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遇见作文600字》
暑假期间,我们一家到青岛的石老人观光园。进入青岛市地界,道路两旁有着几座高山,虽说不是绵延不绝,但也算得上是雄伟了。
我坐在车里,看着那一座座高山,突然发现了自己的渺小,虽然我老家离那的狼山不远,但我始终未上过山,这次听爸爸说要带我爬山,别提多兴奋了。
很快到了景区,下车后我们便出发了。站在山脚,向上仰望,只见峰头已伸入云端,我还是闭着一只眼才看清的,我们一家人顺着一条崎岖的石阶蜿蜒而上。一开始我精力充足,又蹦又跳,一下子窜出了好远,一会儿又返回“大部队”,报告着我的见闻。过了一会儿,我怪罪“大部队”的速度太慢,征得父亲的同意后,开始我一个人的登山。向上冲,可走在山路上,由于之前的活跃,没能走多远,我已经没有了力气。在作文这看似没有尽头的山路面前,我屈服了,坐在石阶上,大口大口地喘着粗气。正当我决定返回时,迎面走来一位清洁工大爷,他看到了我的样子,笑着对我说:“不行了?你年纪这么小,爬到这就没有力气了。还不如我老爷子身体来得硬朗。”我刚想反驳,可看到了他一脸平和,我放弃了。“你走得太快,也许会忘了自己身旁的风景,光顾爬山有何意义。若你有心,放慢一点步伐,看看风景,山顶的风景更美。”
听了他的话我如沐春风,更有了向上的动力,虽然双脚像灌了铅一样,我却有了一个目标,爬上山顶,不仅是为了证明自己,更是为了看到更美的风景。
谢谢你,大爷。就因为遇见了你,让我明白了任何时候都不能为了逞能,忘记了自己的目的,更要懂得坚持,因为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