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我和外教]那一刹_700字
在脑海中搜寻着,似乎那一刹依旧这般清晰、难忘……
那是暑假里的一天下午,我照常去上英语兴趣班,一切都显得那样平凡。与外教问好后,我本能地翻开书,恍如就在那一刹,外教冒出了一句慧星撞击地球般的话语,“知道这次台风全中国死了多少人吗?”啊,台风!惊奇,她居然问到台风,我手撑下巴,双眼不知所措朝她望去。我昨天嘛,早上上网聊天,吃完午饭,听音乐、午睡,晚上背课文,就这样的一天,匆匆的、草草的,根本没多想新闻之类的“正”事儿。一个班——近乎20个学生,鸦雀无声,我并没兴趣注意他们的反应,仍然呆望着外教那奇怪的表情,与她眼神触碰的一刹,我觉察到她双眸瞪得格外夸张,像是见了新大陆似的。仿佛正是那一种莫名力量让我的大脑变得如此静寂,它正静静地被呼息声融化着,一股急促的挣脱渴望着……
“Howoldareyou?”外教皱了皱眉头。
今天是星期五,随着一周的结束,paula老师和史蒂文爷爷要回去了。我的心当然不好受,虽然仅仅相处了一周,但却彼此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在与外教们挥手告别的那一瞬间,我的心快碎了。我留下了他们的名片,但这没有满足我的欲望,我想让他们留下来,久久的不离开。
今天我没有哭,谁也没哭,不是因为不伤心,而是要在paula老师和史蒂文爷爷的回忆中,留下笑脸。我拼命把泪水往肚里咽,又拼命挤出微笑,史蒂文爷爷总是在瞅我,还不时微笑的问我:“whenaresmilaing?”每听到这,我笑了,结果心却哭了。我不想和他们告别,为什么他们不悄悄地离开?这样我会好些。望着paula老师不住的点头,望着史蒂文端详我们的样子,他们心里肯定也不是滋味吧。老师们表演了许多节目,各式各样,逗乐有趣,但我都没看,眼珠一动不动的盯着史蒂文爷爷看,发现我怎么也看不够。偶尔与他的眼睛相对,但又像处了电一样,慌慌张张的避开。
当外教们三步两回头的离开时,过去与他们在一起的情景像浮云一样清晰的展现在我的眼前:与他们玩飞盘,史蒂文爷爷还学狗把飞盘叼回;paula老师教我们“th”发音时,咬着大舌头,“嘶嘶”的叫个不停……许多同学追着外教们签名留念,我也有,虽然他们写的看不懂,但我们还是像宝贝似的珍藏它。因为这是我们友谊的记忆上最值得不忘的纪念!
再见了,paula老师,还有史蒂文爷爷及其他外教,我永远永远的不会忘记你们。在这些相处的日子,我很快乐。祝你们万事如意,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