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日星期五晴
我们家里养了一只活泼可爱、浑身上下都充满灵气的小狗,它叫“啡啡”,也是最聪明的品种之一。它是六月二十七日来我家的一位小客人,也是妈妈送给我的礼物。
“啡啡”刚抱来的时候才一个月二十几天大,那时它小小的,胖胖的,毛茸茸的,淡咖啡色,全身没有一点儿杂毛,远远看去,就好像一个肉球一样滚在地上。走到它身边,摸着它的毛,很软很软,就像摸在棉花团上一样。
它的小眼睛圆圆的,亮晶晶的,小鼻子黑黑的,湿漉漉的。小嘴呢往上翘,看上去像在微笑,它的耳朵上有很多绒毛。走起路来屁股一扭一扭的,真好看。
2016年8月10日星期三多云
“啡啡”来我家已经有一段时间,它的体型大了许多,毛也越来越长了,颜色也从淡淡的咖啡色变成了深咖啡色,在阳光下显得闪闪发光。它的眼睛变大,变圆了,鼻子上黑黑的颜色更浓了,两只耳朵上的绒毛长得更密了。
“啡啡”越来越顽皮了,它把电子称看为自己的领地,有一次我去称重量,一称,咦?我怎么越来越轻了?只见显示屏上显示着我的重量为9、5千克,于是我拿开称一看,嘿,下面藏着三根肉骨头呢。这肯定又是某个人的杰作。
“啡啡”给我带来了许多意想不到的快乐。
2016年9月25日星期日晴
到现在为止,“啡啡”在我们家已经住了整整三个月了,它已经变成了一个大肉球。我惊奇地发现“啡啡”变得更聪明了,上楼下楼欢蹦乱跳,还会站起来立着。它的耳朵、鼻子特灵。有一次听到外面有脚步声,它在家里使劲地叫唤,并往门口奔去,我感到很奇怪,忽然门开了,爷爷来到我家,我都不知道,“啡啡”怎么知道的?
“啡啡”就这样渐渐地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