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作文600字》
人生中最美好的一次遇见,发生在一个夏天的傍晚。
那天,我们几个小伙伴一起玩耍过后,大家作鸟兽散。夏天的天气总是让人捉摸不透,刚刚还是晴空万里,忽然就山雨欲来风满楼。一下子把没带伞的我打了个措手不及。只好躲进了一座亭子里,准备等我妈来接了。
雨点开始气势汹汹地往下打来。我无聊地望着四周,亭旁一面通路,三面依湖,湖上有许多的杂草,被风刮得倒下了身子。我想收回视线,可就在这时,一抹粉色吸引住了我,让我一下打起了精神,凑了过去。
那是一朵半开半露的荷花,像一位娇羞的女子,用面纱将自己绝美的面孔遮住。可以想象荷花那如今就这么娇嫩的粉色花瓣,长开以后会是怎样的一番动人。
可现在,这朵荷花却要遭受摧残。暴风雨可不懂得怜香惜玉,它们只知道破坏。于是,作文这朵荷花不得不面对她的“敌人”。风雨来势汹汹,整个湖都开始激起波浪。一旁的杂草早就被刮得抬不起头,好像已经屈服在了风威之下。荷花也好似挡不住这攻势,弯下腰去。我的心也提了起来:难道荷花就这么倒下了?风雨也好像力竭了,停了一会儿,那荷花便一下子又立了起来,我也松了一口气。可风雨又怒了,再次发起怒来,让那荷花枝弯成了一条弧线。可当风一停息,它就又顽强地挺过身来,傲然挺立。这样的战争不知持续了多久。终于,那风力竭了,那雨消退了,乌云也溜走了,只留下了太阳照在那仍残留着几滴水珠的荷花身上,耀眼夺目。
妈妈的车终于到了。我恋恋不舍地上车,虽然已经看不到那朵荷花,但它给我带来的震撼却仍残留在我心中。那是我一生中最美的遇见,是它让我明白:只有坚持到底,才能晴空万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