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一位消防员作文700字》
消防员是一个多么光荣的职业,我在很小的时候就希望能成为一位消防员。现在我终于成了一位在火海里英勇救人的消防队队员。
在2031年,我们接手了一个艰难的任务。“喂,是消防一号队吗?城市中心大楼失火了,快来呀!”“嗯,好!”我一边挂断电话,一边向旁边的十位消防“战友们”大声地说:“快穿队服,去中心大楼救人灭火!”我的话音未落,大家都换好了队服,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向中心大楼出发。
开始救人了。我迅速爬上云梯,跳上了火势最大的第六层楼。看着充满浓烟的屋子,我不禁倒吸了一口凉气:一堆堆纸张被可怕的大火烧得焦黑;一张崭新的长桌已经失去了原先的华丽;还有一台巨大的电脑被火烧着了,滋滋的发出声响;一位不知所措的老奶奶正紧紧地抱着一个小孩子。我迅速朝她们跑去,一下抱起老奶奶和小孩,飞身跳上云梯,让它把我们载下去……就作文这样,我单枪匹马救了四十多人,感觉无比自豪。
救援任务完成了,我们又投入到紧张的灭火任务中去。我手中抱住水枪,使劲地朝着火苗大的地方喷射。无奈楼层太高,我只好爬上云梯,来到离火苗最近的位置。我焦急万分,只顾着灭火了,完全没有注意到在我的正上方,有一大块砖正在颤动着。十分钟过去了,顶层的大火终于被扑灭了。我正兴致勃勃地准备下楼,突然那块砖从上面落了下来,重重地砸在我身上。“啊!”我一声惨叫,摔倒在地……
我醒来时发现自己正躺在病床上。在我身边站着我的战友们和许多陌生的人。“王惟实同志,非常感谢您救了我和我的家人!”一位被救的人给我送来了一束鲜花。接着,大家一拥而上,纷纷向我道谢,我开心的笑了起来。
这一笑,把我从睡梦中笑醒了。如果我真的成了一名手握水枪、攀登云梯、在火海中穿梭的消防员,那该有多自豪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