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暴风雨作文600字》
今年的夏天十分奇怪。在我们眼里,夏天应该是晴空万里,可今年的夏天雨水格外多,就像昨天的暴风雨……
昨天下午两点半左右,我和同学们在教室里安静地写作业。突然,天气阴沉沉的,黑云压城,如同白昼,感觉随时会有一场暴风雨来临。果然,天空中闪过一道白光——闪电,不久,响起了雷声,天空中下起了倾盆大雨,像泼,像倒。我又听见了雨水倾泻在大地的声音,“呜呜……”风也开始了狂欢,窗外树枝张牙舞爪地摆动着,似乎在痛苦地呻吟,这些让我们隐约感到恐惧和不安,小鸟到处乱飞,却忽然被雨打落下来。
我们静不下心来写作业了。这时教室里的灯灭了,似乎在和我们开玩笑。在这伸手不见五指的教室里,许多同学吓得不知所措,尤其是女同学,但不久灯作文又亮了,原来是那滚滚的雷声使电闸跳闸了。“轰隆隆、轰隆隆!”雷声又响了起来,闪电也闪了起来,我们的心也加快了跳动。
雨还是不停地下着,好像怎么也下不完。风还是猛烈地刮着,不知何时会停,不知什么时候能让树枝摆脱痛苦。过了许久,风不刮了,雷不响了,闪电不闪,雨也停了。我们出去一看,校园内一片狼籍,有很多树枝“躺”在地上,树叶被吹得到处都是,有数不清的小水坑。整个校园犹如一片泽国。远处的天边还在一闪一闪地,暴雨又到别处肆虐去了。南边的太阳又钻出了云层,好像有一道彩虹在向我们“招手”。
这虽然是一场恐怖的暴风雨,虽然下了那么长时间,虽然让我们的校园变得一片狼籍,但是它教会了我们一个道理:风雨过后,总会有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