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西蒙的大儿子开始哭闹起来:“妈妈,妈妈……”桑娜看了看他,低声说:“妈妈就在这里。”她把一张破旧却一尘不染的羊毛毯盖在他的身上。
桑娜的思绪现在就像一团乱麻,她想:“我该怎么跟西蒙的孩子提起他妈妈呢?我们能熬过去吗?天上的云这么厚,一场风暴就要来了。我还记得西蒙的丈夫就是在风暴里死的,而他……”桑娜想着,脸色愈发苍白。她紧紧地咬着嘴唇,抬眼望了望丈夫,丈夫正眯着眼躺在床上,他抬起头,对桑娜说:“别担心,一切总会过去的。至少我还有个健康的身体,你也有灵巧的双手,会熬过去的。”这时墙上的老挂钟敲了四下。渔夫把补好的网拿过来,提着马灯,他走出门,踏上小船,桑娜迷迷糊糊地看着他驾驶着小船,消失在薄雾中。桑娜喃喃地说:“上帝,救救他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