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养了六条红鲤鱼,红鲤鱼的身体红红的,肚子白白的,它们有两对透明的鳍,有一双黑黑的眼睛,圆圆的,像两颗黑珍珠似的,鲤鱼的尾巴一部分是红的,另一部分是透明的,像一把把小剪刀。
我发现红鲤鱼睡觉的时候是睁着眼睛的。因为鱼和我们不一样,鱼没有眼睑,它的眼睛合不上,睡觉时一动不动,像死了一样。
鱼很怕惊吓。每当我开灯或者关灯时,鱼儿都会飞快地游来游去,当鱼快碰到盆壁时,它就会很快地掉转头。我还发现,如果我把手放在水面上,鱼儿们就会拼命地往水下躲。
最有趣的要算喂鱼作文了,我把鱼食往哪里洒,鱼就会往哪里游,有时鱼儿们饿的时候就会挤在一起抢食物,鱼吃食时,为了吃多点食物吃一下吐一下的,有些鱼也会不择手段的拿到食物,鸟为食亡,人为财死!
有一次,我拿一颗鱼食往一条鱼的嘴巴里喂,那条鱼张大嘴巴想吃,我就把鱼食喂到这条鱼的嘴巴里,另外的鱼好像在想:为什么只给它吃不给我们吃?其中有一条最小的鱼好像在想:它大还是我大?应该大让小,又不是小让大。那条小鱼好像快哭了。于是,我又把一些鱼食倒在水盆理,那些鱼开心起来了!
红鲤鱼真可爱!我喜欢红鲤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