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暴风雨中飞翔作文600字》
人生匆匆,若千篇一律则荒废一生,应丰富绚丽。海燕那娇柔之躯,却仍不屈不挠,我们又何不去尝试?而他,却如同那海燕,在荆棘中穿行,在风雨中飞翔……
——题记
初见文题,你定会产生一种莫名的不屑,人人都渴慕安然自适,惬意一生,为何非要去奋斗,去拼搏呢?世人亦有同感,但人之一生,说长则短,言短亦长,为何不与自己有生之年来聘博一下呢?一生奋力去追逐,才为人生之精华。
你也许不彻悟这一真理,但我,可以为你来讲述一位“伟人”和他传奇的一生。而我相信,你也许会如我一样,认真思索人生,酝酿起韵味,参透其真谛。
在那年深秋,何时何地早已淡忘。却记得那月秋意朦胧,残叶晃枝桠,无不渗透着一丝丝寒意。我与母亲去一个店铺修鞋。我正闷,便向附近走一走。偶然,我转进了一个卑微狭小的角落,那里有一个流浪汉,作文我不禁吃了一惊。他正坐在地上吃着馒头,身着一身厚棉衣,似乎对我的“入侵”很漠视。我细细端详,他面颊微净,鞋很脏,俨然一副乞丐模样。但他的眼神却犀利,小而聚光的眼睛像暗夜的精灵。我不禁开始揣摩他的身世。
正当我冥思遐想时,一位长着说:“哎,他出身贫寒,没有亲人,每当秋转冬时,他也如一只大雁南归,每年春天又回来了。他经常和人们谈论其见闻,却无伤心意。”我不禁感慨,天哪,这哪是流浪汉,这完全是哲人啊!他的一生是如此震撼人心。阳光下,他欢欣鼓舞,当暴风来时,他却随之欣悦。
滚滚车轮,滚动了岁月,滚动了回忆,虽时隔长久,却仍恍如昨日,阳光中享受人皆为之,但在暴风雨中飞翔,却甚为少之。他虽贫,但心却富。我向他致敬,充实自我,也甚于一生无为。做一只勇敢地海燕,微笑面对险境,在暴风骤雨中飞翔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