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轻轻地告诉你作文600字》
抛不完的相思血泪抛红豆,开不完的春花春柳满画楼,睡不稳的纱窗风雨黄昏后,解不尽的愁,旧事吹离恨,只剩一袭清影度残年。题记。
人去楼空空寂寂
我在时之洪流里穿梭,那“有空双溪舴艋舟,载不动许多愁。”“草际鸣蛩,惊鸣蛩,惊落梧桐,正人间,天上愁浓”的沉吟让我寸步难行,我在赵家的阁楼里看见了那位一生冷冷清清,寻寻觅觅的女词人李清照。夫婿远任,让这位温柔如水的女子容颜憔悴;丈夫死后,这位女子用诗笔写下了一首首多愁善感的诗。丈夫走了,人去楼空,李清照独自一人更觉空寂。让我告诉你,这是凄凉也!
旧日思情情切切
我不忍再睹李清照的凄凉生活,我在行程中又遇到另一位才女——杜十娘。我在小楼边的江岸上看到一作文支原来应饱满犹如花蕾的狼毫笔,但此时却已枯干无比。杜十娘褪去铅华,怒沉百宝箱,那比翼双飞的画稿已不知被西风卷去何处,十娘的清泪能否润开干涸的墨迹在苍白的纸上勾勒出一双彩蝶。十娘的清泪犹如秋日一点红,让我轻轻告诉你,这是哀伤也。
独弦琴上愁上愁
十娘落泪我也哭泣,我匆忙别离十娘,在一个华美的宫阙里停驻。月光如泪,昭君一席红色的嫁衣,抱着琵琶独自弹奏。我看到昭君眼中浓浓的不舍,一行清泪自昭君脸上流下,昭君望着月儿说:“明日一别,终身无法返矣。”此时我才感到今天的月亮冷艳如一缕云霞,冰冷如一道伤疤,美艳如一点秋红。昭君,让我告诉你,这是离愁。
此时我才懂得古代美丽的女子也有愁,让我告诉你红颜多薄命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