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阳光明媚的季节,学校举办了艺术节。艺术节其中一个活动就是画彩蛋,而我也非常幸运地画了一个彩蛋,并参加了展览。
蛋壳又白又是椭圆,所以摸起来手感如小婴儿的皮肤,拿起一根又细又长的画笔,气质如自己在一个满是画的屋子里正兴奋地画着一幅画。
在彩蛋上先用铅笔画一个伦廓,一对大眼睛紧挨在一起,一对长长的眉毛,尖尖的鸟嘴,典型的愤怒的小鸟。
用画笔在上边涂色,上半身橙色,下半身蓝色,染好了之后,觉得颜色太单调,就把头上的那一块橙色扣掉,涂上了黄色,然后老师过来指点我说,在黄色和橙色之间,用作文记号笔勾一下,出来大概的轮廓,眼睛也用记号笔描一下,眉毛什么东西的用画笔自己画,发挥一下想象力,于是我把嘴屠城了红色,眉毛涂成了黑色,在眼睛中,白色部分又用白色颜料染了一下,在眉毛上画了一个红火焰,表示愤怒。
在展出的那一天,我看到了自己的作品,老师又好像给我的作品修改了一下子,更加表现出它的愤怒。
在展览中的各种蛋,有用颜料画的史努比、阿狸……每一个都有各自的风彩,又如春天里的小花,美丽而又不失芬芳。
我参与其中才知道了这中间的快乐,无穷无尽,也所谓:有付出,才会有收获,才懂得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