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同(一)
俗话说得好:“树不要皮则必死无疑,人不要脸则天下无敌。”
这句话,简直就是为俺量身订造。没错,俺,就是传说的不要脸中的不要脸,不要脸中的顶尖极极品——所谓“打遍天下无敌手,看遍天下小黄册”(重点是后半句)的史上第一流氓——过阿七!!!!
俺家住青城山巅,云雾缭绕,仙气萦旋。清泉涟漪,草木茂盛。山肴野蔌,却道无数。日月精华,皆汇于此。实乃修仙之佳地。
俺们家族世代修仙,虽说修出来的没几个,但也不少半仙,比如说俺哥。阿娘说,这是家族的荣耀,你这样猥琐样怎能修成正果。可耐何俺实无修仙志向,那啥飞升,那啥受万人拜但清心寡欲。俺果断地选择放弃。俺就一大俗人,兴趣爱好就一美人。可是…命运真幽默,俺生在过家,说到底,多多少少也得损损脑细胞应付一下悲惨的生活。
过府。
只见一座巨大的古宅,在苍色的浩渺云天之下。宅后一片竹林,鞭子似的多节的竹根从墙垣间垂下来。下面一个遮满浮萍的废井,已成了青蛙们最好的隐居地方。怯惧那僻静而又感到一种吸引,因为在那几乎没有人迹的草径问蝴蝶的彩翅翻飞着,而且有着别处罕见的红色和绿色的蜻蜓。虽说是修仙之地,但也有常人府邸一般的建设。
内厅里。
“过阿七,你在瞎背什么!!!”
“啊不,应该…应该是——肉体者,四大假合矣,何为四大?美、肉、酒、爱,是也…啊不对不对!!!应该是吃,喝,嫖,赌也。啊啊!!!不对不对!!…”
“过——阿——七!!!!”
“阿娘…”
“四大那么基础的知识都忘了——TMD连吃喝嫖赌都给劳资背出来了!!!啊?!!”
“…”
身着灰黑色道袍,鬓染秋霜的女子猛地将杯子一摔。沉得发紫的双眸几乎都要喷出火来。浑身爆发出杀天灭地的威震天精神。——这臭孩子啥都记不住,除了美男美女,吃的喝的!!!完全一根废柴!!!!
咳咳。
幸亏俺平时表现好。也是一根独苗。
所以,阿娘强忍着把俺揍成猪头的愤怒。芊芊十指握紧成拳,屈了又直,直了又屈。
——“你看看你,成天这幅德行,这样怎么和你哥哥比,你怎么修仙。怎么能让我过家女当家的有点颜面!!”
“娘…”
“不要叫我娘!!——你丫除了肉和美人还能想些什么!!!”
“娘…,其实…其实…”
“其实什么?!!!”
“我。。我还能想艳本的。”呆萌。
——于是俺就被罚了长达半个月的禁闭。就连那所房间被阿娘彻底清查,扔掉一切春宫,艳本,小黄册,徒留下一排排修仙秘籍…
阿娘鼻孔朝天,潇洒霸气地把我锁在小屋里,威风凛凛地走出房门。丢下让我认真检讨自己,顺便好好学习之类的话语…
我点头连连称是。
三分钟后。
我走到床边,蹲下。偏着头。伸出手,摸啊摸。
偷偷摸出一本呈暗色,布满灰尘的包着《文史真经》外壳的小艳本,猥琐一笑。
丫的劳资长得像轻易放弃的人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