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我和外教]这就是我_1000字
我是一个追求完美但也存在缺点的女孩,是一个十分渴望成功但也会经常遇到挫折的女孩,是一个非常珍惜友谊,有很多知心朋友的女孩。我最喜欢的颜色是粉色。听别人说,喜欢粉色的人性格稳重、温柔,大多都是和平主义者。喜欢粉色人不仅具有高贵典雅的气质,还很会照顾他人,有活泼热情的一面。说到这里,我不由地想到我的性格,我的确是个有活泼热情的人。一次,妈妈带我去她的同学家玩。刚到那位阿姨家,我便见到一位小妹妹躲在那个阿姨旁,好像很怕我。我见到此景,便知道可以表现以下我的交友能力啦。我坐到了那位小妹妹身边,伸出手,说道:“来,我们交个朋友吧!”她也伸出手,和我握了握。聊了一会儿,我和那位小妹妹便成了无话不谈的好朋友。不过在学校里,课堂上,我还是有点腼腆,这也许就是我需要改的地方了吧。生活中时常会遇到挫折。每当我遇到挫折时,喜欢静静地坐下,读一下名人的故事,用他们的经历来激励自己!在小学五年级时有一次参加淄博市“双语王”大赛,赛前我做了充分的准备,但比赛时,由于是直接与外国人进行对话,心里很紧张,三个对话题目,只听出了两个。回来后我非常伤心,心情很低落,总是闷闷不乐的,做什么事也打不起精神。妈妈看到我这个样子,什么也没说,给我递过来一本书,《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从小说中,我看到了对待挫折的正确方法。保尔经历了多少严峻的考验,但他始终坚持在战斗的前线,保尔瘫痪失明后,想到自杀,但自杀就等于背叛革命,于是他又极力鼓励自己振作起来,想办法活下去。与他相比我这点挫折算什么?我如果下一次再参加比赛,我一定练好口语,并找机会多与外教进行对话,并做好心理准备,相信我一定会成功的。经历过这次失败后,我更加努力学习各科知识。小学毕业后以优异成绩(全县第二名,数学满分)的成绩考入了双语学校。我十分珍惜友谊。我希望有合得来的知心朋友,能在一起活动谈心,会有共同语言,共同的话题。当我们长大,父母不能帮我们时,我们唯一的依靠就是朋友。但是每个人的性格脾气爱好不同,经常在一起可能会有摩擦,会有误解,有多少人能为了这珍贵的友情去容忍别人,让自己默默的忍受呢?我觉得我们要有一颗宽容的心,要先学会认识自己的错,多想到对方的好处,看到别人的优点,凡事不要去计较的太多。对于别人的批评意见虚心接受,不要总觉得自己有多了不起,只有这样,你才能获得真正的,更多的友谊!
张店区初一:gqgyy2000
下课了,我正翘着二郎腿坐在课桌上口若悬河地跟同学吹牛,突然小钟同学跑进来说:“周鼎!老师找你!”我吓了一跳,死死地瞪住那个同学的脸似乎要从她的脸上找到答案“老师找我干什么?”她摇摇头,我只好跳下课桌,向老师的办公室跑去。心里忐忑不安:我好像没犯什么错误啊?怎么老师会找我?”我的心里像揣了只兔子,怦怦直跳。走到办公室门口,我从门缝里偷看了一下,老师手中拿着张报纸正和周围的同事在议论着什么,脸上似乎没有生气的表情,我悬着的心稍微放下了一点下来。推开门走进办公室,老师看见我来了,立刻说:“你快点过来帮我认认,报纸上这个人是谁?”我连忙跑过去抓起报纸一看,哟!这不是我吗?我正和梧州西大分校的外籍教师布莱克高谈阔论呢!我的脑海里立刻又浮现了那天的情景。
那天是阴天,天空灰蒙蒙的,还给人们带来一种似乎不太爽的感觉,可我们十一中英语特色班的同学和西大外语系的学生正在兴高采烈地举行着联谊活动。前面演出了什么我印象不是很深,而一个外籍教师走上台拿起话筒说话时,我一下子被吸引住了。嘿!简直就是从非洲热带丛林里走出来的黑人。全身就像抹了鞋油似的,黑的发亮,脸颊上布满密密麻麻的胡茬,脸上瞪着一双又圆又大的眼睛,还真像我们的国宝大熊猫呢!他身着一套迷彩服,脚上穿着一双白色的运动鞋,整个打扮军不军,民不民的。外籍教师随意请了几个同学提问:“你为什么喜欢英语?”有的同学说:“因为英语是世界上使用范围最广的语言,有的说因为很有趣。接着老师又请上一个高高的留着平头的男生,老师首先问:“What do you eat every day?(你每天都吃些什么呀)”那个男生听懂了,便回答:“egg、peach、beef、rice……(鸡蛋,桃子,牛肉,米饭)”一口气把所有学过的有关食物的单词全都说出来了,接着老师又问:“What kind of movies do you like?(你喜欢哪种类型的电影)”那个男生也听懂了,便说:“actionmovie(动作片)”老师问:“For examples?(举个例子)”那个男生似乎没听懂,愣在了台上。这时坐在第二排的我着急了,于是将双手并起成喇叭状,大喊叫道:“举一个例子呀!”那个男生眼睛一亮挠了挠脑袋,又愣住了,这回他也许是不知电影的片名该怎么说了,我脑子一转,随便蹦出了一个片名,然后又喊道:“你可以说《BlackFriday》(黑色星期五)”,男生听见后便如释重负地回答了老师的问题。也许因为老师听见了我刚才的几声提醒,认为我的英语水平不错,于是就请我上去和他交谈,我便胸有成竹地走上了讲台,拿起麦克风亮出招牌般的笑容,与外教老师你一句我一句的交谈起来。就在这时,闪光灯闪了一闪。不知是谁,给我俩拍了一张照片,就这样我带着招牌式的笑容上了报纸。
至今,这张报纸还被妈妈收藏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