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舞作文篇(2):我的舞蹈梦作文700字
说到梦想,我们每一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梦,并且都在为梦想去努力,每一个群体都有属于他们的梦,那是一种追求和憧憬。而我的梦,就是中国梦。中国的梦,等着我们去实践。
爸爸的梦是当一名保家卫国的警察,妈妈的梦是去法国五星级大酒店当一位厨师长,我的梦是长大后当一名出色的舞蹈家,成为舞后,走进艺术的殿堂。虽然舞蹈这两个字好写,但去学它可不容易,必须付出许多代价。比如像伊莎多拉邓肯。她出生时,父母已经离婚了,上有两个哥哥和一个姐姐。在这样的单亲家庭,小时候的她生活贫寒,经常搬家。母亲是音乐教师,从小就给予她良好的音乐教育,培养了她的舞蹈志趣。
邓肯6岁就能教小伙伴跳舞,并表现出对僵化、刻板的古典芭蕾的反感,她立志把自己的舞蹈建立在自然的节奏和动作之上,去解释和表演音乐家的作品。
她不屑于为生活而去跳低级的商业化舞蹈。21岁时她被迫去英国谋生,在不列颠博物馆潜心研究了古希腊艺术。
她从古代雕塑、绘画中找到了她认为理想的舞蹈表现方式:身着长衫,赤脚,动作酷似树木摇曳或海浪翻腾。她从古典音乐中汲取灵感,追求“可以通过人体动作神圣地表现人类精神”的舞蹈。她认为:技巧会玷污人体的自然美,动作来源于自我感觉,舞蹈应该自始至终都表现生命。因此,她在伦敦的表演,使观众耳目为之一新。她像森林女神一样,薄纱轻衫、赤脚起舞的形象,在整个欧洲受到人们的欢迎。其实她心目中的舞蹈是革命性的,与一直统治着西方舞坛的芭蕾舞大相径庭,充满了新鲜的创意。做为一个舞蹈家,她获得了成功。她成为美国现代舞蹈的奠基人,并以自己创办的舞蹈学校,传播推广了她的舞蹈思想和舞蹈动作,影响了世界舞蹈的发展进程。
在我三岁的一个晚上,我在看电视突然一阵优雅的音乐从我的耳旁飘过,妈妈告诉我这是舞蹈是伊莎多拉??邓肯跳的《舞之神》在那时我就喜欢上舞蹈。舞蹈自然离不开手舞足蹈,但是不能说手舞足蹈就是舞蹈。因为,人们欣喜或悲时,所表现的动作,不能算是舞蹈,它只是一种表达一种自己感情的一种自然形态舞蹈动作。于是,爸爸也给我报了舞蹈班。自从我开始上课,爸爸都会每个星期六和星期天风水无阻的去上课。甚至寒暑假也不例外。每堂课老师都会温习巩固,上一堂课所学习的内容。就这样我坚持了6年,也不枉费我之前的努力。这次我去参加舞蹈比赛有了付出才有收获,这是我展现的时候我要好好表现,最后我获得了一等奖。我非常高兴,我爱舞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