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只小青蛙作文
我曾经是一只快乐的小青蛙。瞧我,披着碧绿的衣服,露着雪白的肚皮,鼓着一对大大的眼睛,蹲在荷叶上捉飞虫,是不是很帅!
我曾经和爸爸、妈妈、哥哥、姐姐一起住在一个美丽的荷塘里,过着幸福的生活。每到夏天,荷叶长得满塘满塘的,像撑开的一张张绿伞。那硕大的叶子上,一枝枝荷花亭亭玉立,像娇羞的少女,满脸绯红,微微含笑。我和哥哥、姐姐常在荷叶间追逐游戏,在水中自由自在地潜水嬉戏,累了蹲在荷叶上休息,饿了就捉飞虫吃。这样的日子真快乐!
可是,一天晚上,我在荷塘边散步。忽然,一道刺眼的强光照得我睁不开眼睛,接着一只黑乎乎的大手迅速地把我紧紧捉住,然后,把我扔进一只黑乎乎的大麻袋里。我这才知道许多同伴也和我一样被人类抓了。第二天一早,我们被装在网袋里运到了菜场。好多人来买我们,我眼睁睁地看着一个个同伴被砍下头,剥下皮,我胆战心惊,又伤心又害怕。眼看要轮到我了,这时,走来一位漂亮的小姑娘和妈妈,小姑娘小声地对妈妈说:“妈妈,明天美术课要画青蛙,买一只让我观察观察。”妈妈同意了,小姑娘挑啊挑,挑中了我,我顿时舒了一口气,好一阵惊喜,总算逃过一劫。
我茫然地跟小姑娘回到家,不知又会发生什么事。小姑娘把我放到一个大的玻璃缸中,左看右看,上看下看,足足看了一小时。第二天,小姑娘放学回家,对妈妈说:“妈妈,青蛙是益虫,我们把它放了吧。”于是,小姑娘和妈妈一起把我送到田野里放生。我钻出袋子,深深地吸一口气,外面的空气好新鲜!我深情地望母女俩,一步一回头,庆辛自己没有成为刀下的“冤死鬼”,我也感谢可人的小姑娘给我第二次生命。
我又可以自由自在地生活了!但我离开了爸爸、妈妈、哥哥、姐姐是那么的孤单,那么的寂寞!我也不知道,今后的命运又会如何?我要大声疾呼:“请人类多一份爱心,多爱护我们一些吧!请记住,我们是益虫,是保护庄稼的能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