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大哈篇一:马大哈_1000字
马大哈是小学五年级的学生,他的学习成绩就同他的名字一样“马大哈”。马大哈做什么事都俩字“粗心”,学习成绩自然是“大红灯笼高高照”。尤其是马大哈的数学成绩更让人揪心,每次都是位于班级下游,从来没到过中游。对于计算题马大哈可是每回都吃“闭门羹”,如果问:20+18在什么情况下等于11,答:在马大哈做题的情况下等于11。因此,老师和父母常常对马大哈念“紧箍咒”,可还是无济于事,马大哈还是“马大哈”。
虽然如此,马大哈身上还是有闪光的地方的,譬如他非常“热心肠”,乐于助人,邻里之间常常有找他帮忙的。这一天是星期日,马大哈正在家里做作业,隔壁开杂货店的赵阿姨急冲冲地跑来找他帮忙看店。原来,赵阿姨的儿子发烧了,她正急着去医院,可没人来看店啊?所以就请马大哈来帮忙,马大哈当然没有拒绝。
这时的马大哈正干吗呢!哦!你看,他呀,翘着二郎腿,悠哉地坐在杂货店里看着店门前来来往往的行人,发愣呢!介绍一下,赵阿姨开的这家杂货店虽然卖的东西蛮多的,但基本上是卖袜子,现在正以两双5元的价格出售。马大哈这么一坐,就已经是半个钟头,却没有一个顾客光临,他看看其他家买袜子的店,生意兴隆,顾客把店门口都给挤堵了,他仔细一看其他店的广告牌上写着:“三双六元!”!噢!马大哈拍了拍后脑勺,叫道:“我知道了,问题出在价格上!”马大哈说的这话还真不假,现在的顾客都贪图小便宜,即使差价只有一毛钱,也要选择便宜的商店。马大哈这样想:既然要帮忙,就要做得十全十美,恩!马大哈把小眼珠子骨碌碌地转了七七四十九圈,最后在鼻梁边停了下来,他看到了那些压箱底货--牙刷,他把小手一拍“好!四双五元,外赠一把牙刷。”马大哈是这样打他的如意算盘的:四双五元,四五二十,这就赚了二十元,加上免费赠送的牙刷也能赚十几来元,不亏本!他马上自做主张,把两双5元的广告换成了“四双五元,外赠一把牙刷”。
果然,顾客们一看到广告便蜂拥而至,把杂货店挤得不留一点余地,袜子被抢售一空,马大哈也累坏了,呼哧呼哧地喘气呢!正当马大哈在大把大把地数钞票时,赵阿姨回来了,看到袜子全卖完了,赵阿姨眼前一亮,要知道她的小店可没有这样的历史。当她准备“狠狠地”表扬马大哈一番时,却得知马大哈出售的价格是“四双五元,外赠一把牙刷”时,赵阿姨差点没给气昏过去。二话不说,她抄起鸡毛掸子,由刚才的“晴天”一下转变为“雷雨天”,气势凶凶地冲向马大哈。马大哈被这突然袭击搞得措手不及。“赵阿姨,您这是干吗呀!不要高兴成这个样子!““呵!我这还高兴呢!我气疯了!叫你来帮忙看店,不是叫你来给我赔钱的!你知道这得损失多少啊!”“我没有呀!我这是好心好意帮您赚钱呢!”。真是一个不该帮的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