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白曾有“朝辞白帝彩云间,千里江陵一日还,两岸猿声啼不住,轻舟己过万重山。”的著名诗句。这首诗描写三峡的美景。我向往了很久,今年3月8日爸爸妈妈终于可以带我到三峡旅游了。
我们来到黄梅县坐车到宜昌市,乘上游轮,服务员帮我们安排好房间,我非常兴奋,和小伙伴们在船上跑来跑去。傍晚船开了。驶过了葛州坝,经过船闸,就进入了长江三峡中的西陵峡,它是三峡中最长的一个峡,东起宜昌南津关,西至香溪河口,峡谷内,两岸怪石嶙峋,险崖峭立,猿猴难攀。滩多流急,以险出名。
经过西陵峡后,游船又向巫山驶去,导游阿姨给我们介绍了巫峡,自巫山县城东大宁河起,至巴东县官渡口止,全长46公里,有大峡之称,以幽深秀丽擅奇于天下,峡江两岸,青山不断,群峰如屏,船行峡中,时而大山当前,石塞疑无路,忽又峰回路转,云开别有天,宛如一条迂回曲折的画廊。巫峡两岸群峰,以十二峰为奇,它们各具特色,尤以神女峰最为纤丽奇俏。晚上,船停在巫山县城,妈妈和阿姨带着我上岸去巫山县广场去游玩,巫山县城依山而建,建筑物象积木一样排列整齐,鳞次栉比,非常壮观,有小重庆之称。
第二天早晨,,我们吃完早饭,又去游巫山小三峡,巫山小三峡是长江三峡的第一大宁河下游,在巫山县境内的龙门峡、巴雾峡、滴翠峡的总称,全长50公里。峡中碧水奔流,奇峰耸立,树木葱茏,猿声阵阵,野趣横生,群鸟翻飞,鸳鸳戏水,构成一条美妙动人的自然水画廊。接着我们又来到小小三峡,小小三蛱是大宁河支流马读河下游的三撑峡、秦王峡、长滩峡三段峡谷总称,这里奇峰多姿山水相映、风光旖旎、水流平缓、清澈见底,两岸悬崖对峙,壁立万仞,河道狭窄,天开一线,像一处玲泷奇巧的峡谷盆景,有挡不住的诱惑。
游完小三峡后,我们又返回大游船。船悠闲荡漾又向瞿塘峡驶去,瞿塘峡雄踞长江三峡之首,西起白帝城,东至巫山大溪镇,全长8公里,以其雄伟壮观而着称。瞿塘峡谷窄如走廊,两岸崖陡似城垣,郭沫若过此发出“若言风景异,三峡北为魁”的赞叹……
这次三峡之旅使我看到祖国雄伟壮观的山水风光,使我体会到了三峡的秀美,看到三峡的奇和险,三峡真是中华奇观、天下绝景。
今天是一个非常愉快的星期天,天气晴朗,阳光明媚,空气清新。小鸟成群地在天空中自由的翱翔,还有一些小鸟站在树上,唧唧喳喳地叫着,显得心情非常、开心、愉快。我今天也很兴奋,因为今天我要和妈妈一起逛商场。
我们没花一会时间,就已整装待发,随时随刻都可以出发。一路上说说笑笑,不知不觉中,不一会就已经走到了商场们前。一进商场货柜上琳琅满目的商品,马上把我“折腾”成一个“眼花缭乱”的“老人”。我非常兴奋,赶紧崔妈妈快一点买日常用的东西,妈妈爽快的答应了。我们买了碗、沐浴露、面膜、洗头膏……。我们有去了食品区,一进去各种各样的食物香气扑面而来,把我馋的“直流口水”直想一口气把这些美味佳肴都品尝一遍啊!
时间飞快,马上就要到中午了,我们清点着各自“站利品”,然后去收银台结账。回家后只有一个感觉,今天真愉快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