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的心篇(7):微笑在我心中_800字
微笑在我心中
夕阳渐渐地落了,散发出温润的光晕。我静静地坐在窗前,望着窗外的行人。他们的脸上刻着同一种表情——我已经好久没有在他们的脸上看见微笑了。天上的云缓缓地飘向远方,我的思绪,也飘回了许多年前的一天。
一片黑压压的人群,默默的走着,空气中弥漫着悲伤地氛围。我的心情很沉重,奶奶的朋友过世了。当时我还小,并不明白什么是死亡,可当我一到那儿,看见抱头痛哭的人群,我的心中突然冒出来一种恐惧:奶奶会不会也像她一样,突然有一天就不在了?我紧张的拉拉奶奶的衣角,奶奶看着我,紧紧地拉着我的手,对我笑了一下,轻轻地说:“乖,不怕,奶奶在这儿。”这句话说的并不响,但却很有分量,一下子让我安下了心。我抬头向奶奶望去,还想从奶奶的笑容中找些安慰,看见的确是一个坚强的笑,还有一个仿佛是在不经意间抹去的泪痕。
这微笑好像在哪看见过似的,我依旧坐在窗前,出神的望着天上飘动的云彩。
一湾静静的湖水,湖边的榕树直直的立着,姥懒懒的爷躺在竹椅上,我蹲在一边奋力的挖土。偶尔一抬头,看见姥爷的脸上浮现着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笑,好似在回味,又好似在怀念,姥爷的脸上布满了细细的皱纹,但这些皱纹无不一在散发着幸福的光。我静静地看着,蓦然感到眼前的画面是多么的温暖。姥爷仿佛感受到了我注视的目光,嘴角扬起了一个浅浅的弧度,姥爷说:“玩够了?走,咱回家。”说着收起了竹椅,拉起了我的手,碎碎的斜阳将我和姥爷的影子照得格外狭长。
这微笑又好似在哪见过似地,我静静地想,不由得将眉头皱了起来。
正当我苦苦思索的时候,一碗粥递到了我的面前。一抬头,正对上姥姥那正微笑着的面颊,看看姥姥微笑的样子,猛然发觉这正是我想捕捉的微笑。“姥姥”我轻轻的说。“来,先把粥喝了,姥姥给你做好吃的去。”姥姥的眼里透出一种极为柔和光,这是我以前不曾发现的。她的笑里带着慈祥与爱。我读懂了姥姥脸上的微笑——这是对我最纯粹的爱。
这几幅唯美的画面像流水一般,一起涌出我记忆的闸门,散在窗外的夕阳里,看不分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