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风味食品的作文600字 人间美味——过桥米线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虽然我国的小吃数不胜数,但我还是最爱云南过桥米线。
传说有一位书生在云南南湖湖心亭苦读诗书,他的妻子每天都会走过一座桥给书生送饭。有一天,妻子心疼丈夫辛苦,就炖了一只鸡放进土罐准备送给丈夫吃。可是中途有事耽搁了,回来时发现土罐里的鸡还是热的,打开一看,发现上面有一层厚厚的黄油,于是就用鸡油煲米线给丈夫吃,书生吃后赞不绝口。因为妻子每天送饭都要从南湖的桥上过,所以书生就起名为“过桥米线”。
步入米线店,立刻被古典江南的气息所包围。精致的雕花美轮美奂,黄鹂状的灯发出昏暗的光,木船般的椅子透着别样的江南风情。 落座点餐,只一会功夫,服务员便端着大碗小碟过来了。碗里奶白色的浓汤沸腾着,散发着诱人的香味,一旁的米线顺滑洁白,各种调料色泽鲜艳,让人食欲大开,胃口大增。我按照米线的吃法,饶有兴致地加入肉片和蛋,只听一声轻微的“咝啦”声,肉片开始变色,渐渐地由粉红色变成了浅棕色。接着加入米线,洁白的米线上沾满汤汁,显得愈发诱人。最后加入蔬菜,只几秒钟的功夫,原来爽脆的蔬菜就变得薄入蚕丝,丝滑爽口。我迫不及待地舀起一勺米线送进嘴里,那软弹的米线伴着滚烫的浓汤一起入喉,丝丝品尝,嘴里既有浓汤的鲜,又有米线的纯,米线还丝滑顺口,简直美味至极。宛如天堂般的美味让人欲罢不能,一会儿工夫,一碗米线就见了底。
云南过桥米线有着淳朴的美味,让它在万千美食中脱颖而出,如此佳肴,一定要来品尝它独特的风味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