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大哈篇二:马大哈的故事_550字
从前有个小孩叫小虎,做事马马虎虎、稀里糊涂,大家都叫他——马大哈。
有一次,又到了星期一,小虎背着书包,正准备去上学,却发现红领巾不见了。他在书桌上找来找去,没有找到。他翻遍了整个书房,还是不见踪影。他又来客厅,翻箱倒柜,可连红领巾的影子都没有看到。
现在,离上课时间已经所剩无几了,小虎急得抓耳挠腮。他寻遍了家里的角角落落,甚至连鱼缸里也瞧了瞧,还是一无所获。
这时,小虎已一筹莫展,像泄了气的皮球似的,一屁股坐在了沙发上。忽然,沙发底下传来“喵”的一声,顿时,小虎有了新的想法。他急忙找来手电筒,趴下来,往沙发底下一照,只见一只小猫正趴在爸爸的大拖鞋里,红领巾如毯子般盖在它的身上。见状,小虎欣喜若狂,马上捞回了红领巾。
小虎飞奔到学校,可惜,还是迟到了,同学们已经在上课了。老师严厉地批评了小虎,他惭愧地低下了头:我一定要摘掉“马大哈”这顶帽子,以后做事不再马马虎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