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老师又给我们布置了一项观察作业:西格玛超市向北走,有一个杏花园。那里的杏花已经开放了,娇小可爱,随着微风舞动!
放学了以后,我和穆松涛就商量一起去杏园观察杏花。爸爸来接我们啦,和我们一起去杏花园。到了杏花园,远远望去,那一串串杏花真像雪白的糖葫芦;近看,那一丛丛杏花好像雪白的花瓣洒落在树枝上!我和妈妈仔细地观察,我们奇妙地发现:杏花的花苞是玫红色的,当它完全盛开的时候,却是白色的花瓣,就像白色的蝴蝶仙子脱作文下了红外套,在树上翩翩起舞!杏花有五片花瓣,花蕊又细又长,最顶端还有一个黄色的小点点。看着满院杏花让我想起,宋朝诗人叶绍翁的诗句:春色满园关不住,一枝红杏出墙来!
我们又来到了桃花旁边,把桃花和杏花作比较:杏花的花骨朵要比桃花的花骨朵略大一些,桃花的根是分开的,杏树连在一块儿的。妈妈说:“等到下下个星期,桃花就开了,到时候我们再去观察吧!”
我希望桃花开得快一些,让我们闻着桃花的芳香,等待着秋天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