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叫影,shadow,我从小生活在越南,一个人吃人的地方,跟我在一起的还有六十五个跟我一样命运的人。父亲说,六十六是阴数,阴气最重的数字,像我这种人,永远接触不到阳光,只能生活在黑暗中……
“烈,他死了。”父亲的语气如同一缕微风,轻描淡写地叙述着烈的死讯。
下面的人只是微微低头表示对他死的遗憾,心中却多半在暗暗自喜。死了一个人也就等于少了一个可能杀死自己的敌人。试问,谁会为了一个敌人伤心呢?
“烈死了,最优秀的就是影和雨了,以后就由他们来带领你们。”
父亲那张桀骜的脸上带着微笑,可不知为什么,我一点也看不出他微笑中包含着祝贺,包含着自豪……
夜里,我坐在海边的悬崖上,望着遥远的星空,望着远处一望无际的大海,望着在海上在天空中飞翔的海鸥,猛然想起了烈那张脸,那张充斥着悲伤的脸:
“影,如果我的死能够换来你所希冀的东西,我会义无反顾地去死。”
“呵呵,好感人的话,可是你认为谁会相信呢?在这种人吃人的地方,谁会为了一个和自己毫无关系的人去死呢?”
“我会让你相信的!”
“呵呵”烈全然不顾身后的冷笑,向远方走去,他猛然停下:
“影,我死后如果你有一天突然想起我,就到海边去看我种的红姬吧!”
而如今,我望着水中绽放的红姬,烈种下的红姬,代表欲望的红姬,泪流满面。
“嗒,”身后传来轻轻的脚步声,在这么安静的夜里,还能走的这么轻,来人一定不简单。
“谁,”我下意识地将手向后挥,发出隐藏在手镯中的银针,浸过红姬毒液的银针,没有解药的毒针。
“是我,”两种清脆的声音回荡在悬崖,一种是银针撞击的声音,另一种是来人的嘲笑声,“不错嘛,终于肯放弃没用的银针改用毒针了,烈的死果然让你变狠了吗?那么烈也没白死啊。”
“是吗?看来你也变得乐观了么,对烈的死竟然也可以这么豁达!”
“哈哈,损人技术也有长进!你怎么总是这么可爱呢?”
“啪!”我毫不犹豫地拍下了放在我头上的那只冰冷的手。。
“烈为什么给你起名叫影,你还记得吗?”
“烈他没和我说过。”心中突然有些空空的,空的发闷。
“是吗?看来你对他还是挺重要的。”
“恩?”我抬起头看着他,看着他那张和烈一样充斥着悲伤的脸。
“你知道影,shadow,代表着什么吗?”
“平淡,永远默默无闻地活下去。”
“不,”他的声音是那么坚决,坚决的让我觉得他不是雨,“影,代表了欲望,永远不甘于臣服于人下,因此不断地模仿人类,等待这翻身的一天。”
是吗,影子。Shadow。永远不甘于臣服于人下,因此不断地模仿人类,等待这翻身的一天。
“我想,烈不告诉你是怕你了解之后,真的想去翻身吧。”
“为什么?”这是一种看不起吗?因为我是最小的,所以看不起吗?
“因为我们这些人永远翻不了身,想要翻身的人都会跟烈一样的结果。”
“烈他不是因为太弱,他原本就没准备活下去。”我死死地瞪着我身边的雨,近乎歇斯底里地吼出这一切,这些我的一切不满。
“是吗,但愿是这样。”他转过头,看着我,我似乎从他深邃的蓝色眼睛中看出了忧伤,看出了怜悯。
雨站了起来,毫不犹豫地向远处走去,全然不顾身后暗自哭泣的我。我突然觉得他的背影很像烈,很像烈那种孤独的背影。
回过头,天空中的海鸥在一片蓝色中画出优美的弧线,海鸥的叫声也异常悲凉。
“影,”父亲沉稳的声音打破了海鸥所制造的宁静,却使天空更加诡异,我隐约看见海鸥在笑,露出了一种十分诡异的笑。
“怎么一个人在这?”父亲温暖的手抚上了我的脸,我感觉到他的手接触到我的脸时停顿了一下,“你哭了?……是为了烈吗?”
“恩。”我点头,拼命想抑制泪水,却在父亲温暖的包围下泪流满面。
“影,”父亲紧紧地拥住了我,在我印象中,他从未如此激动过,看来烈得死让每个人都改变了。让每个人都揭开了他们原本的面具。
“你恨我吗?恨我间接害死了烈。”
我摇了摇头,“一切都过去了不是嘛?”紧接着,一滴泪水顺着我的脖子流向了我的背后,而我,一晚上也没有放开在他背后安慰的手。
那一夜,父亲哭了,哭的像个孩子,也许是为了烈的死,也许是为了一月后的决战……
“父亲今天身体有些不适,这几天就由我和影来带领你们训练。”雨带着他一贯的笑容俯视地面的人,仿佛在看着一群失败者。
“最近不是要去野外训练吗,父亲在呢么可以把这么重要的事交给他们了,之前从来没有过。”转身走开,依稀听见背后的谈论。
“切,就那个影,她算老几,还不是仗着父亲爱她。”
“不过说真的,父亲对于她到底是什么感情?”
“都说了是爱了,你看父亲看她的眼神就和我们不同,还有啊!听说是她害死了烈!”
“那雨呢?”
“说不定他是父亲的男宠呢!”
“哈哈哈哈哈哈哈……”听着背后的嘲笑,心好像被人狠狠地敲了一下,生疼生疼。
“你,就准备让他们继续侮辱下去吗?”抬头,正迎上雨怒得发红的眼睛。
“随他们说,反正也是不存在的事。”
“你这种懦夫能忍,我可不能!”雨,他似乎被我激怒了,我低下头,快步走开,我不想让那肮脏的血液玷污了我的黑色长袍。
“你,你……”垂死的声音从远处传来,充斥着我的耳朵,肮脏的人,肮脏的声音,我飞也似的逃走了,也许我真的是一个懦夫……
“雨,你今天干的很好,对于侮辱你的人就应该让他们消失。”父亲微微眯起眼睛,面带笑容地看着雨,转过头,很鄙夷地看了一眼那些死了的人,我突然觉得此刻父亲的恐怖,如果有一天我也死了,他也会这么看着我的尸体吧。
“影,雨,你们两个一顶要努力,我培养了你们这么多年,一个月后就到了考验你们的时刻了,你们一定要赢,谁赢了我就用红姬实现他的一个愿望,你们一定要加油!”父亲的脸上突然露出了一种微笑,那种似有似无的微笑。
也许我要为了烈,更加冷酷。
我叫雨,rain。我和哥哥在五岁那年被父母抛弃。流亡到越南被父亲收养。在这里我们天天经受着非人的待遇,但哥哥告诉我。我们必须要忍,他说对我们来说只有活下去才是人生真正的目标,哥哥不让我告诉别人我们是兄弟,他说这会让我们成为对方的绊脚石。
我六岁那年,组织里来了一个女孩,一个很漂亮的女孩,她叫影,所有人都很喜欢她,她总是可以受到不同的待遇,包括哥哥,哥哥好像也很喜欢她,但我恨她,因为她抢走了我的哥哥,抢走了我宁愿用生命来保护的哥哥,我恨她!
“雨,这是影,我们的新伙伴,来认识一下吧。”
哥哥的笑容和话语无不刺痛我的心,他真的因为那个影忘记了我,——他唯一的亲人了吗?
“我叫shadow,你叫我影就可以了。”那个叫影的女孩脸上挂满了诡异。
“雨,”我不想和那个女孩,和那个恐怖的女孩多讲一个字,我看到她时心中只有怜悯与同情,怜悯她的幼稚,同情她的无知。
十二年后……
“雨,我有一件事很重要要去办,只要这件事办好,我们就再也不用过这种非人的生活了。”哥哥轻轻地抚着我的头,微笑着,我觉得哥哥绝对是个天使,一个世间最美好的天使,我微微点头。
“好。”“我有一件事要拜托你,在我办事的时候,你帮我照顾一下影。还有如果我有什么意外的话,你一定要变成冷酷的人,保护影。”哥哥突然放下了手,一本正经地对我,在他的眼里难道他的弟弟我连一个毫无关系的女人都不如,眼中只有那个影!哥,我恨你,你为什么要对我这么残忍。
哥哥沉重的脚步声在我耳边回荡,眼眶中突然噙满了泪水,我,我始终还是无法恨他,因为他是我的哥哥,可以用生命来保护我的哥哥……
“烈,他死了。”父亲的语气如同清风落在我心上却又如同重锤,哥哥,他死了……
“如果我出了什么事,你就要变成冷酷的人,保护影。”
“如果我死后你有一天想起我,就去海边看看我种的红姬吧。”
哥哥曾经对我说的话在耳边回响,也许,现在我唯一能做的就是完成他的遗愿,变得冷酷,保护影。
可是,哥!你为什么不为我想一想呢?你留给影的是一份她完全不需要的保护儿给我的却只有一片红姬,一片对我来说只能想起悲痛的红姬。
“呜。”悬崖尽头传来微微的哭声,是谁?是我的亲生父母吗?他们在为哥哥的死而难过吗?
我加快脚步向悬崖走去。
原来是她,我拿起随身佩戴的紫玉萧随手一挥,挡下了毒针,原来她也会哭!她真不愧是大名鼎鼎的影,就是用装可怜来引诱哥哥的吧!恶心的人类,肮脏的人类,肮脏的声音。
她抢走了我的哥哥,我也不会让她好过!我要告诉他,哥哥叫她影的原因,让她一辈子痛苦。
可为什么我告诉她后,看着她颤抖的背影,我的心也随之颤抖了呢?也许,我还不够冷酷……
“雨,这几天我身体有些不适,你和影先代替我吧!”父亲揉着微红的双眼,语气带着一丝哽咽,父亲,他哭过了!
“是。”我低下头,用长长的头发挡住了自己眼神中的犹豫,我不要让别人看见我的软弱,我要变得更冷酷!
“下去吧。”
“是。”……
“父亲身体有些不适,这几天就由我和影来带领你们训练。”笑,我一定要笑,笑着俯视所有人……可为什么大家看我的眼神越来越藐视了呢?
我……
“影……”
“最近几天不是要去野外训练吗?父亲怎么可以把这么重要的事交给他们去办,之前从来没有过。”
“切,就是那个影,她算老几,还是仗着父亲爱她?”
“不过说真的,父亲对于她到底是什么感情?”
“都说了是爱了,你看父亲看她的眼神就跟我们不同,还有啊,听说是她害死了烈!”
听到这里,不知怎么的,又一阵撕心的痛。
“你,就准备让他们继续侮辱下去吗?”我愤怒地看着眼前无动于衷的影。
“随他们说,反正也是不存在的事。”
他竟然可以答得这么轻松,难道他们说的是事实?……我不愿再想下去了。
“你这种懦夫能忍,我不能!”我吼出这一切,二话不说就象那群人跑去,疯狂似得进行屠杀。
“你……你……”他们用惊讶,仇恨的目光令我感到心中猛然一震。我……竟然杀了人,为了影杀人……我也被她迷惑了吗?我难道爱上她了吗?
“啊!”我嘶声力竭地大吼,我不可以,不可以爱上哥哥所爱的人。
我抱着头,拼命向远处跑去,风中,我那染血的白色长袍舞动着。
我一定要冷酷,为了哥哥。
一个月后,断崖……代表繁华的樱花在以五厘米的秒速飘落,而代表欲望的红姬在诡异的绽放……
“我是一定会赢的,你就等着对着我跪地求饶吧!”雨冲着远处的我大吼着,最后谁赢还不一定呢,太过自信的人就是自负,自负是没有好下场的。
“雨,在见证者来之前我们先来一次热身吧。”我低下头,用额前的长发遮住我的笑容,雨对不起,我为烈什么都肯干。
“好!”说罢,他的剑就向我冲来,呵呵,这小子果然上当了!我反手将他的剑挡住,没有进一步进攻,只是默默等着他的攻击……
远远的从不远处看到了一个人影,是父亲。我抽出剑直刺雨的喉咙,却在接触到他的喉时反手一闪,躲在了一边。
“你为什么不躲?”
“我为什么要躲?”
“你要杀我才能赢你不知道吗?”
“可我不了手。”
“那你就怪不得我了!”我将雨的剑一把夺走,冲自己的左心房就刺来。风中,樱花凄凉,红姬肆虐……
“你……”在闭上眼之前,我看到了两张错愕的脸,一张是雨的,一张则是父亲的。
“你杀死了影!”父亲对着雨大吼着:“你在比赛开始前就对她下手了?”
“她不是我杀的,只是死在我的剑下。”
“死在你的剑下,还不是你杀的?好荒谬的话,亏你说的出口。我现在就要你偿命!”
接着就是一阵刀剑的声音,我的嘴角微微勾起,这两个傻瓜,难道跟我一起生活这么久还不知道我的心脏是长在右边的吗?哈哈,对不起了,为了烈我什么都干得出来……
当我鲜明地听到剑刺入心脏的声音时,不知怎的,心中却是一阵剧痛。
“雨,”这时,一个男人的声音也响起,“你怎么可以杀死雨?”
“烈,原来你没死!”父亲的声音有些颤抖,什么?烈没死?
他还活着?……
“对,如果我不假死,又如何利用影和雨的决战将你引来这里呢?”
“你将我引来这里,你也同样打不过我。”
“我是打不过你,但你忘了你常教我们的吗?愤怒会让人的刀变得迟钝,这场仗你一定会输。”
“你……你为什么不反抗?”烈的声音中带着惊讶。
“我唯一的亲人,我的亲生女儿影都死了,我活着还有什么意思呢?”
“影,影是你的女儿?”
“父亲!”我用尽所有的力气站了起来,向父亲倒下的身体奔去。
“父亲!我没死,我没死!你睁开眼睛看看我!你为什么不早告诉我呢?为什么!”
我一滴滴的泪水从我的眼眶中溢出,我转过头,看着烈,用仇恨的眼光看着他,“为什么要杀死父亲!为什么!”
“因为我要逃出去,在这里的下场只有死……你!”
“你杀死了我最亲的人,我不能让你再活下去!更何况!我最讨厌别人利用我!而且利用了我的感情!”
“可!雨的剑上有毒,带有红姬的毒,是我为了杀死父亲而染上的。”
我的眼前渐渐模糊,依稀中听到了耳边雨和父亲的声音,他们在叫我,叫我去他们那里,可我却离他们越来越远,越来越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