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军训三:小学军训作文:军训获得的财富_1000字
在这三天犹如地狱式的魔鬼训练中,大家都精疲力竭,疲惫不堪。
刚开始的第一天,大家都兴味毅然,心里充满了好奇感,兴高采烈地跟着李教官来到训练场地,准备实施那充满期待与好奇的军训。
在第一天的军训里,李教官先训练我们的转头,转身与敬礼。首先,李教官让我们全体坐下,看他示范一次转头的动作。“向右看齐”李教官用雄浑的声音命令自己,头快速地向右转去,而且脚还在原地踏了7下。他说,不管是向右看齐还是向左看齐,脚都要在原地踏7下中国教育总网教案频道文/eduzw。com整理,而且全班同学踏出来的声音与速度一定要整齐。话音刚落,李教官又用雄浑的声音喊到“起立”,不过5秒钟,全班同学已经整整齐齐地站好了。接着,就是一句“向右看齐,嗖的一声,”六3班同学的人头已经向右转去了,还传来一阵整齐的踏步声。接着,就是训练转身。照样子,李教官示范了一遍后。便到我们练习了。“向右转,”李教官命令到,“一二”,同学们使出了九毛二虎的力气,喊出了声来,这声音震耳欲聋,响怯云宵,仿佛是在对别的班级示威。
最后,就是训练敬礼。敬礼的时候五只手指要并拢,手臂往外伸,再向上弯,手指离太阳穴一厘米左右。其实,在还没有学习敬礼的时候,同学们已经开始喊苦喊累,要生要死了,对军训不再充满期待与好奇,反而对军训充满了恐惧与害怕感,而且想到还要训练两天半的时间,同学们就恨不得把自己弄发烧或立刻得了小儿麻痹症。
可是,同样训练,同样的辛苦劳累,为什么就只有我们班的同学喊苦喊累呢?难道别班的教官都特别仁慈,对他们班的同学特别体贴,怕他们会累着,一直让他们坐在地上休息或玩耍。不让他们练习吗?还是别班的同学们都是用铁做的,根本不知道辛苦与劳累的滋味与感觉?都不是,别班的同学们不喊苦不喊累是因为他们都有坚强的意志力,这样的一点点挫折与困难并不是他们的对手,并不能把他们的意志力与信心打倒。可我们班的同学并不是这样,就算是一点小小的困难与挫折都能把我们的信心与意志打倒,经不起任何的辛苦与考验。
军训,不但能提高同学们的毅志力,还能亲身体验军训人们那种日夜不停的辛苦训练感受。虽然,在最后我们班输了,但并不代表以后我们班所做的每一件事都会输给别的班,只要我们改掉那种怕苦怕累的行为,比别人付出多一倍的努力与汗水,就一定会获得成功!—这是李教官临走前说的一句话,在他临走前,给我们留下了一笔重大的财富,它将会陪伴我一生,帮助我渡过所有的难关,让我终身受益!
(指导老师:黎桂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