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服困难作文
上星期六下午,我一个人跑到公园里玩。看到五颜六色的蝴蝶上下飞舞,我喜欢极了,想捉一只来玩。刚跑几步,不小心把右脚给扭伤了。我一下子站不稳,摔倒在地上。脚立刻有点肿了起来,泛着青色,伴随着阵阵的痛。怎么办呢?周围没人,我又没有电话。我急得哭了起来。可是无人来帮我。我想起了在茫茫大海中用歌声挽救快绝望的人们的小姑娘,又想起了在大火中镇定下来,救了自己、奶奶和三十几个邻居的江凡。我的心慢慢地平静下来。我想:“不能指望别人了,看来只能自己想办法了。”
想起以前在课外书看到的治伤方法。我先坐在地上,用手自己轻轻地揉一揉,推一推。等有点缓解了,我用左手按着左脚,用尽全力单脚站了起来。我咬着牙,一瘸一拐地走了一段路。
终于,我遇到了一个好心人,帮我打电话给爸爸,爸爸赶快来带我去看。我想,今后要是再遇到麻烦事,一定不要哭,要镇定,自己想办法克服困难,这样才是勇敢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