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最难忘的一节课]我最难忘的一堂语文课_750字
语文,似花园里的花,使人流连忘返、沁人心脾。语文,似一杯醇香的咖啡,品味出人生的悲欢离合。语文,“语言”与“文字”的结合,心灵的绽放,引人沉思。流利清纯的语言,独特的书写,甜美的微笑,“语文”一含义的体现。她向我们绽放“语文”的美—我的语文老师。我最难忘的一堂语文课,是老师给我们讲的《秋天的怀念》。上课了,老师从课题引入,层层的深入,使我对文章有了深刻的理解。老师将这节课上了三节课,每一节课,我都会很“痛苦”,老师的每一句话都刺痛我的心。使我深深地懂得了父母是多么爱我们,多么的伟大而无私。文章从一个简短的语句,人物的一个眼神、动作,都体现的母爱的细微、深刻。在学习这节课时,我好几次欲哭又止,努力掩饰着自己的情绪。在老师细心的解析品味中,我渐渐地懂得了父母都是那么的不容易。记得在这堂课之前,我总是抱怨父母不够爱我关心我,他们已经快两年不在我身边了,我讨厌他们在电话里说有多想我有多关心我,真的希望他们陪在我身边。他们打来电话时,我总是爱理不理,有时候一句我在写作业,就挂了电话,从不为父母着想。当老师讲了这篇课文后,我忽然有点喘不过气来,心里不知不觉痛起来,似刀绞一般。顿时想到了远在老家的父母也不容易,想到了在我发火时父母都依然心平气和的跟我说。想着想着,心里的委屈与歉疚涌出胸口,眼已湿润。老师抑扬顿挫的话语惊醒了沉思中的我,我咽下将要流出的泪,深吸一口气,跟着老师的思路走,刺痛的心渐渐平息了许多。下课铃响了,一节令我成长深思的课,在老师富有哲理的话语中,在我们热烈掌声中结束了。在结束的那一刻,我相信,并不是我一人长大了,是全体同学都成长了。语文的魅力,老师的魅力,融为一体。语文老师流利清纯深刻的话语,深深激励着我,鼓舞着我。让我难忘。这就是我最难忘的一堂语文课。让我成长,懂得明白,让我大彻大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