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啊,盼啊终于轮到我当小老师了。早晨,我六点就起来了,对着大衣柜的镜子模仿着老师的样子复述着早自习要说的话。我第一个来到教师,不知怎的,心情和往常大不一样。由于前几位小老师的表现都不怎么样,总是一直抖,心里怦怦跳,像要跳出胸口似的。早自习的铃声响了,我快步走向讲台,心还在怦怦跳。我根本不敢向台下看,像背课文一样背到:“同学们,今天我当小老师,请打开课本67页,看《五彩池》,今天我来指导朗读。”我偷偷地向台下望了一眼,嘿!同学们全都认真的打开书,我心里蹋实多了。接着让一组同学挨个读,每人读一段。读完了,我学着老师的样子问:“谁读的好,好在哪儿?谁读得不好,哪儿读得不好?请同学们指出来。注意要举手发言。”“老师我说,老师我说……”看看同学们征着发言的劲头儿,他们是真的把我当成老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