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班主任作文600字》
假如我是班主任,我要有两双眼睛,一双用来观察我的学生,一双用来直视他们年少的双眼,轻轻询问:“你今天过得开心吗?”或是“有什么要对我说的吗?”
假如我是班主任,我要有两双手,一双用来在黑板上书写知识,一双用来牵起学生们的手或者抚摸他们因惭愧而低下年少骄傲的头颅。
假如我是班主任,我要有两双耳朵,一双用来倾听学生们的答案,一双用来倾听学生们的心声。
假如我是班主任,我要有两张嘴,一张用来教学生们知识,一张用来教他们为人处事的道理。
假如我是班主任,我要关注我的学生们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语,生活成绩,教好我所授的功课。因为我是班主任,我想让他们不输于人,在人前是一棵作文健康优雅的树,不被人看扁。我要关心所有有关于他们的活动,让他们开心于参加集体活动,以为集体争光为荣。
尽管我是班主任,但我不可事事都帮助我的学生。因为鸟儿总要离开双亲筑起的窠巢,自己去开阔一片新天地;婴儿总要离开父亲有力的臂弯,一步步迈向独立,我的学生也要离开我,学会独当一面。
如果、假如……人生没有彩排,什么时候都是现场直播。人生不假设,我知道,我只是一个少年,无法日日集中汇聚那么多的精力,所以,我不是班主任。但我也知道,总会有人比我做的更好,比我更优秀。
因此,我一直提醒自己:你不优秀。让自己保持一颗谦逊的心。
假如我是班主任,我会及自己最大的努力做到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