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悄悄地告诉你】
师父,被您赶回花果山已经四天半了,徒儿长这么大第一次觉得日子过得这么慢,当初我在五指山下待了五百年还没这感觉呢!师父,您消消气没?徒儿好想你,徒儿有好几筐话想悄悄告诉你。
徒儿从石头里出来后,就一直孤零零地在花果山住着。猴子猴孙们都有娘疼有娘爱,徒儿一开始还没觉得怎么样,后来越看心里就越难受,可是徒儿只能告诉自己:咱一点儿都不羡慕,咱有香蕉、咱有苹果,有吃有喝,咱不稀罕有娘。徒儿总喜欢说自己天为父地为母,逍遥快活,没有人知道,徒儿其实多想有个家,多想有爹有娘……
师父,您还记得您亲手给徒儿缝的这条虎皮围裙吗?徒儿自打穿上,就一直没有脱,穿着它,徒儿知道了有家的感觉是怎样的踏实,有人疼爱的感觉是多么的暖心,所以徒儿连睡觉都穿着,舍不得脱下来。您别笑徒儿不爱干净,徒儿可是常常穿着它洗澡哦,它可干净着呢!记得那时候您亲手给徒儿围上它时您还摸了摸徒儿的头,虽然隔着厚厚的毛,但徒儿还是感觉到了您暖暖的手,暖得徒儿忍不住眼睛流汗水。师父,您又要说徒儿笨了,其实不笨,只是作为大圣,徒儿“有泪不轻谈”。徒儿不能软弱,因为徒儿要立威,要保护您一路西去取经!
取经,是的,但是现在徒儿没法儿保护您了。您生气了,不要我了,您把我赶回来了,再也不会在夜里悄悄给徒儿盖上自己的袈裟,再也不用徒儿扶您下马休息,再也不给徒儿讲佛经了……师父,您现在在哪儿?睡得好不好?八戒是不是又抢您的东西吃了?白龙马有没有又闹别扭?师父,徒儿好想你,真的好想你……
师父,是您吗?是您听到徒儿的话了吗?水帘上您的笑脸还是那么慈爱,是想叫徒儿回去吗?师父!师父!您别走!别走啊!师父,您就算是听徒儿最后一句劝,以后在深山里再不可轻易相信别人,八戒呆子不识得妖怪,沙僧又太忠厚,您要多长个心眼儿。
师父,其实徒儿想说,那白骨精真是妖怪,您别听八戒胡说,徒儿自从回了花果山就没放心过您,您叫八戒来接徒儿回去保护您吧,徒儿知道错了!
师父,让徒儿悄悄地告诉您,徒儿好想好想好想好想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