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瞧,他们在这里啦。”桑娜拉开了帐子。
“哦,这两个小天使真是太可爱了。他们睡得可真香甜!”渔夫微笑着说。
第二天,明媚的阳光照射着金灿灿的沙滩。渔夫出门打渔去了。而桑娜则在家里照顾那七个可爱的小天使。桑娜看着那些小天使们嬉戏打闹,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
桑娜一家的日子越发难过了。渔夫每天起早贪黑地出海捕鱼,可就是填不饱一家人的肚子。桑娜为了让孩子们能饱食终日,每天偷偷地把自己的饭分给他们。
常年累月,桑娜为此病倒了。因为没有钱请大夫,奄奄一息的桑娜在一个宁静的夜晚里离开了人世。孩子们整整痛哭了一天一夜,失去了母爱的孩子们渐渐变得坚强了起来。他们每天跟着父亲出海打渔。慢慢的,他们的生活有了很大的改变。他们靠打渔积累的钱,在城里买了一套小房子。孩子们都长大了,各自成家立业。
渔夫告诉了那两个孩子,自己和桑娜并不是他们的亲生父母。但那两个孩子并不怪他们,因为要不是渔夫和桑娜收养了他们,他们可能在就冻死在那个台风夜了。
是的,穷人并非一无所有,他们从某个角度来看,甚至比夫人更富裕——他们因拥有一颗纯朴善良的心灵而不再贫穷,他们也因拥有勤劳善良而变得富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