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豆观察记作文400字》
10月3日早上,想起老师布置了一项作业——观察泡绿豆。事不宜迟,我抓了一把绿豆,放到水里。过了5小时后,绿豆似乎不满自己的绿衣裳了,皱着眉头。我拿出放大镜,发现绿豆个个探出了小头,想看看外面的世界。
第二天,豆子脱了绿衣,但似乎又舍不得,只脱了一半。脱掉的那一半露出了微黄的身体,“小头”长了足有1。2厘米呢!上面还有微红色,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又像一条小蛇在不停地吐着舌头,真是既奇怪又作文可爱。
第三天,绿豆宝宝们长出的“小头”越来越高了,还变粗了,头上的红点越来越长。我又拿出放大镜看,发现长得较好的绿豆顶上都有一点绿色。
第四天,我早早地起了床,去看小绿豆,发现它们本来的“头”朝下了,并长出了小根,直直地立在那里,顶上还长出了叶子,看起来真霸气!我拿出尺子量了量,豆芽足足有4厘米高,真厉害!
这次观察绿豆,让我收获不少,真有趣。希望之后的几天,我的绿豆会长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