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棋比赛】
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项业余活动,我最爱下围棋了。这不,省赛又开始了,我要去比赛咯!
几场连胜,弟弟拍手叫好。可不知谁在旁边说了一句:“穿着屎绿色的衣服,也有这样的棋手!”我和弟弟朝着声音那一面看去,两个男生站在那里奸笑着。其中一个还拿着可口可乐,指指我,又指指可乐,又把可乐倒在地上,用脚踩踩。这分明是在藐视我!弟弟的火头上来了,刚要冲上去,却被我抓住了,我对弟弟说:“别理他们,赛场上遇到他们我下的他屁滚尿流!我们走。”
比赛开始了,没想到我的对手竟是手拿可乐的那个男生,我可出气了!
场上,双方严阵以待。可他一边喝饮料一边下,这也太瞧不起人了,只用一半的精力和我下,你登着。
我用中国流开局,可这小子上来就派空降部队投兵,投到我的防区里,我在集结兵力,派了一个装甲师来支援,他的一个连又半路打劫,我的部队和对手“殊死搏斗”起来。
就在这时,我找到了一个绝佳的好点,攻击对方的主基地,又堵住空降兵逃跑的路线,让对手不知如何是好。他小声的说:“老本儿可不能失,算了,空降部队不要了。”哈哈!这样一来,他死了一大片棋,围的实地也没我多,输了这一盘棋,他大哭起来,被他妈妈带走了。
下棋为的并非是输赢,而是娱乐的交流,如果下一盘棋非要争个输赢的话,时间还会和平吗?
(3) [围棋比赛目的]精彩的围棋比赛
一年一度的艺术节到了,同学们都兴奋起来。爱唱歌的就报独唱,喜欢说的李江海就报了讲故事比赛,更多的是报手工、绘画与书法了。
我对唱歌不感兴趣,绘画一般般,讲故事更有点怯场。我平时爱下围棋,于是,积极报名参加了围棋比赛。
星期四下午第二节课,我和班里的邓天啸、罗柏林就去参加比赛了。
比赛开始了,要下四盘。第一盘,对手开始做真眼,诱惑我去包围他。我的空没有对方多,对方主要是连起来。第一盘下完了,裁判老师对我说:“你没有那么多空,这盘你输了。”
第二盘,我是黑棋,所以先下。占角,然后占边,我要去围攻对方。对方很厉害,就搬。我马上连。对方又做真眼,如果他把整个棋盘都做真眼,我就无法围观了。我不能让他做真眼,我就把他的真眼变作文成假眼,然后围攻他,连起来,把每一个角占满。如果他进来围攻就变成了死棋。我做真眼,空也多了,对方也不想让我做真眼,反正我到占了一角的地方做真眼。下完后,老师对我说:“你占的地方多一些,所以你赢了。”
第三盘,我打算全盘做真眼,但是老师只给我们50多个棋子,对方首先占天元,我就首先把全部角占了就赢了,但对方一直占天元,我就全部下完了,老师说:“你又赢了,因为你的角多一些。”
第四盘,我有了准备,直接围攻对方。如果对方有路,我就挡住,当我把他的路拦住围攻他就会赢,于是我把他围起来吃了。我一攻占了168个棋子,所以我赢了。
裁判老师说我能够转败为胜,真是一个既勇敢又爱动脑筋的孩子。我笑了笑,我可没告诉他,我的手心都出冷汗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