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服困难作文篇九:战胜困难_700字
困难,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你有没有信心、决心去战胜困难。
中考体育前,我的篮球运球并不好,总是在及格线上下徘徊,这篮球运球仿佛是我的一大噩梦,让我特别得失望,我看到同学们一个个的得到对于我来说那么好的成绩,我羡慕不已。于是我加紧练习,可是我的心情一次比一次差,甚至我想要放弃,放弃这篮球运球的十分,放弃这对于体育好的人最容易拿到的十分,我想起之前我朋友说的话,没有闯不过的关口,什么困难一定可以战胜。我不能放弃,放弃这文化课上难以提升的十分。
我要对自己有信心,我一定要拿到这不该扣的十分,我一定要战胜我所面临的困难,我开始练了起来,我像一个篮球运球还没有学会的人一样,去按照老师说过的篮球运球的技巧来做,迈四步,转肩,向前跨一大步之后,迈两小步,再转肩……我脑海里回想着老师说过的话,“不能撞杆,不能迈过”。
我一遍遍做着,头顶着艳阳,头上流下了豆大的汗珠。我开始做五步运球,我的情况一下子乐观了起来,球不跑了,在转肩的时候,球在我手心里转圈,身体压低了,速度提升了起来,我越做越起劲,我边做边笑。同学们开始纷纷效仿我的动作。
终于,我的篮球运球达到了满分13秒3,我一下子就有了信心,我不再害怕篮球运球,篮球运球已经成为我喜爱的运动之一,我开始争着练,抢着练,不肯放过任何一次机会来练习。我的成绩一次次的变好,13秒1、12秒9、12秒7……这个成绩不断的刷新着我自己的纪录。
我战胜了困难,我以后再也不怕了。我懂得怎么战胜困难了。我知道了怎么用信心和决心来战胜困难,困难像一块石头,当你用一种心态去对待它,哪怕这块石头再坚硬,也抵挡不住你那信心和决心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