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作文篇(三):团结
在团结森林里,小伙伴们都团结一心,只有两头驴不团结,所以别人都不理他们。不和他们做游戏,不和他们看书。就连他们俩都不互相帮助。
有一天,聪明的森林国王猴子吩咐大象给他们套上了一根绳子,并故意让他们去远处十米的帐篷那吃草。可是,他们不团结,慢吞吞地走在用石子铺的弯弯曲曲的路,等到他们到的帐篷那,这两头驴就淘气了,一头驴向左边拉,一头驴向右边拉。猴子国王就生气了,他的脸的颜色比岩浆还红,“你们也太不团结了|”。猴子国王的脸立刻拉长了,“我从来没见过像你们这样的驴。”可是,他们还不觉得羞耻,还是一头驴向左边拉,一头驴向右边拉。慢慢的,他们快站不起来了。路过的小黄鹂看见了,便说道:“驴心齐,泰山移。”这时,两头驴恍然大悟,便谢谢小黄鹂。
接着,他们先走到放在左边的草一起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吧叽吧叽。等到吃玩了他们又走到放在右边的草一起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吧叽吧叽。全部吃完了,他们俩的脸上都露出了笑脸。
我从中明白了一个道理:人心齐,泰山移。如果我们不齐心协力,互相团结,就会像这两头驴一样,做不成事,只要互相团结,就会创造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