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只小青蛙作文篇四:我是一只小蝌蚪_500字
我是一只小蝌蚪,生活在一条清澈的小河里。我经常和伙伴们成群结队地在河里嬉戏打闹,自由自在地游来游去。河里洋溢着我们的欢笑声,响彻云霄。
春天到了,我们别提多么高兴了。风和日丽地阳光照耀着我们,今天天气真好!河水波光粼粼,我们甩着尾巴,在河里快活、兴高采烈地玩耍。就像在妈妈的怀抱里,滋润着我们的心田。
不知在什么时候,河边来了一群小孩子。我有种不祥的预感,觉得厄运即将从天而降。不出我所料,那群年幼无知、自私的小孩子往河里乱扔果皮纸削、塑料袋、易拉罐……
我的多少同伴,眼睁睁地被垃圾撞得眼冒金星,直奔黄泉。可恶的人类,这么残忍地对待我们!从那以后,经常有小孩子用塑料袋或口袋来捕捉我们,我的伙伴也被捉走了不少,我们的心都碎了。有一天,一个顽皮的小孩子把我捉走了,放在一个鱼缸里。鱼缸里没有朋友、没有水藻、没有小河那么宽阔美丽。我只能在鱼缸边慢慢地游,在河里生活习惯的我,在这里怎么能适应?我想一个囚犯,没有了自由,没有了希望,我已经绝望了!我多么希望再能和伙伴们一起嬉戏打闹、玩耍。现在我已经奄奄一息了,心中想到:
请人们保护我们这些小动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