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最难忘的一节课]我最难忘的一节课_900字
我上过很多的历史课,惟独那节课我最难忘。
上课铃响了5分钟了,老师还没有出现,大家开始焦急起来。突然,门被推开,老师闯了进来,他满头大汗,手里拿了作业本,一进门先向大家开始道歉:“老师来晚了,课代表孙业文送作业不及时,我没来及看完作业就上课了。”老师喘了一口气,接着说,“课代表是联系老师和同学们的纽带,如果科代表不合格,就会出现这样的情况。经过考虑,我决定重新换课代表。”
“换课代表?”教室里出现了一些骚动,“我当!”“我当!”有些同学竟然毛遂自荐。
“老师会换谁呢?会不会换我啊?可是我从没当过课代表,又这么大大咧咧的,肯定不行吧?”我心里这么想。旁边的李响也在痴痴的发呆,我猜他心里肯定也是这么想的。
老师的目光开始在教室里巡视,那目光,简直是太阳,停在哪里,哪里同学的目光就开始发亮,那就意味着有希望被选上。我的心开始“咚咚”地敲起鼓来。
老师的目光终于停了下来,而且是与我的目光相对。“妈呀,是我吗?”我心里暗想。“老师经过考虑,决定任命张明昊同学担任新的历史课代表!”
“唰——”全班同学的目光一下子向我扫射过来。我惊愕的嘴巴张的像脸盆那么大,我开始怀疑自己的耳朵有问题:我,从一名普普通通的学生一下子变成了课代表,就好像一位农民摇身一变成了一位“市长”,就好像丑小鸭一下子成为了白天鹅,这,是真的?
我问了一下旁边的同学:“是选我当课代表吗?”他说:“你小子真幸运呢,老师都亲口说的让你当课代表。”我还捏了捏自己的大腿,看看是不是做梦,一试,有疼痛感,看来是真的。我悬着的心终于落了下来。这节课我非常高兴,所以我的学习效率特别高。
下课了,老师叫我过去,说:“不要像孙业文那样懒,要及时给老师送作业。”“哦,老师我知道了。”我心里暗想:“我一定好好负责,为老师和同学们服好务。”
往后,我及时给老师送作业,按时找老师问作业给同学们布置作业,一天去好几趟办公室,同学和老师都说我敬业,我的心里相吃蜜一样甜,我非常快乐。
我感谢那节课,它让我找到了自信、成功的秘诀,让我更明白了认认真真负责才能做好一件事,才能赢得大家的尊重。
这就是我最难忘的一节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