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服困难作文篇四:学会克服困难_800字
掐指一算,我已经度过了十二载的春秋,在这虽短暂的岁月里,我也经历过不少的困难和挫折的考验,这些考验也在慢慢地磨砺着我的懵懂与青涩,让我变得日渐成熟。就比如接下来我要讲述的这件事情,从中让我受到的教育,便可窥豹一斑。
在我十岁的时候,发生了一件让我终生难忘的事情。
那一天,父母都上班去了,家里只剩下我一个人了,这可把我给高兴坏了,在家里上蹿下跳的,就像开了锁的猴子一样。哈哈,现在爸爸妈妈不在家,我想干什么就干什么,我的地盘我做主。
正这样思忖着,我转头间无意瞥见阳台上大开的窗户,听同学说在阳台上的窗户上看楼下的风景很过瘾,反正现在家里没有人,我为什么不试试看呢?
说干就干一向是本姑娘的做事原则。我三下五除二就爬上了窗户,半蹲在窗沿上,双手抓住翻护栏,准备翻过去。可是这时,我的脚底一滑,没有踩稳窗沿,就径直扑到了窗外,趴在翻护栏的边缘上。
这一下子可把我给吓坏了,没想到事情竟然会变成这个样子。我低头往下一看,嗬,好家伙,熙熙攘攘的人群,黑压压地挤成一片,再看看自己,一条腿耷拉在窗外,还爬得那么高,我连想哭的感觉都有了。
算了算了,不管它了,我一定会爬出来的,我在心里这样安慰自己。接着深吸一口气,双手紧握住栏杆,斑斑的锈迹硌得我的手钻心的痛,我在心里暗暗给自己打气:要镇静,不要害怕。这样想着,我将身体努力向前匍匐着,一点一点地挪动着。虽然动作很慢,可我非常高兴,因为我马上就要脱离困境了,也全然不顾被划破的小腿和手臂,努力地前进着。
当我的身体已经快爬进窗里的时候,却发现右小腿还卡在狭小的栏杆缝隙中,我又急又气,却死活把小腿拔不出来。想了半天,我又向后退了一些,然后用手紧紧扒住窗沿,猛地向前一冲,我的右小腿终于被解救了出来。
我连滚带爬地跳下窗,坐在地板上,抱着伤痕累累的右腿时,我才发现:其实克服困难很简单,只要自己心中坚持执念,就一定会成功的。
陕西省宝鸡市陈仓区陈仓初中初二:谢晨瑶
以前的我,是一个十分胆小的女生。胆小到怕老鼠,胆小到不敢自己一个人睡,胆小到不敢站在高处,不敢离开父母。
记得五岁前,爸爸常带我去爬西岩山。但每一次,我都是蹦蹦跳跳地去,抽抽嗒嗒地回。直到五岁那年。好不容易放暑假了,我兴奋得不得了。因为,我可以睡到十点,玩到十点了。第二天早上,爸爸把我从和周公的约会中拉了出来,“命令”我穿好衣服,换上运动鞋。我带着满腹疑惑,被爸爸拽到了山脚下。
“啊?老爸,不会吧,又要爬山了?”“那可不,不然,你那恐高症啥时候才能治好?”虽然,我的内心是十分、极其以及特别的不情愿,但是,我又不想爸爸回家对我实行“十大酷刑”,只好硬着头皮,抓牢爸爸的手,一级一级地往上爬。由于上山的台阶比较平缓,我们马上就到了半山腰。这时,我的眼前出现了一座寺庙,这可是无数次是我站难而退的地方。一位在庙门前,耸立着十级又高又陡的台阶。忍不住抬眼向上望,天啊,拿上面的两头石狮子还在龇牙咧嘴的“恐吓”我呢!爸爸看出了我的恐惧,用起了“激将法”:“怎么样,还怕了吧?早知道你这么没出息,我就不领你来这儿了。”这招果然奏效,我乖乖上了爸爸的当:“谁说我爬不上去了?今天,让你瞧瞧你宝贝女人的真本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