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一头鲸作文700字》
我是鲸,是濒危动物,但每一年,都有很多我无辜的同类被人类杀害。尽管有关部门已经制止了这种行为,但还是有人继续这种可恶的捕杀。
我是一头小蓝鲸,今年才一岁,可是,我已经看到,可恶的人类每天都在重复着捕杀我的亲人,切割、清理、包装、出售的过程,伴随着的是无数头可怜的鲸们失去宝贵的生命。在贪婪的人类眼中,鲸是无尽的宝库,浑身都是宝——鲸肉,可以食用;鲸皮,可以制成皮革;鲸油,可作食用和制造肥皂、蜡烛等的原料;鲸汁,可以用作润滑剂;鲸骨可作药用;鲸内脏可以制肥;独角鲸的角,可以做成饰品……
一天,我和我的亲人们一起在一片丰饶的海域觅食。突然,一个庞然大物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冲来,它呈元宝形,银白色,还在呜呜地叫。人类不知道是怎么回事,竟驾驭了这头可怕的怪兽,还站在怪兽的身上,向我们撒来了恐怖的大网。我的亲人们都还没有反作文应过来,就被大网捕上了银白色的怪兽身上。人类将抓上来的他们从网里放出来,然后用长长的锯子割下了一块块带血的肉,我的亲人发出了歇斯底里的叫声。而人类却不为所动,还大笑着,宣布为今天的收获并举行庆祝会。
后来,一头上了年纪的老鲸告诉我:人类是可恶的,他们从不知悔改,从不知与动物和平共处、和睦相处,只知道赶尽杀绝,从不知道被害的动物心中是怎样想的,总之,在人类眼中,只有一个字:杀。
我会告诉其它鲸们,去一个安全的、没有人类的、美丽的、四季如春的海域住下,让它们在那繁衍生息,让鲸不再成为濒危动物。
但是,我发现我不是鲸,我是人类中的一员,我要告诉人们,让他们停止这种恶劣的行为,和动物们和睦相处,不再猎杀鲸等珍贵的动物,让动物们不再提心吊胆的担心可怕的猎人用黑洞洞的猎枪夺去它们的生命,为珍惜动物们撑起一片安宁的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