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大哈篇三:我眼中的马大哈_900字
“咱们院里出英雄了!”一进院门口,我就看到一大群人围在门口看着、讨论着。好奇心促使着我挤进了人群,原来是一封感谢信!“什么?张杰?他怎么会是英雄呢?”说别人,我还信,唯独不信会是他。提起张杰,不由得使我想起“马大哈”这三个字。有谁不知道,张杰的个子不算高,人特瘦,脸上总是笑眯眯的,鼻涕天天挂在鼻子下,那双手有事没事总爱摸自己的后脑勺。他总是随随便便,似乎对什么都漫不经心,老是大大咧咧的样子。“张杰”、“英雄”!这两个词总是搭不上!
记得有一次,在学校里,张杰欠交作业,老师问他要作业本,他习惯地摸摸后脑勺,然后在他那乱七八糟的书包里乱翻一阵,拿出一本皱巴巴的草稿本说:“在这里。”老师的眼睛顿时由圆滚变成了一条缝,嘴由原本紧抿的一条缝变成了圆滚:“啊——你就在着草稿纸上画鬼符?……”这个张杰,连老师都拿他没法子,这样的人怎能和英雄二字联系上?
然而,事实告诉我,他确实成为了英雄。
听说在放暑假的一天,天气晴朗,阳光明媚。泰山脚下的大众桥边,游人对那儿的风景赞不绝口。桥下,溪水哗哗地流淌着。有一群妇女在一边洗衣服,一边照看着孩子,到处一片欢声笑语。可突然,一声“哎哟”打破了这欢乐的气氛。不好!有一个小男孩因为失足而滑到了水里!水虽然不深,但流得很急,再加上溪中有许多尖锐的石头,石头上有许多青苔,特别滑,而且里溪水不远处有一个深不可测的水湾,情况十分危急。正在这时,来这里游山玩水的游泳健将张杰见到了这一幕,他便扔掉手中的旅行包,毫不忧郁地跳入水中,一手抱住石块,一手把孩子拽了上来,孩子的妈妈感激得说不出话来,张杰也有点腼腆,从水中出来时,不知是激动还是有些累了,一不留神身子一趔趄,倒在了地上。孩子的妈妈一直打听他的名字,可他却连忙从地上爬起来,摸了摸后脑勺,连包也没拿,就跑开了。
后来,那个妇女在他的包里找到了他的学生证,于是找到了他的学校,又找到了他的家里。就这样一封感谢信就送到了他家。
学校里知道后,奖给他几本书和一张镶在镜框里的大红奖状。其他同学和他开玩笑:“张杰,你这下可发了!”张杰笑眯眯地回答:“是啊!那以后你们都上我那儿看书去吧!”瞧!他说话还是这么大大咧咧。“马大哈”还是原来的“马大哈”但他在人们眼中,早已是个英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