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朦朦胧胧;风,清清凉凉;水,淅淅沥沥。我独自站在窗前,空气中氤氲着桂花的香气,淡淡的。而我却无心欣赏这姣美的月色,清风悠悠拂过我的脸庞,乘着风,思绪又回到考试的那一刻。
下节课就要考试了!“喂,你昨天复习了吗?”同学们开始进行“考前调查”。被查着训练有素,直白地说:“没有!”然后贬贬自己:“到头来同样是一个不及格,何必多此一举呢?”
“叮铃铃”上课铃声响了。“啊!”全班同学异口同声地惊呼,问什么这么快就上课了!语文老师已经夹着一沓厚厚的、可怕的试卷跨进了教室门,空气似乎凝固了,窗外的一声狗吠才打破了异常的宁静。开始做试卷了,呵,竟然这么容易。我奋笔疾书过五关斩六将,终于来到最后的一大难关——作文。“还有二十分钟!”“啊?”全班惊呼。过了一会儿,作文写完了,我回首望了望钟,还有十二分钟。我便如释重负,长叹一口气,见别人还没做完,不时回过头去笑一笑。下课铃终于响了,我一字一顿地说:“考——得——很——好!”
老师可真是飞毛腿,才一天就批完试卷了。紧张的时刻终于到了,想到老师之前才跟我透露的消息,说我这次考得很不好,所以紧张又比别人多了一倍。“某某某,96分!”“哇!”全班一阵轰动。“某某某,30分!”“哈哈!”全班又是一阵轰动。唉,真是“几家欢乐几家愁”啊!我又是哪一家呢?此时此刻,我的心似乎变成了小鹿,感觉马上要跳出来了,并且还在演奏着一首神曲《忐忑》呢。“孙小盛,你给我过来!”虽然我离讲台只有几米远,但感觉绕了地球一圈。凝视试卷,一个刺眼的分数映入我的眼帘——86。5分。不,这不是我的试卷,可是事实摆在眼前,不信也得信。再向下看“苗簇、傣簇、壮簇”,我的内心不禁大叫起来。只见有的同学一手捂着嘴,身体不住地发抖,脸涨得通红,天啊,有的同学竟然一边笑一边流口水!嘈杂声中又听到一阵窃窃私语:“肯定还有白醋、酸醋。”我的脸像秋天的柿子红通通的。此时,那些考得不好的同学也笑了起来,把自己的事情抛到了九霄云外去了。试卷上被老师全出来的部分犹如几双讽刺的眼睛,犹如母亲潸然的泪珠,犹如父亲那气愤的眼神……我不禁惭愧地低下了头。
夜,静谧而深邃,风轻轻吹过,朦胧的夜色给大地镀上了一层莫测的神秘,在这寂静的夜里,我的思绪又随着风一起飞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