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的滋味600字作文_成功的滋味_650字
总喜欢将发生过的事记录在日记本上,偶然翻过一页,嘴角不禁浮起一丝微笑……
那是一年的秋天,我找朋友玩,刚进门,一阵优美的旋律传人我的耳边,就是从那时起,我恋上了钢琴。
又是一年秋风缓缓吹下落叶的季节,我孤独的坐在窗边,望着眼前黑白交错的音键,我不禁叹气:我选错了吗?
回忆着一年前的往事,不禁苦笑,原来那优美的旋律背后竟要付出如此大的代价,有谁知道,每一次演奏完毕后的微笑,背后竟是苦涩。可就是这样,却无法阻挡我对钢琴的喜爱,对钢琴的恋与厌交错在心中。
整整一年,我不能像其他同学一样,快乐的玩耍,顽皮的嬉戏,周末和节假日,面对的只是那颜色单调的钢琴。我感觉我失去了快乐,失去了对玩耍的敏感,失去了朋友,失去了友情……
就是从我和妈妈提出我想学钢琴的那一天起!
叹了口气,从新将早已疲惫不堪的双手抬上钢琴的音键,优美而熟悉的旋律窜入我的耳旁,我感觉贝多芬微笑着对我点头,肖邦亲切的向我走来,我陶醉在这首《月光曲》中……
走上钢琴大赛的舞台,我尽量使自己放松,一年的努力就为了这场大赛,成败在此一举。双手轻按音键,一首《月光曲》完美呈现在听众和评委耳边。我闭上眼睛,仿佛看到了月光下一幅美丽的风景……一曲终了,我的耳边传来一阵雷鸣般的掌声,我看见妈妈和老师在向我微笑,在向我点头。我笑了,这就是成功的滋味?
合上日记本,我抬头,又看见那黑白交错的钢琴,嘴角又浮起一丝微笑……
五年级:朱芳仪
滋味是甜的,微微润湿着我们的心灵;滋味是苦的,缓缓渗透着几滴心酸;滋味是辣的,深深永留在我们的记忆里,同学们,在我们六年的小学生活中,大家一定体验过喜怒哀乐,酸甜苦辣等各种滋味,也有幸福,也有感动这些都是我们在生活中的滋味。而我,尝到成功的滋味。
那是周六的一个早上,我和爸爸趁着天空阳光明媚,去公园放风筝。到了公园,抬头一看,哇!蓝蓝的天空上飘满了各式各样、五颜六色的风筝,像一朵朵彩云。爸爸先去买了一个蝴蝶型的风筝,我迫不及待地跑向一块空地,让爸爸举着风筝,我拽着线,一边放线,一边向后退,退到一定距离后,我便喊了一声:“放!”爸爸赶紧松开了风筝。我慢慢地放线,眼看风筝要飞上天了,我突然一松劲,风筝一头栽进了水池里。爸爸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好不容易才把风筝捞起来。我们接着第二次放飞,不料,风筝又挂在了树枝上。我失望地对爸爸说:“不放了,我们回家吧!”爸爸一听,严肃地说:“干任何事情都不能半途而废,风筝没上天,怎么能回去呢?”听了爸爸的话,我把树枝上的风筝取下来,准备放第三次。这一次由我一个人来放,我一手拿风筝,一手拿线,吸取前两次的教训,终于把风筝放上了天空。此刻,我的心情就像那飘荡在蓝天上的风筝,乐悠悠,甜滋滋的。转过头对爸爸说:“爸爸,爸爸,我成功了,我成功了了”爸爸听了,也高兴地笑了,用手指着风筝,让我注意风筝,不要让风筝在掉下来,于是,我有主意力又集中到风筝了。
通过放风筝,我懂得了一个道理:不管你做什么事情,都不能半途而废。一次不成功,千万别气馁,接着做第二次,不断地总结经验教训,就一定会尝到成功的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