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想起军训的四天三夜,令我至今难忘。
军训的第一天,我抱着满怀希望与同学们踏上了“遥远”的路程。
来到连云港市中小学生教育基地,也就是人们常说的素质教育基地,让我不禁连连赞叹。这里环境优美,景色宜人。虽说这里没有高楼大厦的宏伟壮观,但这里的环境让感觉方便舒适。参观完毕后,教官给我们分配寝室、发迷彩服、分配教官……
在这几天的训练里,同学们个个累得腰酸背痛。每天训练时都要在炎热的太阳底下站上十几分钟,有一个同学动的还要继续站,站不好还要到集体前面去站,幸亏这是立夏,要是真正的夏天,有的同学说不定中暑晕倒了呢!我也很残呀!记得第二天上午,天气火辣辣的,我便从商店买了瓶水,下来时,我的脚被一个大洞挡住了,瞬间从斜坡滚下来,手和膝盖都碰破了,我的迷彩服裤子也划了一个大洞,这伤口到现在还疼呢!同学们以后下斜坡千万要注意呀!别像我一样光看前面不看下面。
在这儿的四天三夜的活动中,我们还玩了打电子把、贝雕、看电影、体能训练……
打电子把男同学应该对它很感兴趣吧!我们班的男同学在电子把的过程中,玩得热火朝天,有的同学都快把枪打到头上去了。
我在制作贝雕的过程中选了五彩缤纷、各式各样的贝壳、有大有小漂亮极了。我用胶枪做了一个小毛毛虫,名字叫“啾啾”。啾啾头部戴着一个帅气的太阳帽,还戴了一幅墨镜,简直帅呆了,酷毙了!同学们都说我的啾啾的嘴很像婴儿吸的奶嘴差不多。
在这几天的训练里,我体会到了当军人的辛苦,也训练了我的耐心和不屈不挠的精神,也感受到了和同学在一起的酸甜苦辣。在这里我要向训练我们连队的屠教官深深地敬礼。因为他是六个连队最好的一个,也是最帅的一个屠教官、我们会永远记住你的!
去军训之前我很高兴,以为很简单,一点都不苦。可去了的时候,老师看起来很凶,我很害怕。
训练的第一天特别苦,我都快哭了,可我没哭,因为我忍住了。晚上我一边睡一想爸爸妈妈……清晨,我醒了,赶进去刷牙洗脸,然后没过多久,就吹哨了,是起床号,第二声号又响了,是集合(训练)号,训练了好一阵子,我肚子都饿死了,终于吃饭了。吃过饭又是集合训练,然后训练两到三个小时吃中饭,吃过饭睡午觉,就游泳,游到三点,休息十分钟,下来训练,在休息十分钟下来吃晚饭,吃过学唱歌,洗澡,睡觉的时候我终于忍不住哭了起来,一直哭到睡着。第三天又向原来那样训练、休息、唱歌,晚上我睡了一个好觉。第四天学了一首新歌,名叫日落西山红霞辉,可好听了,我把歌词讲出来吧:
日落西山红霞辉,战士打靶把营归、把营归。胸前的红花映彩霞,愉快的歌声满天飞。MISOLAMISO、LASOMIDARE,愉快的歌声满天飞。歌声飞到北京去,毛主席听了心欢喜。夸我们歌儿唱的好,夸咱们枪法数第一。MISOLAMISO、LASOMIDARE,夸咱们枪法数第一,1!2!3!4!123!4!唱起来可好听了!
第五天晚上表演节目,我表演的是拉丁舞,别人都说我跳得好,我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
第六天发标兵奖状,我是文艺标兵,意思是表演的非常好、非常棒!我哥是军训标兵,我原来不知道什么意思,但现在知道了,意思是表演不错,军训更是好!我很嫉妒他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