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我的高三生活作文]高考结束——我的生活_800字
作为一个应届高三毕业生,2010年的高考在十三年的企盼中如期而至。它来的太过于平常,没给我带来一丁点的惊奇;他走的太过于仓促,没给我留下一丁点的回忆。从日记的只言片语中方才发觉高考结束的时候是下着雨的。
雨水打在脸上,顺着脸颊滑下。此时站在雨中,泪水伪装成雨水布满脸面,没有人知道你在哭,所以你可以尽情的去流泪。这个时候你流泪,没有人会说你不坚强,你的强作欢笑才是真正的虚伪。我不知道此时已有多少同胞决定走回起点,我也不知道到底需要多大的勇气才可以走回起点,这是一个可怕的经历。
在那个下着大雨的夜晚,我和友人走遍了学习附近所有的网吧,竟无一台空机,在禁不住唏愈感叹的同时,忽视了一个巨大的孤独正在向我们走来。走回住处的途中,雨一直下,越来越大,单薄的雨伞在这样雨中显得有些苍白无力,水滴零落成水珠湮没在雨雾中。路灯的光是一种极细极微的橘黄色的光,无边的黑幕笼罩着,映入眼帘的只能是碎落的雨珠。回到住处的我们已然如水中捞起的鸡,周围是寂静的,除了雨声还有我们的呼吸声。我想了很久,终于没能相处这晚上怎么挨过。
第二天早上仍在下雨,不过比昨天笑了许多。
迫不及待的拿到答案,又迫不及待的算起了分数,才发觉自己正在为自己戴着手铐脚镣。戴好之后,凝重的表情驱散了高考结束后的喜悦与轻松。又是踩着学校里积聚雨水,一步一步的走开,走开。太过于沉默的将大摞的书搬到车上,压瘪的车胎代表不了知识的厚重,昂不起的头颅却是知识的压迫。当我把“一切都结束了”放到嘴边大声喊出时,内心的落寞开始蔓延。
我不明白,一个失败的结局能否诠释一个无悔的经历?
那天下午回到家,孤独已经与我绑定。家乡人的期盼如同幽深的洞穴,不敢触及。麦子已经收获。
一切好像都已走运,但高考过去还没有多少天啊!
收拾杂书的时候,几次看到那句“只要心中有梦,人生不会黯淡”的箴言,我知道,结果还没出来,我,一个七尺男儿,没有理由放弃,更何况,痛会酿成奇迹。
我决定静静的等待,毕竟,六月才刚刚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