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瞬间篇(2):那一瞬间_800字
一年有365天,一天有24小时,一分钟里有60秒。在这个分分秒秒的世界里,有一瞬间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
这件事发生在去年二月份,去年的那一天,我和姐姐上了公交车准备去游乐场玩。这天的天气,不怎么好,天上刮起了一阵阵冷风。我们上了一个公交车,本以为可以在车厢里暖和暖和的,可车厢里的温度和外面一模一样。禁不住寒冷的我开始不停的抱怨,车厢里的人们也一样。过了一会儿,我觉得很奇怪,为什么那么冷?原来是公交车靠后的一个窗子破了,所以外面的冷风才趁机钻了进来。
就在乘客们议论这个窗户时,有一位身穿绿色大衣的叔叔,他看了看那个破碎的窗户后,皱了皱眉头,大家没有看他,认为他也在抱怨,可我一直盯着他,他看了看别的乘客。做出了一个不可思议的举动——主动用自己的背,去把那个洞堵死。别的乘客看了,都说他是个做好事的活雷锋。过了一会,我看到他堵住窗口的背开始颤抖起来,手脚变得红红的,脸色苍白,嘴唇发紫。看了他的样子,有一位乘客也站起来与他一起堵住那个窗口,可那位大叔却执意让他回座位坐着。可那位乘客不肯,于是,他们一起堵住那个窗口。我透过窗户看到他们的大衣后面有层薄薄的雪。
看了他们的举动,别的乘客也站了起来,准备与他们一起堵窗口。那一瞬间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人人为我,我为人人。
看着他们的一个个举动,我哭了,因为我被他们精神所感染了,两滴泪珠流出了我的眼眶,我立刻用手背去抹掉。但是,我发现很多人都被他们感染了,流出了敬仰的眼神与目光。
在他堵上窗的那一刻,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人人为我,我为人人。这个道理使我终生受用不尽。
过了一会儿,他们下了车,窗口的地方没了人,我想:为了感谢他们我也去吧。于是,我和姐姐站在那里,直到我们的目的地道了。
下了车的我,无比的怀念那两位叔叔,因为他们是一位为人民服务的人。所以我下定决心,以后也要向他们一样。人人为我,我为人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