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观察记作文450字》
在我家楼下的台阶旁,有一条又细又小的缝。经过好几次观察,我才知道,那原来是个蚂蚁窝。
太阳火辣辣地照耀着大地,在凉快的房檐下,我把一大块可口的肉松放在蚂蚁窝旁,拿着放大镜,蹲在旁边等候蚂蚁的出现。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终于有一只蚂蚁探头探脑地出来了,它看见了肉松,小心翼翼地靠了过去,嗅了嗅,摸了摸,就开始推肉松。它那小小的嘴在不停地动,好像在说:“嘿哟,嘿哟。”过了一会儿,它见搬不动,就跑回窝里。我想:哈哈,大傻瓜,搬不动,就跑了。这下,美味的食物没有了!可是接下作文来,我瞪圆了眼睛,“哟,那是什么呀?”一只只蚂蚁从洞里爬出来,像一团团乌云交叉在一起。
“原……原来它不是大傻瓜,它去搬了一群救兵过来帮忙了。”我自言自语道。一只大蚂蚁一抬腿,一大堆小蚂蚁就蜂拥而上。它们有的把肉松分成一小块一小块,有的在当搬运工。搬肉松的干得最起劲,它们围成一个大大的圆,站在左方、右方、后方来推,站在前方的往前面拉。
干了好一阵子,它们总算把一个巨大的肉松搬了回去。
别看蚂蚁个头小,却有一个团结友爱的大家庭,果真是“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