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军训一:军训作文:小学军训作文_600字
今年暑假期间,学校组织我们五年级同学参加少年军校的军训。
8月1日早上八点半,清风徐徐、阳光灿烂,我们激动地乘车前往军校。
军校门口解放军叔叔整齐地列队欢迎我们,好像欢迎远方的客人。放完行李,我们穿上了盼望已久的迷彩服,嘿!只见同学们个个像军人似的,可精神了。随后,我们举行了隆重的升旗仪式,教官对我们说:“在这里要有不怕苦不怕累的吃苦精神。”每天早晨,教官领着我们迎着朝阳出操、练习正步、齐步、队列等一些基本动作,给我们讲述这些动作的要领,讲解这些动作在作战中的作用。
别看教官上课时那么严肃认真,休息时间却像快乐的孙猴子,和我们一起做游戏、唱歌、讲故事,把我们想家的念头打发到天外。就这样,我们成天跟着教官叔叔在操场上跑步、立正、稍息,向左、向右、向后转,蹲下、起立。紧张的训练,使我们学到了许多学校里学不到的东西。知道了互相谦让、自强自立。紧张的军事训练,团结友爱的集体生活,使我们吃饭特别香,睡觉特别甜。
时间一天天飞快地过去了,我们终于盼到了星期五,今天是打枪训练,大家满怀新奇,叽叽喳喳讨论着如何打,在教官的指导下我们学会了如何打枪。我们按步骤:瞄准、射击,“砰、砰、砰———”我们把子弹射向前方的敌人。真是太高兴、太好玩了!
难忘的军训生活转眼间就结束了,回想我和同学们行进在火红的八一军旗下,感到无比自豪;回想我和同学们穿上威武的军装,立正敬礼时,感到无比光荣;回想我和同学们挎上钢枪,整齐地走向操场时,感觉特别带劲!这一切是多么令人回想和思念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