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的心篇(1):笑容触动我的心_900字
她,平平凡凡,普普通通,没什么特别,但自从和她相识以来,我便和她形影相随。因为,她的笑容触动了我的心。
小学的孩子,总是喜欢炫富,尤其是她。每天,几乎都有新面孔来示人。所以,我们大家都疏远她,因为他不仅炫富,而且不爱笑。可我却不幸的是我竟与她当上同桌。可是,一瞬间,使我认定她是最美的化身……
体育课,是所有人都懊恼的课。因为——要跑2圈半!而且必须要两分钟跑完,否则要加罚圈。真是醉了!为了免去加罚圈,我们的斗志燃起来了。随着哨声,我们像离弦的弓箭一样,“飞”了出去。我努力加快速度,竟然是第一,我得意极了。回头一看,她竟然在努力追赶。我拼命奔跑,却被她一举反超!我生气极了,在后面发了疯似的骂她。可是,天宫却不作美。离终点还有半圈,我更加想要向前反超,却不了脚下竟有一块石头。我摔倒了,膝盖发肿。我的眼泪不争气的流了下来,可是,却没有人来扶我。因为,他们为了利益,为了可以早点休息,谁会这么愚蠢的去做这种傻事呢?我缓慢的想要站起来,却无济于事。我渐渐的失去了信心。这时,有人我扶住,吃力的让我站了起来。我定睛一看,竟然是她!她拂去了我身上的灰尘,扶我一点一点的向前跑。我惊讶,因为我和她没有什么关系。我问:“你…为什么帮我?你难道想要加罚圈吗?如果你现在离开,时间,足够!”她听了我的话,开口说道:“就算被加罚圈,我也绝不会扔下我的同桌不管的!”我听了,眼泪竟在打转。这时,我停下了脚步,皱着眉头,说:“我腿痛,跑不动了!你…快走吧!”突然,她抓紧了我,说:“不行!我说我不会丢下你!并且,就算是倒数第一,甚至加罚圈,只要我们努力尝试了,不也是尽力了?而且我们不一定没有希望呀!”这时,她笑了,笑得那样明媚,那样灿烂,就像…太阳!那笑容,触动了我的心。我,仿佛全身充满了能量。我们俩紧紧地抓住手,一起挥洒汗水,向前奔去。我笑着看着她,看她那洋溢青春的笑容与夕阳重映……
“财富不是朋友,朋友才是财富”她的笑容,深深地触动了我的心。对于我来说,就是炎炎夏日中的一杯清凉的绿茶,就是凛凛冬日里的一朵绽放的红梅,那么自然,那么坚强。
细细一品,那个笑容真的好灿烂,好明媚,触动我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