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暴风雨来临作文600字》
谁人喜那突如其来的暴风雨,猝不及防,无处躲藏,这时是怨天尤人的咒骂着天气紧锁眉头,还是乐观的人,仰着向天,任风雨吹打衣衫,水流如注般从脸颊淌下却视若罔闻?
有时怨可以成为一种象征,一种代名,因为它本身是一种心态,严于生命,那便是对自己的不自信,这样的人不懂的人生簿如意十之八九,不懂得成功人士的经验之大多来自生活中那无数次暴风雨的洗礼,那成功那个背后是不惧困难,积极乐观的心,转向前来便是难以言表的欣慰与骄傲。
已不记得是谁说过这么一句话:让暴风雨来的更猛烈些吧!让暴风雨来的更猛烈些,既来之,则安之,如果无处不躲避就欣然接受就勇敢面对并以最乐观的心理状态挑战那“风雨自身的苦痛别人虽可发挥最大的能力去想象,但实际上的那种撕心裂肺却要切切实实地自己接受,这该是无所非议的,关羽,这一伟将把“则安作文之”体现得不的不令人敬仰,那是战后归来的关羽,身中毒箭,大夫打算为他刮骨,他却坚决不要用麻沸散,还找人来对弈,就这样一臂刮骨一手对弈,他至终未露苦痛之色,旁人皆叹服,称之为大丈夫,这就是面对的一种境界。
我们无法预料生活的暴风雨会在什么时候突然出现,又会持续多长时间会有多大的破坏力,但至少我们可以坚持自我,正视它。当面对困难,面对坎坷,面对生活中那些未知的风雨时,也许会觉得,其实,这些并没有那么可怕,当我们对自己充满自信时,就愈发高大,当我们乐观时,就会更加强壮,那小小的困难何惧?
当暴风雨来临,不要忘记自己的勇气才是最坚实的伞,不要畏惧,不要茫然,该来的总会来,躲是躲不掉的,既然如此,又何苦怨天尤人,何不来一场雨中之舞,让敲打在建筑物上的雨滴为你伴奏,让那“风雨”都为之动容为你所折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