我先把西红柿洗净,再把它切成许多小条,把鸡蛋打到碗里,搅拌均匀。把西红柿放进锅里炒了炒,把鸡蛋倒了进去,等炒出红红的西红柿汁时,我把它们盛进了盘子里。
接着,我又从冰箱里拿出一大块排骨,放进微波炉里,融化排骨上的冰。等它碎裂开后,把它放进了高压锅里,接了半锅水放在火上蒸了起来。突然,高压锅上的“帽子”发出巨大的“刺刺”声,吓了我一大跳。我急忙把高压锅上的帽子摘了下来。
这时,爸爸回来了,说:“呀!好香呀,是什么东西这么香呢?”爸爸走进厨房里,发现高压锅上的“小帽子”不见了,一转头,看见我正津津有味地玩着高压锅的“帽子”,说:“啊!高压锅没有‘帽子’就不能做排骨了呀!”我又把高压锅的“帽子”放了回去。
最后,满屋子浓香四溢。爸爸揭开锅盖,香气更浓了,爸爸给我和自己各盛了一大碗,爷儿俩便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
妈妈回到家,看到做好的米饭和排骨,竖起大拇指说:“哟,宝宝长大了!”
山东烟台福山区金城小学四年级:白金泉
(3) [我已经]我已经长大了
当十一岁的蜡烛一支一支被我吹灭时,我在不经意间发觉,我,已经长大了。
我已经长大了,不是小时候那个满脸稚气,和朋友抢零食的小毛孩了,因为,我学会了谦让。
我已经长大了,不是三岁时那个老和爸爸争电视看的我了,因为,我学会了感恩。
我已经长大了,不是孩童时那个把花瓶打碎可死活都不承认的“骗子”了,因为,我学会了诚实。
我已经长大了,不是那个爱生气老是一个人躲在房间里哭鼻子的“爱哭鬼”了,因为,我学会了坚强。
我已经长大了,不是那个出门忘带钥匙,回家忘带书包的粗心大王了,因为,我学会了细心。
我已经长大了,不是那个拖着一把鼻涕玩弹球的“儿童对司令”了,因为,我学会了安静。
我已经长大了,不是那个被爷爷说两句就顶嘴的不懂事的小孩了,因为,我学会了尊敬长辈。
我已经长大了,不是那个只会读书写字的“懒虫”了,因为,我学会了勤劳。
我已经长大了,不是那个睡懒觉,一边做作业一边看电视的黄毛丫头了,因为我学会了珍惜时间。
我已经长大了,不是那个童年时有五块想花一百块的“大款”了,因为,我学会了节约。
我已经长大了,不是那个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娇娇公主”了,因为,我学会了自理。
我已经长大了,不是那个啥也不懂的小屁孩了,因为,我在十一年中学会了十一种美德,正在不停地完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