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夏天作文
深雪讨厌夏天,讨厌阳光下世界的一切都显得纤尘可辨的样子。更因为在夏天里父母离开她,到了陌生的城市。她只喜欢冬天,喜欢黑暗,因为在黑暗里,她看不见任何东西,这种感觉让她感到心安。
别人都说深雪是个坏女孩,因为她的成绩很差,她会抽烟会喝酒,会和老师吵架。深雪也不喜欢这样的自己,可没有人能拉她一把,家里只有“嗡嗡”作响的冰箱不厌其烦的响着,冰冷的电话线,拉近不了自己和父母的距离。
浅浅讨厌夏天,讨厌阳光下世界的一切都显得纤尘可辨的样子。还因为夏天里,在补习班间奔跑很累。可是浅浅依然在夏天穿白色连衣裙,束高高的马尾,昂着头说夏天真好。在作文上写下夏天多么多么美丽,多么多么繁盛。浅浅不知道,是不是乖女孩都要这么虚伪。
浅浅是个乖女孩,大家都这么认为。因为浅浅的学习很好,性格很温柔,样子很漂亮。只有浅浅自己知道,自己骨子里是个叛逆的小孩。浅浅在帮老师改作文时,发现这么一句话:“我讨厌夏天……”,她翻过作业本,名字是深雪。深雪?问题学生?浅浅脑子里顿时冒出了这几个字。心里不安分的小宇宙蠢蠢欲动。
浅浅决定接近她,比如让老师把座位换到她旁边,下课时逗正在发呆的深雪,会让深雪上课专心,会在放学时拉她一起回家。深雪看着身边固执的想要帮助自己的女孩,渐渐把她放在心上。
浅浅知道了深雪的一切,知道她是个缺少爱的孩子,不禁心疼起眼前的女孩,她只是需要一点点温暖。没有人能动摇浅浅的决心,她不在乎那些刺耳的话语,只在乎深雪要怎样能变好。浅浅每天帮深雪整理笔记,放学路上讲解难题,到深雪家讲一个小时的功课再回家复习,周末时推荐深雪看名着,或带她出去,让深雪没时间难过,没时间喝酒抽烟,路边高大的梧桐树下留下了她们嬉笑而过的身影。渐渐地深雪能在上课举起双手了,通知单的最前边也有了深雪的名字。
夏天刺眼的阳光下,两个穿着白色连衣裙,束着马尾的女孩,手拉着手微笑着前行。
她们脸上的笑容就像夏天里明媚的阳光,照亮了大地,照亮了整个夏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