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桑娜拉开帐子时,已过了十三年。在这十三年里,尽管他们一家过的日子十分艰辛。只能勉强填包肚子,但还算过的美满。
岁月无情,渔夫和桑娜的脸上,已经被岁月刻满了伤痕,手脚也不大灵活。不过还好,孩子们都没有病。尼亚和艾尔(桑娜和渔夫收养的孩子)和他们的五个兄弟一样,长得魁梧黧黑。孩子们长大后,他们每天跟着渔夫打鱼,晚上才回来和桑娜吃饭。说是吃饭,其实吃的是黑面包和打回来的鱼。日子一直过得很平静,直到有一天……一天清晨,柔和的阳光照经小屋里。小屋里及温暖而舒适。这天早上,尼亚和艾尔出门买黑面包,那五兄弟出海打鱼。此刻,静静的小屋里只剩下桑娜和渔夫。
“是该告诉他们真实身份的时候了吧!反正他们到时候都会知道。”桑娜说。
“嗯!可他们才十五岁!这事实对他们很残酷!”渔夫边说边往炉子里加柴。
“我们要永远欺瞒他们吗?这个事实!”桑娜有些激动。
突然门“嘎吱”一声,只听见热腾腾的黑面包落地的声音。桑娜和渔夫担心的事发生了!站在门外的,正是尼亚和艾尔!他们十分惊讶,同时热泪盈眶。他们走过去,抱住渔夫和桑娜说“谢谢你们把我看成你们的亲儿子养了十三年。谢谢!”
桑娜听了把他们抱的更紧了,然后慢慢的说这当年的往事!往事如烟,尼亚和艾尔听了过去的事,没有离开渔夫他们。而是留了下来,只是从那以后……
太阳越生越高,灿烂的阳光照进屋子。照亮了这敢人的一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