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听过一句话:每个人都渴望自由,但给了你无尽天空,你是不是真的敢于飞翔?平凡的我们,是否真的甘愿一生庸碌?甘愿一生向光环里的人们祭献钦佩的目光?一生都不敢相信,我们也有属于自己的一片天空?我们确实平凡,在时代和生活的面前我们只不过是瀚海的一粒尘沙,但平凡不代表庸碌。平凡的人,依旧可以有梦,依旧可以为梦想而拼搏。依旧可以建立自己的王国。
最重要的是,是你敢于展开双臂,揽下那片蔚蓝!
生活中不是缺少幸福,而是缺少感悟。不要整天心事重重的,而是要带着一种喜悦的心情去学习生活。孔子说: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
即使失败了,也要把它看成一种财富。当然,最伟大的乐观可能是这样的:我接受生活给予我的不幸和痛苦,就像我接受生命给予我的所有荣誉和幸福。这就应该是你努力的方向。所以,不必惧怕失败,那是你向成功交的学费。
每次考试前,都对自己说“别太担心,考试嘛,就是发现问题的途径而已”,或者是“别那么在意名次,你是不是发现自己有很多的不足,有时不是发现自己又进步了许多呢?”感受幸福,轻松应战,这是保证自己身心健康和正常发挥水平的前提。每天早晨起床,洗漱完毕后,对着镜子向自己微笑一下,可能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