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一只飞鸟作文600字》
夏天的飞鸟,飞到我的窗前唱歌,又飞去了。
——泰戈尔
假如有假如,我愿选择做一只飞鸟,有着自由飞翔的权利。
做一只飞鸟,意味着什么?是自由亦或是飞翔,还是,拥有这两者的权利?我想,我要的,是后者。
假如我是一只飞鸟,我要在空中翱翔,自由地打开翅膀,感受风掠过肩头的快感。我要飞向最高的天际,享受“一览众山小”的王者气概,就像一个胜者,屹立在最高处放眼这片大地;我要飞在波涛汹涌的海平面上,感受着咸咸的海风拂过脸庞,领略鱼儿一次次欢快的跳跃,就像一个冲浪者,在这片海上来去自如。
假如我是一只飞鸟,我要在同一棵树上筑巢,感受树的四季轮回。春天,我要在枝头跳跃,发现每一片刚出芽的娇嫩的新叶;夏日,我要在繁密的枝叶间穿梭,放声歌唱,嗅出每片叶子发出的淡淡清香;秋分,我要静静地立在枝干上,细细观察每片叶子由绿转黄,由黄转红,直至凋零的凄凉;作文冬至,我要在光秃秃的枝桠上触碰每一片晶莹的雪花,看着它渐渐融化……倾听树的心跳,和每一声低沉的叹息。
假如我是一只飞鸟,我要做一个传信员,给每一个人带去自然的问候。可能是一片树叶,可能是一撮泥土,可能是一阵芳香,可能是一缕阳光。我不奢求太多,我只希望每个收到信的人,都能暂时停下他们匆忙的脚步,用心,去好好感受这块土地,这个自然。静下心来,其实或许还能收获到更多。那每一阵微风都带有不同的心情,那每一次花开都带有不同的欣喜,那每一次日出都带有不同的光芒……请停下你们的脚步,放慢你们的节奏吧。
假如我是一只飞鸟,我要在空中留下我的痕迹,证明我曾来过;
假如我是一只飞鸟,我要在地上留下我的足印,证明我曾走过;
假如我是一只飞鸟,我要描绘出属于我的风景,证明我曾活过……
来生做一只飞鸟,想想或念念也觉得是一种极致的美丽,一种极致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