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最难忘的一节课]难忘的一节课_800字
黑板上威武地立着:“论科学利与弊”这几个字——这节课,是一节非常有趣的课,我们在辩论中度过,不用多说,你大概也就知道了,这节课是我们在举行辩论会。这是我最难忘的一节课,一节有趣的语文课。
起先老师兴致勃勃地走进教室,跟我们宣布:“602班辩论会现在开始!”之后,正方辩友小明便抢先说:“我方认为科学利大于弊,首先,是汽车的发明方便了我们的出行,是电脑的出现方便了我们查阅资料……”反方辩友小艺不甘示弱地说:“我方认为科学弊大于利,汽车虽然方便了我们的出行,但是却让一些人逐渐变懒,还造成了大气污染;电脑虽然方便我们查阅,但是我们在思考时便少用人脑了,这样子也会不利于人与社会的发展,所以我方认为,科学的弊大于利。”正方小红在小艺坐下之时便猛地站起来,说:“其实只要合理控制好时间,控制好自己也就行了,科学并没有错。”这时,反方一直沉默的小呆也开口了:“可是也有一些人控制不住自己,被科学的弊端所引诱,所以我认为,电脑在为人们造福的同时,也在危害人类。”正方全场呆住了,那个挠挠后脑勺,那个东望望这个西瞧瞧……这时正反小峰十分机灵地站出来说:“那你们现在手中拿的资料,难道不是靠电脑查出来的么?”这下子换反方呆住了,他们的脸都开始红彤彤起来,气氛紧张得不得了。这时反方小艺又站出来说:“那电脑对人类有害,你们又如何解释呢?”全场宁静。他们想了许久,始终没有想出合理的答案来回答,这时老师合时宜地站了出来笑笑说:“是的,科学像是一把双刃剑,一面在为你造福,另一面却在伤害着你。而是利是弊,这都必须取决于你的态度,因此同学们,大家要记住,每一件事物都有正方两面,要合理运用,才能使其变为自己的财富。”
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这一次的辩论会便也算圆满结束,看到刚刚争辩得面红耳赤的同学们,此时又在兴高采烈地聊天,突然就又回想起这有趣的一节课,这节课,我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