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作文
炎热的夏天过去了,凉爽的秋天来临了。
秋天,是个顽皮的小姑娘,她给大树、小草穿上了金黄的秋装。小草的颜色是黄中带绿的,它们个个弯下了身子,像是累了似的,想回到大地妈妈的怀抱里好好地睡一觉。枫树的叶子火红火红的,有的是红中带黄的。从远处看,像一团团火焰,从近处看,像一个燃烧的火把。当我靠近枫树时,它那粗糙的叶面好象对我说:“你不要摘我,要是摘我你试试看!”害得我每次想和它亲热亲热都不敢。看来这棵枫树不但很美,而且还很有个性呢!
秋天的天特别蓝,好像是画出来似的。秋天的空气特别新鲜,好像被过滤过一样。早上,我走在上学的路上,吸一口空气,特别清爽,头脑也清醒万分。秋天的田野那就更不用说了。稻田一片金黄,远看真像是铺了一层金黄的地毯。稻谷颗颗都非常饱满,压得茎秆都弯下了腰。你看那火红的高粱,远看就像一群戴红帽子的小姑娘,随着一阵阵微风在那里翩翩起舞。你再看那柿子,火红火红的,像一个个红通通的灯笼似的,又像孩子们的笑脸。你剥掉一层薄薄的柿子皮,就会露出那新鲜的果肉,你尝一口,甜得像蜜一样。
虽然秋天的花木大多枯萎了,但是只要你细心地去找,就会发现那美丽的秋菊,五颜六色,千姿百态。你看那一片片细长的花瓣儿,真令人喜欢,菊花的茎都非常挺直,特别有古松的风格。靠近菊花,顿时,一股股芳香迎面而来……这些秋菊争奇斗艳,在凉爽的秋风中竞相开放。
秋天有秋天的美丽,秋天也有秋天的特点和景色。
啊!秋天真美,我爱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