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不像春天那样百花争艳,芳香怡人;也不像夏天那样有那么多的小生灵在歌唱;也没有冬天那么美丽。可是,它在我心中却是最美的。在充满丰收的季节——秋季的时候,院子、田野、果园的风景就犹如一颗颗璀璨的珍珠,我用快乐的绒毛丝线悄悄地,轻轻地将它们串起来了。在那一串珍珠项链里,每一刻都蕴含着农民们丰收的喜悦,孩童们的期盼,大人们的汗水;每一刻都包含着那景色宜人的风景,憨态可掬的小动物们,孩子们纯真的笑容。每一刻都值得永远的去珍惜、珍藏,把记忆的宝盒的枷锁轻轻打开了,将这一串珍珠项链常在最深处,让它永远的保存吧!
有一年,在充满幸运的秋天,我的母亲,答应带我去外婆家玩一阵子。哦,秋天来了,秋天来了!夏姑娘悄悄走了,它带走了炎热;带走了酷暑。秋姑娘提着一篮装满丰富多彩的水果的小篮子从天空中轻轻地飞来了,那个小篮子就像树叶一样碧绿;就像花朵一样美丽。秋姑娘悄悄地走向我们的世界,她把小篮子里的水果洒向五彩冰纷的果园!
乡村的秋天是一个既美丽又喜悦的季节,大家难道不信吗?不信,那就去果园里看一看!果园里,果实肥硕的苹果、披黄抹绿的梨子、果香诱人石榴……挂满了枝头,压弯了茂盛的树枝,就像快乐的孩子们露出了灿灿烂烂的笑容。梨树在夜里也会闪闪发光了,一片片半青半黄的树叶,就像一站盏盏小小的灯笼,飘过来,飘过去。树叶飘飘悠悠的落在树妈妈的枝头上,好像在唱一首关于丰收的喜悦的歌;“秋天是丰收的季节,无边无际的稻田,放眼望去,目之所及满是醉的金黄色,在阳光的照射下,越发光耀夺目,好像满地的金子。嗬!怪不得农民乐的连嘴都合不拢,看着这丰硕的成果,谁不心里乐开花呢!秋天了,天空一碧如洗,好像用清水洗过的蓝宝石一样。秋天的天空,像大海一样湛蓝。朵朵白云宛如扬帆起航的轻舟,慢悠悠的漂浮着。风一吹树叶落了,在天空中飘舞,就像一只只黄灿灿的蝴蝶。还有枫树,叶子全红了,摇一摇,叶子纷纷扬扬的落了下来,仿佛给大地铺上了红色的地毯,把大地装点的格外美丽。而松树,笔直笔直的,满树松叶绿的可爱,活像一把把张开的绿绒大伞,风一吹,轻轻摇曳。秋姑娘唱着丰收的歌向我们走来了。稻田里机声隆隆,一台收割机唱着欢歌,正在田里来回穿梭,将沉甸甸的稻穗揽入“怀中””。葡萄在葡萄架上睡傻觉,睡出一嘟噜一嘟噜的汗粒子,浓缩成压弯架子的一串串诱人的微笑……乡村的秋天就是这样的!
那一片片红叶、黄叶、紫叶、蓝叶,纷纷扬扬的落下来,那声音好像在说:“秋天来喽!秋天来喽!丰收的季节到喽!”天空中,一排排美丽的大雁排成整齐的“人”字形,正飞向暖和的南方。那声音好像在对着正在玩耍的孩子们说:“再见了,可爱的孩子们,请千万不要难过,我们因为十分怕冷,不能在这里度过冬天的,因为这里的冬天实在是太冷了,不过,我们明年的春天还会再回来的!孩子们,再~见~了~”现在已经是深秋了,草坪变得像金黄色地毯,花园里一串串火红火红的非洲菊像在熊熊燃烧的火焰,一朵朵亭亭玉立的月季向乡村的孩子们、城市的同学们展现出了自己最绚丽多彩的一面——笑脸。秋天到了,天高气爽,乡村的孩子们可以带城市的同学们可以去捉“胆小鬼”蜗牛、抓“跳远高手”蟋蟀、观察蚂蚁搬家。所以啊,乡村的孩子们、城市的同学们都会露出那最艳丽的微笑。或许这就是城市的同学们玩得最快乐的一次,也是乡村的孩子们,领导着别人游玩的第一次吧!
田野里,瓜果飘香,五彩缤纷。登高望去,犹如金色的海洋。高粱好像去酒店喝了酒的大汉;也像我们运动会的圣火。稠密的大豆叶子,老远望去就像干燥枯萎的干杂草。在土地肥沃的村子里,家家户户的空地上,围墙上,窗户下,都挂着一串串火红火红的辣椒,它们各个都像一个个要上台表演,可是又害羞的小姑娘,把脸都红透了;玉米想吃饭了,忍不住张开了小嘴,露出金灿灿的牙齿;橘子像一盏盏小小的灯笼,摇挂在枝头。
感谢上帝让我看见了真正美丽的风景,感谢我的母亲让我去外婆家游玩一阵子。“光阴似箭,日月如梭”,“天底下没有不散的宴席”,转过身来,我已经逐渐长大,作业越来越多,很少有时间再回外婆家了。我们才发现,“风景之花”早已在大自然与我的心灵上盛开,我们已经留下了太多的恋恋不舍,只能将这一抹风景留藏在记忆深处。看着对方,我们只能好好地把自己对“风景”的美好记忆用我这妙笔生花的手哟,记录下来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