愉快的周末作文
那是个星期天,我提议说:“咱们举行一个‘家庭智力大比拼’吧”于是爸爸、妈妈便答应了。
我拿出了所有的宝典,站在沙发上,郑重其事地说:“家庭智力大比拼现在开始!”
第一轮抢答题,双方等我把题念完,如知道答案,就拍一下身边的凳子。好!第一轮现在开始。问题:事实与谎言之间有多远?“梆”爸爸急忙“按下了抢答器”,说道:“事实与谎言之间有五个指头这么远,因为事实是眼睛看到的,而谎言又是耳朵听到的。”“好,回答正确,加10分!”
第二题:什么东西掉下来,世界就会变黑?妈妈也毫不示弱,按下抢答器说:“眼皮掉下来,世界就会变黑。”“回答正确,加10分!”
第三题:有一只熊走过来,打一成语。这时,房间里鸦雀无声,过了一会儿,我说:“倒记时5——4——3——2——1,停。好了,现在公布答案:有备而来。
第二轮必答题,首先由白鸽回答,一只狗过了独木桥就不叫了,打一成语。妈妈沉思片刻,说:“过目不忘。”“回答正确,加10分!”下面由江民回答,“太平洋的中间是什么?”“水呗!”爸爸爽快地答道。“错误,应该是太平洋的‘平’字,扣10分!”爸爸这才恍然大悟。
……
时间过得飞快,不知不觉就到了9:00,我只好依依不舍地离开了“晚会现场”,来到了自己的房间。
啊!我过了一个非常愉快的星期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