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的心篇(5):保持微笑_800字
母亲曾经告诉我,孩子,在慢慢展开的人生路途中,纵然有痛苦与泪水的纠缠,可无论前方道路如何,都要保持一颗微笑的心。那时的母亲有着一头乌黑的长发,当她转身对我说温柔微笑时,窗外的阳光顺着她的长发轻盈降落。
8岁那年,大人们告诉我母亲去了一个很遥远的很美丽的世界,后来我才知道,那个地方叫天堂。
从小,我便是一个任性到不知天高地厚的小毛孩,可以因为其他的小孩有好看的裙子而我没有,大吵大闹绝食三天。直到爸妈买了一条更漂亮的裙子,我才肯停止所谓的绝食。直到现在我才明白,在我才明白在我绝食的那几日每每天刚蒙蒙亮时,母亲是如何忙碌的为我准备丰盛的早餐,又是怎样的从满怀希望的等待,变成空空的失落。往事的林林总总涌上心头化成灼热的泪水大滴大滴的落下。
母亲离开时我没有流泪。我知道母亲是个坚强的人,在我们最艰难的时候是母亲用她瘦弱的肩膀为我撑起爱的蓝天。我一直固执的相信母亲是天使,她累了她倦了,便回到天堂。每每微风抚过,带来母亲温软的话语,她告诉我,她很幸福,很快乐。请不要忘记,任何时候都要微笑。是的,母亲,我知道。
当岁月踏着匆匆的步子,穿越了一轮又一轮或喜或悲的四季。朋友说我变了。是的,我变了,变懂事了,变成熟了。这样不好吗。每个傍晚,我都会坐在窗前看夕阳缓缓坠落到地平线后,金色渲染大地的美丽瞬间。这时我的心就会变得平静,祥和。我学会像母亲一样用心包容世界。每个盛夏,我习惯站在古老的树木下,随着蝉声一同低呤浅唱。当路人走过,我都以微笑回报,那不是唇齿的笑,而是用心,用眼睛,用每寸肌肤笑。
突然想起一首歌。张艾嘉的她唱道,走吧,走吧,人总要学着自己长大,也曾经落泪,也曾经黯然心碎,这就是爱的代价。
在慢慢人生路中,我学会像母亲一样用一颗微笑而坚强的心面对挫折和人生。成长没有痛楚不过是一副华丽的皮囊。当回眸看到季节深深浅浅的烙印,才发现,我已然成长。
南宁36中高一:xxxmm0404
真正的智者,永远是微笑的
只是觉得沧海桑田。横流江海。乌云山顶。仅有智者屹立在山癫,仅有智者踌立于历史章页的醒目处,做生活的智者,做命运的智者,做自己的智者。从容地走向真正的智者。而这一切只须你微笑着去串起甚或的每个音符,之后,你的人生就是一首悠扬的歌。
求学生涯里,有许多的关口,如一座座矮山,连在一起,串在一块,组成了一幅荆棘而泥泞的矮山群。我们则站立于恋恋风尘的彼岸,有太多的昙花一现,就如太多的诱惑平铺在你的生活中。而成功,一半在于接受诱惑,一般在于拒绝诱惑。彼岸花吸引着的你目光,群山引发你智者风范的启迪。何去何从,投笔从戊吗?
我选择做一名生活与学习的智者,挑战每一群苍狼。虽然我只是一件单薄的衣衫,但这已经足够了。微笑地欣然容纳这一切。雨后必定彩虹搭建。我承认,我有欲望,我也坚信,它可以让我飞得更高,因为心灵是上帝赋予人类最好的翅膀。梦有多高,就能飞多远。
微笑是淡淡的一点的花香,微笑是深深一掬的母亲脸旁;微笑是浅浅一滂的碧泉。微笑,可以让急躁的心滞停;微笑,可以让沉沦的意志,重新焕发魅力;微笑,可以让迷途的方向找到回家的路。微笑,它让我走向真正的智者,靠近紧贴的成功喜悦。我深信咬定青山的竹必定与世长青。梅花在雪中绽放异样的美丽,游鱼在水中编造异样的舞蹈,鸟儿在空中鸣出别类的声音,小草在地勾勒非凡的地毯怀着一颗微笑的心去欣赏一切,无论一水一木,一草一花,尽显人类百态,攫取其中精华。我坚信我就是天才,因为我一直相信微笑着面对一路泥泞与叉口。努力不懈奋斗就可以成为天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