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写老师的作文
虽然你只教了我短短的一年多,不过你是我见过最好的老师,在你的课上我一向是最自由的。虽然你都没有严厉的责骂我,但我知道!
在初中的第一阶段初一,是你陪我走到了最后,你是我的班主任,在这一年多中您教了我很多做人的道理,在我的记忆中您是多么的和蔼可亲从来不对我们发"猫"。
在过去的一年与以后的几年,我一直待在国外,而您就是初中部最好的老师,是如此的优秀。我相信你的学生也一定相当的优秀,都会考出好成绩,或许就我一个是例外的吧!因为我英语的基础不好,以至于到了初中也不是很好,可以说是差,可是你却从没放弃过我。
我永远都不会忘记你曾经是我的老师,我会永远记得你的。
其实国外是很好的,只要我们肯读,我们还是可以考出很好的成绩的,加油吧!
为了我们的将来我们一起努力吧!
在我们学校有一位名师,她的教学成绩倍儿棒,名扬四海。知道她是谁吗?那就是我们的语文老师兼班主任——张小红老师。
张老师中等个儿,一头长发自然地披在肩上,一副眼镜巧妙地架在鼻梁上。别看她个子不高,学问可不浅呢!
记得那次上公开课——《富饶的西沙群岛》,张老师给我们介绍了西沙群岛的地理位置和美丽富饶。她用丰富的语言让我们明白了西沙群岛是我们中国人民的骄傲。无论我们问什么问题,张老师总能让我们听得心悦诚服,让人惊叹。
张老师在课中是严师,在课间却是我们的伙伴。“良师益友”这个词用在她身上最合适不过了。在“金奥”运动会前几天,她又变成了慈母。为了在运动会中让我们“小蜜蜂中队”一展雄风,我们的每一节体育课她都亲自参与,帮我们拿衣服、拿水瓶。一会儿帮这个擦擦汗,一会儿问那个冷不冷。科学的方法加上刻苦的训练,我们的水平在短时间内有了很大的提高。在“金奥”运动会中,我们一举夺得了大满冠。张老师跟我们一起欢呼,一起庆祝,开心得像个孩子。
张老师真是一位好老师,我喜欢她!
我有一个管乐老师,他姓王,虽然我才和他学习长号不到半年,但我技术却得到了质的飞跃。王老师长得又高又胖,不大的眼睛上戴着一副黑框眼镜,看上去就很适合吹长号。
王老师在长号方面造诣很深,16岁就考上了中央音乐学院,在教导学生方面也很有方法。
刚跟他上课的时候,王老师说我有天赋,打算让我去考广青交,并拿出一首很难的曲子让我去应考。我听到后在震惊之余还有几分激动和惊喜,我才和老师学习多久啊,就要去考广州市最顶尖的青少年交响乐团了!说完,老师拿起IPAD,在上面下载了一个自带节拍器和笔记功能的软件,随后把要吹的音阶和曲子导了进去,一本正经地说道:“以后我们就用IPAD上课了,你最好能把谱子打印下来。”
王老师先用自己的速度把曲子吹了一遍,说道:“你刚开始学,还不需要这么快的速度,不过中间有一种次中音谱号需要下点功夫去背。”我点点头,发现王老师的额头有一层细汗,估计是曲子有困难造成的吧。接着,轮到我吹了,各种的高音,五个降号和次中音谱号给我造成了很大的麻烦,不一会儿我就已经大汗淋漓了。老师却丝毫不在乎,一句一句地教我练习,不同的调子,不同的吹法都一一给我讲解了一遍。这时我的脚又酸又痛,有那么一瞬间想要放弃,但老师仍旧鼓励着我:“我们的时间不多,只有一个多月的时间来备考了,我知道这首曲对一个小学生来说很不容易,但为了让考官对你印象深,就只能攻下这首曲!”
听了老师一番话,我颇有感触,咬紧了牙关苦练了一个多月,每天一个小时的练习让我越来越熟练。每次上课我都风雨无阻,到最后一次课了,王老师把考场需要的规则告诉我后,说:“这次考试会有很多长号手来考,有比你大的,但你要记住,你不比他们差,我到时会在旁边陪着你的。”老师的这句话像一剂镇定剂,稳住了我焦躁的心。
王老师在我的长号生涯中可以算是最重要的人了,不仅在考试前给我了我一支很好的调音管,还加强了我的信心。
老师,是一个伟大的职业。他们默默无闻,却照亮了一代又一代的人。让我最印象深刻的是我们的班主任李老师。
李老师有一头棕色的卷发,戴着一副银色边框的眼镜,这使她更有威严感。她有生有色的课堂使我们在快乐中学习,享受学习的乐趣。就算是她的批评,也总能让我发现自己的缺点和不足,去反省、改正。
李老师是一位有责任心的老师。有一次,在春游玩完回学校的路上,我们在这上等待时,李老师重复和我们说了几遍的要求她又重申了一次:“一、在大巴上一定不能站立。二、不要大声喧哗。三、不要吃零食。四、不能乱丢垃圾,要带在身上会到学校再丢。一定不能乱丢垃圾!”李老师加重了自己的语气,用洪亮的声音说到。我们似乎也知道了李老师的意思,想到了违反规定后的影响。可没过一会儿,我们好像忘记了李老师的规定一样,没有一点自制力,已经忍不住搀,开始撕零食的包装起来。之后,有些同学竟然拿出了在春游地点刚买的电子烟,开始玩起来。整一部大巴乌烟瘴气,充满了电子烟里果香气味和零食混合起来的味道。大家闻到了,都不是很舒服,特别是一些晕车的同学完全受不了。有人的肚子开始不是很舒服,捂着肚子,玩电子烟的同学发现了,便立马收了起来。
下了车,李老师快步把我们带回了学校,领到风雨球场上。她生气极了,大声地呵斥着我们:“我是不是说过了在车上不能吃零食?为什么我看到有那么多人在吃零食?为什么会有那么多的垃圾?还有人在春游地点那乱买东西!电子烟对身体不好,为什么要去买!包括一些好同学,都没有自制力吗……”我听了,虽然有些生气,却自知理亏。最后,李老师让全班同学写一篇反思,买电子烟的人还要多些一份。
我回到家中,冷静下来,想:老师说过的话,我不应该忘记,也不应该用晕车之类的借口来逃避自己犯下的错误。错了就是错了!我不应该因为看到别人在吃就去跟风,没有管住自己的手。我应该更有自制力一些。想完,我便写了一篇检讨,交给了老师,也改掉了自己控住不自己的坏习惯,变得更有自制力一些,让自己更有进步。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老师,谢谢您,您辛苦了!我会永远记住您对我的教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