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服困难作文篇八:我战胜了困难_800字
“当困难来临的时侯……”这一首歌大家肯定很熟悉了吧!每当我听到这首歌的时候,我就会想起我那个人生的转折点,因为,那次,我战胜了困难。
那是我四年级的事了,那次我不仅学会了骑自行车,还学会了无论做什么事都不能犹犹豫豫,要大胆地去尝试,并勇敢地跟困难作斗争,这样才能取得最后的成功。
那时,我刚补习回来,一回家就迫不及待地推出自行车,猛地骑上去,但还没有走一米远,我就重重地摔在坚硬的地板上,腿上还开了一朵“红花”。我咬了咬牙,心想:好痛啊!早知道我就不夸下海口说今晚要学会骑自行车了。照这样下去,学会骑自行车我不得不千疮百孔,现在打退堂鼓也来不及了!这样一来,恐怕我又要被朋友们嘲笑了,他们会说我太胆小了,只不过是摔了一跤而已,就半途而废!于是又小心翼翼地骑上去了,我现在内心很纠结,好像心里有两个小人在吵架,一个小人说:“还是大胆骑吧!不经风雨,难见彩虹,如果你不付出努力,怎么会成功呢?”令一个小人马上反驳道:“你知道个屁啊!骑自行车很危险的,你也不想想,他的腿都已经擦破皮了,如果再下去就是头破血流啦!”第一个小人听后马上回击道:“为什么你现在这么胆小,你的性格原来不是这样的啊!这样你永远都骑不了自行车!”我觉得他说得有道理,便咬咬牙坚持下去。
后来我又摔倒了几次,妈妈见我态度坚决,便传授我一招:“骑自行车要稳住平衡,两眼直视前方,两脚均衡地使用力气,控制自行车前进。”我想了想,似懂非懂地骑上了车,不一会儿又摔在了地上,另一条腿也破了一个大口子,疼痛难忍的我又有点想放弃了,可是转念一想:不经一番彻骨寒,怎的梅花扑鼻香?这是先苦后甜的道理。于是我咬紧牙关,又翻身上车,继续练了起来。就这样,我经历了无数次的摔倒,终于学会骑自行车了。
很快,我就能骑着自行车到处兜风了,我边骑边自豪地喊:“我终于战胜了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