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作文七:秋天_600字
深秋季节,各种动植物都准备过冬了。小草悄悄地进入了大地妈妈的怀抱,乖乖的准备入睡了。秋风的吹拂,好像在唱摇篮曲,催它们快快的入睡。
夏天在空中飞来飞去的蝴蝶,现在已经回窝睡觉去了。可是,又有一些“蝴蝶”,活跃了起来,他们代替了真正的蝴蝶。你们也许会问:“秋天哪会有蝴蝶呢?”有,那就是被秋风吹落了的树叶,它们在空中尽情飞翔,有黄的,有绿的,有半黄半绿的。他们虽然不像真正的蝴蝶那样色彩缤纷,花样繁多,但也颇具一番情趣呢!落下的树叶在地上积得多了,自然而然的形成了厚厚的一层孩子们踩在这上面,剁得“地毯”吧唧吧唧地只响,他们嘻嘻哈哈地笑着、跳着,为秋天增添了生机。
植物们都“脱”去了他们漂亮的外衣,大地鲜艳的色彩渐渐少了,只有松树和枫树保持着它们特有的颜色。松树保持着生机勃勃的绿色,枫树倒是挺奇怪,夏天它其貌不扬,可一到秋天,它那碧绿的叶子换成了鲜红色。噢,原来它还想得挺周到,备了两套衣服,一套夏装,一套秋装!尽管秋天有红枫以及其他一些常绿树的装扮,但始终抹不掉一种肃杀的气氛,所谓“萧瑟瑟秋风”,心肠软一点的人,便免不了要“悲秋”了。
可是秋天却是收获的季节,虽然很多树掉光了叶,但很多树也结满了果实,有生梨、苹果、桔子、葡萄、柿子、白果、石榴等;还有长在田里的呢!譬如稻米、高粱、白兰果、哈密瓜等,田野里鸡,鸭成群,争啄着遗落的谷子,连鱼儿也肥美了,啊!多么美好的秋天啊!
勃发生机的春天、充满活力的夏天固然美丽,但充满着丰收喜悦的秋天更加可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