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资源
珍惜资源,保护环境,我们完全可以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比如说:不乱扔垃圾,注意节约水和电资源,不使用一次性物品等,这些全都是珍惜资源的方式。只要我们有毅力,就一定会当上珍惜资源的小标兵。
如果大多数人都破坏环境的话,那么国家就需要出非常多的资源来治理环境。这样,不仅需要很多的人力,还需要很多物力。但是,如果我们都成为保护环境的使者,那么,我们不仅节省了资源,也节省了人力和物力,谁愿意浪费资源呢?如果大多数人都浪费水资源,那么,将来就不会有水喝了,即使是有水喝,也会很珍贵。有一家报纸曾经说过:大概70年后,水会比油贵。我们应该尽量不使用一次性物品,这些一次性物品用完一次就不能再用;不乱扔垃圾,那些扫大街的人就会轻松一点;节约纸张,用完之后还可以做再生纸……其实,还有好多节省资源的办法,我就不一一举例了。
我呢?很早以前就注重环保了:当我有垃圾需要扔时,我不会随手一扔,而是等找到垃圾桶的时候再扔;我在家里还做了一个回收电池的小盒子,因为电池很污染土壤,破坏植被;还有,我们家有非常多的塑料袋,没有乱丢。为什么呢?因为它是白色垃圾,更污染环境,给土地造成了莫大的损失。希望大家都能成为珍惜资源的小标兵!
环保建议书
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对于我们来说,生命就是我们的一切。没有了生命,我们会怎样?然而,生命不是万能的,它也有着自己的需求,就像我们需要它一样。
几千年的文化,造就了如今的我们,而我们的思想中却忽略了一个永恒的漏洞,那便是——环保!
人类,世界的领袖,造就了一个个奇迹,却无情的抹去了一片片绿洲……
我不禁疑问:到底是人类造就了世界,还是世界成就了人类?
是大地给了我们生命!是世界让我们拥有如此辉煌的今天!但如今,我们的地球母亲已经伤痕累累,而这些都是我们人类自己的“杰作”。
肆意污染、乱意排放、砍伐树木、掩埋毒品……人类的罪行已经数不胜数!一次次的破坏,让我们的地球母亲上了一次又一次的绞刑架。地球,人类的母亲,她无私的将自己奉献给了我们,自己却毫无怨言。
举上一个例子:大家可曾记得我们的长江?长江,中国人的骄傲,永流不息的江水挥洒着我们的豪迈,为中国人赢回了一次又一次的尊严,但如果现在细看它,会发现江面上多了许多星星点点,认真看去,原来是一个个塑料瓶和一袋袋垃圾袋。有的已经旧的不能再旧了,应该是好久以前就扔下去了;有的则十分崭新,应该是刚扔下去的。可见人们对“环保”二字陌生了起来。
滚滚江水已经没有了以前的宏伟壮观了,又有谁可以保证长江不会变成第二条“黄河”呢?
像这样的例子还有许许多多,总有一天,人类也将为自己的做法付出代价!
虽然地球已经没有了以前的光辉,但我坚信,只要我们行动起来,一切都会有所挽救!
环保
要向建设一个卫生、文明的社区,就必须保护我们的地球,是她不再受到伤害,而环保就是一种切实可行且实行简单的保护环境的方法。。
现在人类为了自身的利益,将地球折磨得伤痕累累。人类只有一个地球;而地球正面临着严峻的环境危机。“救救地球”已成为世界各国人民最强烈的呼声。
“节能环保,共建文明”我相信,这八个字在每一个人的内心深处都一定有着或深或浅的印象,也许还会挂在嘴边上。节约“一滴水”、“一度电”、“一张纸”、“一粒米”,真正能做到这四点的人却很少很少!
“节能环保,共建文明”的活动,正默默无声地在各区各地不同的组织中如火如荼地开展着。许多小学生也来到这里悄悄地奉献着!越来越多的少先队员也开始有意识地两面用纸、自订草稿本、随手拧紧水龙头、一水多用、随手关灯、不剩饭菜……少先队员们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在家庭、在学校和在社会生活的实际体验中,明白了“节能环保,共建文明”的重要性,养成了这样的好习惯。人类还进入社区、家庭,宣传节约“一滴水”、“一度电”、“一张纸”、“一粒米”的活动,使家长和其他社会成员为了文明而环保起来!
要想让社区更加文明,减少水污染,节约洗菜用水时间,缩短洗澡时间,保护我们身边的每一滴水!尽量减少甚至不使用一次性纸杯、木筷、餐盒和白色塑料袋这样的物品,保护社区的每一方净土。
一个人的环保行动就像是一盏灯,当大家都点燃自己的那盏灯,整个世界就会一片光明!让我们行动起来吧!不吃口香糖;不用塑料袋;不用一次性筷子…保护环境,人人有责!让我们的地球更加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