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面对生活的暴风雨作文]生活需要暴风雨
夜晚,一场大雨突兀地降临了。雷声轰响,像是有无比巨大的车轮正在压过来碾过去。闪电如同一条条银蛇,抽动着身子,游走在夜色中。乌云涌动着,在墨蓝的天宇的掩护下,浪潮正在汹涌地起伏着。暴雨倾盆而下,咆哮着几日来压抑的不快,将雨柱无情地撞上大树、楼房,水花四溅。
早晨出门,满地的落叶,残败地躺在地上,再无光彩。泥土还是湿润的,屋檐上滴着水,路面上零星地积着些水洼,这一切都在向人们诉说着那场暴风雨,那士兵残暴的铁骑是怎样在城市里肆虐猖狂。
暴风雨这般的猛兽是不讨人喜欢的。但生活中万万不能少了它。
风调雨顺是没有什么好结果的。例如种树,若是没有经历过缺水的饥渴,根便会扎得太浅,暴风雨一来,就全倒了。暴风雨成了考验他们的标准。一株受过伤的植物,若是没有伤筋动骨,长势大都会比其他同种的植物还要好。自然界中这一现象屡见不鲜。由此可见,磨难就好像是生长中的催化剂,它教会了生命生长,让他们认识到了自己的缺憾与不足,从而更加努力。
人生也是如此。若是没有经历过什么挫折,生活中没有什么突如其来的暴风雨,岂能成才?早被溺死在糖罐里了。命运是很残酷的。一个人风雨无阻衣食无忧地长大,那么他的结局不是早夭也会是失败。没有吃过苦,没有受过累,哪里懂得要把根扎深的道理?百炼成钢,英雄的身上尽是命运留下的斑斑伤痕,这是他所经历的磨难,也是他人生的勋章,印在了心上,刻在了骨子里,促使他成功。
暴风雨是可怕的,但我们不能畏惧它,我们一定勇敢地面对要它,经受它的考验,迎接风雨过后的灿烂天空。
看吧,柔嫩的小草又昂起了头,枝上的叶子又挺起了胸膛,暴风雨过去了,景色是那么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