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臭豆腐
说起臭豆腐大家都不陌生,因为它是“臭名远扬”,它著名是因为它的臭味可以传到很远,而这个臭味不会跑呢。
你会被它吸引,它的臭味是经过发掘之后才有的,仔细闻,仿佛还有香葱味,还有辣椒油的心辣。臭豆腐的西装是正方体的,经过油炸之后变的又黄又卒,在上面撒上一些香葱和香菜,仿佛就像沙漠中的点点绿洲上面在撒上胡椒粉,然后上面在倒上辣椒油看是去红里同里,绿里黄,让人看上去就很有想吃的食欲,很想吃一口。
看完了它的形状,让我们吃一次吃一次它的味道。它的最外面的一层脆脆的,咬咬就发出“嘎子嘎子”的声音,很有一种在吃薯片的感觉,而里面却水的像奶了一样,跟外面的一层完全不一样,一口咬下去,辣椒油都像流淌在里,舌尖上的味蕾都高兴的跳起了舞。香的臭豆腐,让人回味无穷,啜了一口还想再吃一口。香葱和香菜的香味还留在里面。
瞧,臭豆腐虽然闻起来臭,吃起来香,相信你一定很喜欢。
双皮奶
有一种甜品,它滑滑的,冰冰的,软软的,有点像布丁,它就双皮奶。
只见甜品师傅将煮好的原料一个精致的碗中,他的眼睛像是一个测重记,把原料倒得不多也不少。之后甜品师傅你又把它放在冰箱里冷冻,不一会儿,“绝世美味”变成形了!甜品师傅细心给它做装饰,好像在专心致志地完成一件精美的艺术品。
在我的万般期待中,双皮奶餐桌。只见雪白雪白的奶冻上放着红彤彤的的红豆,金灿灿的黄桃块,粉红草莓和绿油油的 叶子。光是看着就让我食欲大增。
我拿起勺子把上面的红豆平均铺在雪白的奶冻上,然后将草莓放在中间,黄桃块放在四周,远看就像一个小蛋糕,我用勺子舀起一块放进嘴里,甜甜的,冰冰的,软软的,仿佛到了甜品的王国。我又舀起一半双皮奶和一半水果,细细品味,还真有点像在吃水果蛋糕,从此我给双皮奶取了一个别名叫“蛋糕冻”。
双皮奶就是这样一个又好吃又好玩的甜品,希望大家都去品尝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