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家长的一封信
我是一名高中的一名学生,在此我先向各位家长问好,并且向你们道歉,我是一个固执的人,我在文章中的话也许会伤到你们的痛处,请多多包涵。
我是一名高中生,高中生活很辛苦,很累,我想大多孩子在上高中的家长都是了解的。并且现在的同龄人中有很多和各位家长一言不合就顶撞两句,有的还会和家长扛上,这些家长们绝对也了解,但是,你们真的了解孩子吗?呵呵,这是个未知数,各位也不用声辩,因为有的家长是不懂孩子的。孩子是独立的个体,他们在想什么,想要做什么,家长最多猜得出一二,但绝对猜不出全部,孩子总是要独立的,他们不是没有主见,只是家长们对于孩子过分的溺爱导致了家长看见孩子就会叨叨两句,而孩子自然就会顶撞,如果不顶撞孩子永远是孩子,不只是在父母眼中,在社会眼中也是,我这里就有一个实例。
我姑父的女儿,也就是我姐姐,小时候总是被姑父姑母管着,在学校有另外一个姐姐保护,她就像是一只羽翼丰满但却不会飞的雏鹰,一直这样,直到现在工作,一天两三个四五个电话避免不了,在我眼中她就和一个孩子一样,永远不会独立。所以,各位家长是否也应该给孩子多些独立的空间呢?其实,我认为强国之一的美国就是个榜样,他们在孩子十二岁时就会把孩子送出一周,让孩子独立生活,但是真正实施与否我也不知道,但是这种精神是好的,可以学习。
我是一个固执的少年,我父母也没少操心,他们总是用他们自以为好的方法来管我,我也不甘心,他们不了解我,骂我,我不喜欢这样,他们不懂的我的内心中想要的东西,他们不知道我想要的只是一个拥抱,一个鼓励,他们骂我我知道他们是好心,但是心里就是不爽,就想和他们顶撞两句。我想大多同龄人都是一样,他们想要一个拥抱,一个安慰,一个鼓励,让他们有前进的动力,但是家长们却不一定会这么做,他们也许会鼓励,但更多的是嘲讽,刺激,他们以为这是激将,其实是打击,这个其实就是孩子顶撞的根本。
一诺千金,这是一个千古不变的道理,但我们的承诺却被家长当做伤害我们的武器。我们也许有时候做出了承诺暗暗记在心里,但家长却在教训孩子时当做数落孩子的东西,也许这是家长无意中说出的,但在我们耳中却成了晴天霹雳,直接打击的从信心满满到心灰意冷。所以家长们说话希望多考虑考虑对孩子有什么影响,积极影响更多那么可以说,对孩子打击太大需要多加考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