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风雨中作文600字》
生命,给予了我们多姿多彩的世界,为我们铺开了一道光明之路,引导着我们走进繁忙而有序的社会。一次偶然的机会,我在暴风雨中明白了生命的真谛。
我家车库上长出了一丛小草。在温暖的春光沐浴下,它长得格外生机勃勃。乍一看,这一丛养眼的新绿,为单调乏味的车库添上了一笔眼前一亮的浓碧。我很喜欢这丛生命力旺盛的小草,每天都不忘去瞧一瞧这可爱的“生命精灵”。
那天,我正在家里看书。突然,“轰隆”一声响雷引起了我的注意,我抬头向窗外张望,天空乌云密布,雷电交加,看来离暴风雨不远了。果然,在一道闪电过后,雨点急而密,不停地下落。我放下手中的书本,趴在窗户上为小草担心:小草呀,暴风雨不会把你们折磨得奄奄一息吧?
等雨微微小下来的时候,我撑了一作文把伞,焦急万分地去看望“生命精灵”。可是,我看见的却不是想象中的画面,而是小草在风雨中挺直了腰板,毫不畏惧那狂风暴雨!
后来的几天,天空如同破了几个无底洞,雨一直不肯停止,似乎只有将小草折磨得奄奄一息才会满意。可是“生命精灵”毫不理会暴风雨的“挑衅”,将根紧紧扎进了石缝,愈加茁壮地生长!我透过豆大的雨点望着那一丛小草,竟然发现在一片葱绿中出现了一个娇嫩的花苞!原来小草那么努力生长,就是为了保护这朵并非自己“亲朋好友”的花苞!
雨更加疯狂,风更加猛烈,可在小草保护下的花苞展示出了自己的美丽,在狂风中微微摇曳的淡蓝色花朵,把小草衬托得更加美丽……
恍惚间,暴风雨中傲然挺立的小草让我明白了生命的真谛不仅仅是勇气,更是——无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