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题记
今天是他的生日。
他的家里贫寒,自从他的爸爸。不,已经不是爸爸了。他爸爸走了以后,他和妈妈相依为命。虽然每每回到冬凉夏暖的寒舍总能看到妈妈强颜欢笑的脸。可快乐随着那个男人的离去销声匿迹了。今天是他的生辰,妈妈答应他一个他想要的礼物,他在擦得透亮的商店玻璃外打量着一件件价格不菲的礼物。他一直是个孝顺的儿子,和其他男孩不同,他没有在少年时期的玩世不恭。他知道家里现在的状况,不舍得妈妈心疼钱,哪怕小小的“心疼”一下。
他做出了决定,去看电影。想当初,爸爸就是带着妈妈穿梭在大街小巷的每一个电影院才掳走了妈妈的芳心。每每提及往事时,爸爸总是狡黠的一笑,那时的爸爸还是个好爸爸。
还有一个原因,就是班上的男生下课总是在讨论新出的恐怖片,让他插不上话,存在感打了一个大折扣。
当作文听到他想在电影院看一场电影时,妈妈似乎年轻了20岁,走起路来健步如飞,他一直像被牵着走的。当看到电影院时,他的妈妈都怀疑是不是来错了地方,大理石的地面,晶蓝的门,营业员专业的制服。买票时,他的妈妈定睛一看,营业员用漂亮的美术字体口吻说:“50元一张票。”妈妈吓了一跳,2张票一百元可是他们母子10天的生活费呀!
虽然儿子向她解释这是美国大片,但她仍不敢相信。终于,她咬了咬牙,对儿子说:“妈妈年数大了,你自己看吧。到时妈妈来带你。”
他没有想多少,一进厅就被恐怖的气氛包裹住,当人们还怀着惴惴不安的心出了影厅。他的脚步停住了。妈妈一直站在原地努力寻找他的身影。妈妈看到他,笑着向他招了招手,他拉起妈妈充满老茧的手,心里不知是什么滋味……
有时候,最近的幸福在我们身旁等候,我们可能一秒钟就读懂它,也可能要用上整整一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