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又见枝头吐新芽]又见枝头吐新芽_750字
又是一夜春风吹来,望着窗外被凛冽的寒风无情地刮了一季的枯枝上重新冒出的点点绿衣,不禁有丝丝哀愁浮上心头,但在这万千的愁绪之中却有一丝安慰,毕竟还是过去了……
随着记忆之门的开启,我又回到了08年,看看时间,现在是2008年5月12日凌晨,我站在了四川的土地上,望着这个城市在黑夜的哄骗声中悄然入睡,这个繁华的城市终究还是抵不住黑夜的诱惑,陷入了一片宁静之中,沉夜中的空气,似乎知道些什么,我隐隐感到了隐藏在四周的丝丝不寻常……
我努力地呼喊,呼喊着,想把周遭的人们叫醒,让他们逃离这惨剧,可不管我再大声地呼喊,四周还是寂静一片,我背靠着一株大树,无力地滑落,抬头,见到顶上茂密的苍翠的叶子,谁又能想到几个小时后它将不复存在,如同沉睡中的人们……
噩梦还是到来了,8级特大地震让前一秒还林立的高楼大厦如玻璃丝的破裂,摔落,粉碎,把前一秒还活生生的人们一个个地带走,整个城市都在毫无防备的情况下受到重创,让这个城市绝大多数的生命就在此刻画上残缺的结束符……无意识地抬头,发现今早仍陪伴着我的它,已被石头,水泥板深深地埋藏,我只在这废墟中看到一叶已被厚厚地蒙上一层石灰的隐约的绿……
记忆之门闭合,我又回到这个夜里,望着窗外点点绿意,不由得咏叹一句“又见枝头吐新芽,四川兄弟返平安。”一年就快过去了,那沉重的空气似乎也轻盈不少,又见枝头吐新芽,过去了,真好!相信四川的兄弟一定会知道他们并不孤单,如果他们是那株深深被埋的残树,那我们就是养分,又见枝头吐新芽!我们乐见,这是大家共同努力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