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的风景作文800字》
画是不易收藏的,因为它会褪色,会泛黄。与人一样,画也会老,但在我心中却珍藏着一幅画,一幅永不会留下年轮的画。
确切地说,那不是一幅画,而是一道风景,真实的风景,但用心去定格它,配上虔诚的画框,它就是一幅画,一幅我心中最美的画。
它就是对面阳台上的你。
对面的阳台设计得丝毫没有新意,看多了,就会觉得它太呆板,太生硬,甚至有些压抑。阳台边的花坛里,栽满了迎春花,因为没人照顾所以泥土很干,花却似仙人掌,依旧疯长,枝条上缀满了黄灿灿的花朵,给人一种妖媚的感觉,因此,单纯的阳台和迎春花,即使算一道风景,也是一道并不太美丽的风景。
可是有一天,因为你的出现,改变了整个风景,你站在阳台上看风景,读书、学习、遐想,于是你与阳台便组成了一道新的风景。
你的笑容如阳光般灿烂,如清风样祥和,恰好给阳台增添了几许灵动,几许活泼,而你的刚强又衬得迎春花杂而不乱,这一切竟组成了作文一道浑然一体的风景。
你读书时,常常神情专注,那一刻,一切都融入了书中,就连风好像也静止了,只有花骨朵在轻轻地绽放,散开一季的清香,每次一读完,你都会抬起头,舒心一笑,那一刻,阳台忽然变得温馨起来,迎春花的枝条仿佛也被你感染,轻轻地摇着,摇落颗颗露珠。
不读书时,你就看风景,你总向远方望去,因为风景在远方,远方有什么呢?是连绵的大山?是成功的彼岸?还是魂牵梦绕的家?你的眼里装着回忆,装着憧憬,也装着对自然的深情。
这时候,迎春花总爱在你眼前飘动,仿佛在说:“看什么呢?有我好看吗?”你不语,只微微一笑,轻轻用手拨开眼前的迎春花,继续眺望着远方。
也许有人会说这道风景太平淡,不值得去珍藏,殊不知,正因为它的平淡,所以才那样真实、宁静,具有感染力。
生活本来就很平淡,当发热的头脑冷却,当躁动的心平静,想想什么是真?什么是生活的本质?惟平淡而已,惟宁静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