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又是一个阳光明媚的上午,爸爸妈妈不在家,我自己在家写作业。写完作业,我刚想休息一会,却看到没有洗的脏衣服。突然想,爸爸妈妈不在家,如果我把衣服洗了,他们肯定很高兴。太好了,立马开工。  我先找了一个盆子,把脏衣服放到盆里,再放上点洗衣粉,然后打开水龙头,让水刚好没过衣服。我学着妈妈的样子,把衣服搓了又搓。过了好久,我终于把衣服洗完了,累得我真是筋疲力尽,才体会到爸爸妈妈每天的辛苦。这时,我突然看到盆里一个个雪白的小泡泡正对着我笑呢!顿时,心中的疲倦早已被抛到九霄云外去了。我自以为洗的差不多了,正准备去晾衣服,忽然看到爸爸的一件衣服上有一块大大的油渍,我又加了点洗衣粉,使劲的搓呀搓,可是不管怎么样,我都洗不下来那块大大的油渍,怎么办好呢?我想到妈妈说的:“洗不下来的用洗衣液就能洗下来。”我抱着忐忑不安的心情把洗衣液倒到那块大大的油渍上面搓了又搓,嘿!还真管用。我终于把那块大大的油渍洗了下来。我把全部的衣服都放进同一个盆里,把盆端到阳台,再把衣服晾上,累得满头大汗。就在这时,爸爸妈妈回来了,刚好看到满头大汗的我,便问:“干什么了,累得满头大汗,写完作业了吗?”我说:“当然写完了,我把脏衣服给洗了。”“是吗?”爸爸妈妈喜出望外地说。“当然了。”我把爸爸妈妈带到阳台上。  “你真棒!”爸爸妈妈不约而同的表扬了我。我听了,心里美滋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