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最难忘的一节课]难忘的一堂课_550字
我有许多喜欢的课。可最难忘的一堂课还是二年级的一堂语文公开课。
那天,上午第一节课,上课铃还没响起,教室里已经坐满了人。除了同学们,还有听课的老师专家们。我们都很认真,坐得像小树一般的直。
一位女老师走进了教室。老师很年轻,她好像也有点紧张。微笑着说:“今天我们上古诗三首。”边说边打开投影。
哇!这真是一幅很美的图画。黄色的小鸟在绿色的柳树上唱歌。远处天上一行白鹭鸟飞向远方。老师让我们整齐优美的大声朗读“两个黄鹂鸣翠柳,一行白鹭上青天……”
老师开始提问了。第一个问题是“这是哪个朝代的诗人啊?”有一个同学回答“是唐朝杜甫的《绝句》”“对了。”“让我们走入杜甫的诗,看看他的家是怎样的?”
我想,发言可是我的强项啊。于是,我第一个高高的举起手。“请这位女同学来说一下吧。”“翠绿的柳树枝在微风中轻轻摇晃,几只黄鹂鸟在树上唱歌,歌声想在赞美春天一样,这里的空气非常清鲜,蓝天上。白鹭飞向远方…”
“杜甫的家被你描绘得真美啊!,你答得真棒啊!”老师笑眯眯地表扬道。我开心地坐下了。环顾四周,大家都用羡慕的眼神望着我。
接下来,还有几个同学抢着发言,尽管他们也说得很好。不过,我还是觉得自己很棒!
这堂公开课让我印象很深刻,因为有机会充分地展示了自己丰富的想象力。至今,还是记忆犹新。久久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