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的滋味600字作文_成功的滋味_800字
每一个人都希望自己是个成功者。因为成功意味着赢得尊重、肯定,成功意味着胜利,意味着生命的价值体现。每一个人都有过成功的经历,当然,我也不例外。我的一次成功,让我刻骨铭心,至今让我难以忘怀。
十岁那年,我过生日,爸爸给我买了一辆自行车。它是黑色的,给人一种威武的感觉,一坐上去,就像骑兵骑上了千里马一般。我因此下定决心,一定要学会骑车。
暑假,我和爸爸去三合中学的足球场上学骑车。
一开始,我坐上去,爸爸在后面扶。我一骑,还行,没摔倒。可是,过了一会儿,爸爸无情地松开了手,车子还没骑出一米远,我就被狠狠地摔了一跤,真倒霉。我有些灰心了。爸爸语重心长地对我说:“你不要怕,失败是成功之母,只要你努力,就可以学会,要相信自己。”我听了爸爸的话,再次练习起来。
摔倒了爬起来,摔伤了忍着痛。可是,不管我的劲头有多大,绝心有多高,就是学不会骑车。我觉得自行车与我无缘。
我生气极了,站起来,冲着自行车狠狠地踢上了一脚,说:“我再也不学了,气死我了!”说完,我便头也不回地向爸爸走去。
我本以为爸爸会安慰我,可是我完全想错了:爸爸一句话也没说,严肃地对我训道:“受到一点挫折就放弃,终将一事无成,你长大后,像现在这样,受到点委屈就什么也不干了,你永远也不可能成功!这点伤算什么!这点痛算什么!这点伤痛都算不上什么!你是不是男子汉!是,就要勇敢面对!而不是在这儿撒气!爸爸说完,头也不回地走了。我被爸爸训了一顿,泪水在眼睛里打转。终于,我再也忍不住哭了起来。
大约哭了二十分钟,我擦干眼泪,回想着爸爸的话,觉得自己确实做错了。我重新扶起车,又练习起来。
一次又一次的失败,一次又一次的经验。终于,我学会骑自行车了。我高兴地骑车回到了家。妈妈看我身上青一块,紫一块的,心中十分心疼。我轻松地对妈妈说:“这没什么,摔出来的是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