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狗作文400字篇(三):小狗_400字
一只花斑小狗,欢快地跑向路中心。这时,一辆车飞奔而过,它倒下了。这是我六岁时发生的第一件惨不忍睹的事。那一只小狗是一个朋友送的,每当从学校回来时,总能看到它活动的身影。它有一双乌溜溜的大眼睛,两只毛茸茸的耳朵。一条短小的尾巴总是不停讨好似的地摇晃着,像是在向我们撒娇。这小顽皮呀!在外面娇娇滴滴,老实巴交的,在家里像是发了狂,蹦来蹦去,不知道疲倦跳跃着。到了开饭时间,它的耳朵便咕噜咕噜的动起来,只要听到盘子的响声,就会摆出一副跃跃欲试的兴奋表情。“正式开饭啦!”小狗听到了这句话,就会一个劲地往它的饭碗里凑。大家才拿起筷子动手吃饭,小狗已经狼吞虎咽般地吃完了。真是一只名副其实的“贪吃狗”。每当我做作业的或者看书的时候,小狗就显得很乖巧,安静地蹲在我旁边看着,好像在督促我学习。呆腻了它就自个去外面玩耍一会儿,然后再折回来看护我。虽然现在小狗已经离去多年,但我对它的记忆依然犹新如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