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又见枝头吐新芽]有见枝头吐新芽_700字
冬日的河干涸了,但我相信,舂水还回来令,那时白帆是我心中的梦想;风中的落叶掉淋了,但我相信蓝念春水时节。泥土的梦想将在枝头绽放。
时光的风吹拂记忆的枫叶,岁月的雨冲刷记忆的画卷。乘一叶扁舟,扬帆历史的苍寒,参写记忆深处的朵朵浪花。
环顾四周,一片苍凉,长长的古道上没一个身影,只余我独自盘桓,微风徐徐地刮着,茫然回收,一个弱小得胜应若影若现。引上前去,只见那人头但盔甲。发关早已散乱,披着的散发为他添上了一丝沧桑。
问曰:‘敢问将军此间为何处’,那人缓缓谈起头来,只见他面色彩袋,双眸之内布满了血丝,答曰:‘此间难是越国’。说到一个我不禁想起了昔日的越王勾践。‘敢问将军是何人’他呜咽着,缓缓答道:‘拌宾之将奕’。说罢,只深深地叹了一口气。难道他是……是
曰:‘将军莫不是越王勾践’他点了点头,曰:‘如今只是阶下囚以’一身太息道出了他行准的苦楚。其实我明办静夜对于勾践来说是一口痛苦的井,无法自拔。
勾践。他,甭干时赶上青云的迅鹰,只是让泪水模糊了双眼;他,泵盖是干下沧海的巨龙,只是让生活欺骗了新林;他,泵盖是敢穿越雷霆的飞鸟,只是让闪电激射了翅膀。
次日,他鼓起勇气,他不咱贪图享乐,不在真日饮酒戏姬妾。而是与越国人民一起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每晚他总会品尝苦胆,感受心中之苦。
美了舂天,热了夏天,凉了秋天,半了冬天。
他终于但这自己的子民,一同攻进了吴国,当吴国大门常看的那一刻,他的梦想也绽放在了枝头。
伟大的成功后面综有无数个辛勤得日夜,尽力了无数个辛勤的日夜,将见枝头春吐新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