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的珍藏】
记忆中昨日的笑与曾经的泪一样,都是我所体味过的。它们将美好的往事和离别的伤感紧密地浓缩起来,告诉我自己往昔的拥有,今日的富有,泪与笑,都是值得我珍藏的宝贵回忆。
珍藏昨日的笑
看着小学时的毕业照,我用手轻轻拭去每位同学脸上的尘埃,细细辨认一番露出笑脸的每位同学,我的思绪又回到了那个夏天,仿佛昨日,一切温暖如旧。
记得那时,我们背起行囊,第一次告别自己的父母,离开温暖的家。可坐在客车上的我一点也不觉得有多伤心,也没有过多的留恋,因为是和你们在一起,跟你们共赴浪漫的海滨,感受小学最后一次暑假。所以,我的脸庞始终挂着微笑。
“加油,加油,必胜!”作为参加沙滩拔海比赛一员的我,早已累得气喘吁吁,整个身体像是泄了气的皮球一般,但听到自己身旁同学们近乎疯狂的加油呐喊声后,我还是提起了精神,选择继续坚持奋战。那时,就连我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只要有你们在身旁,我就能够拥有坚持的勇气和必胜的力量。还有,在圆形滚筒中左冲右撞,摔跤摔到不亦乐乎的我,并没有觉得自己的身上有多么的疼痛,相反地我感到无比的快乐。
即将的离别,让我真正的感受到无论做什么,只要大家能够相聚在一起,我就觉得心满意足,会很开心,会一直保持微笑。
珍藏曾经的泪
打开电脑中名为印象小学的文件夹,我按下右键播放,屏幕中又出现了我们在雨中唱歌的那个舞台。记忆中的那雨中泪,仿佛水晶,镌刻着我们的过往。
那个夜晚,我们在凛冽的风中亲手点燃了篝火,晚会随之开始,轮到我们班登台表演。“每一次都在徘徊孤单中坚强,……我知道我一直有双隐形的翅膀,带我飞,给我希望。”的歌声缓缓响起,远处的乌云也随之飘至,下起了一场浪漫而凄美的离别之雨。此时,我突然感觉到离别的脚步真正近了,不舍的泪水夺眶而出,自己也分辨不清脸上所流淌的到底是雨还是泪。
视野模糊中,我仿佛看到了刚入学时处在换牙期的我们相互嘲笑对方是没有牙的老爷爷(奶奶)时的画面;看到了我们在教室中聚精会神地听讲,认真记笔记为上初中打好坚实基础的场面;看到了在备考期间,我们各尽其力精心布置最后一次队会会场时有条不紊配合工作的默契场景;看到了考场之上我们彼此之间用眼神相互加油打气互赠微笑的动作。一切的一切,都显得如此珍贵。
曾经的泪也是因为和你们在一起,你们让我懂得了什么是离愁别绪,怎样的泪水最足惜。
昨日的笑和曾经的泪都值得我低回品味,此二者让人在回忆过往之后能够更加坚强地上路,微笑地前行,不再退缩与放弃。所以我学会珍藏生活之中那些看似平凡的泪与笑,铭记其背后的故事,从中获取让自己感动的慰藉,也懂得去珍惜那些事、那些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