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风雨中的生命作文600字》
疏影摇曳,不知是谁,给了我勇气与决心,让我一步步向前走去……
——题记
雨,正哗哗地下着,伴随着教室里的读书声,愈下愈大。它衔接成与天地相连的水幕,远方一片朦胧。
我倚坐在窗边,迷茫地望着周围正陷入苦读的同学们,心中顿感一丝怅然:这么努力是为何?动力何处来?往死里学的决心何处来?我轻叹一声,翻开书,也投入了其中。
读书读得渐渐乏味了,我扭头望向窗边,一个细小、碧绿的身影映入眼帘。咦,那是什么?是纸吗?不,现在正刮着大风,却没将它吹走。
我小心翼翼地将窗户推开一条缝,雨水顷刻间模糊了我的双眼。但我并没有关上窗户,而是迎着风雨,观察着那细小碧绿的身躯。哦,那是一株草,一株长在教室窗作文外平台上的草。平台上并没有草地,顶多有些泥土,也是不成样的。而小草却能顽强地生长起来,令我不由得敬佩。
渐渐地,雨小了。我将窗户又推开了些,使我能够探出头来,仔细地观察那令我钦佩的小草。这株草全身都是翠绿色的,还有几滴雨珠斜斜地挂在它身上,像极了晶莹剔透的水晶,纯洁无瑕。
我可以想象下雨时平台上的情景:大风无情地刮着,小草一次次地倾斜、倒下,却又勇敢地挺直身体……暴风雨过后,高大的树倒下了,弱小的草却坚强地站着,暴风雨只能帮它冲去身上的尘埃,却不能击垮它那坚韧不拔的意志。
我默默地流泪了,虽然草是平凡的,但它们的生命力却是顽强的,就像小勇士一样。它们让我感受到了生命与希望,激励我奋发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