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茉莉花作文450字》
我家有两盆茉莉花。茉莉花已经在我家生活了三年了,长了三年的茉莉花看上去不怎么高大,一直都是种在花盆里的。
它的枝干不是那么的粗壮,皮皱巴巴的,好像鳄鱼的皮。树叶绿绿的,油亮亮的,但不会一直保持软软的。绿绿的叶子,时间长了,慢慢地会变老、变硬、变大,颜色慢慢的变深。到了冬天,茉莉花搬进楼内,给暖气之后,叶子慢慢变硬,有的就凋谢了,春天又会重新发芽。
开花时花朵是雪白雪白的,还有淡淡的清香,远远望去,就像白玉般金银闪亮。数数花瓣有七、八片左右,它们不是作文一朵一朵的开,而是几朵几朵一起开。花儿有的独在枝头,好像在寻找伙伴;有的三五朵在一起,好像在说悄悄话;还有的七八朵在一起好像在开会呢。有的含苞欲放,像一位位腼腆的小姑娘不敢把脸露出来;有的半开放着像用细嫩的小手捧着脸庞;还有的昂首怒放,花枝招展,向人们展示着自己的美丽笑脸。花瓣就像摇篮,花蕊像摇蓝里的小宝宝。多么有趣啊!夏天每次花儿凋谢的时候,妈妈会给花盆里洒上化肥,为了它下次能够开出更多更大的花儿。
我爱我家的茉莉花,希望它能在我们家健健康康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