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生命作文400字》
生命是我们大家最珍贵的东西,因为生命对于全世界的每一个人来说都只有一次,不能重生。
古人司马迁的《报任安书》里有一句话说得很好“人固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说的就是人必有一死,但有一部分的人死的轻如鹅毛,他们死的没有价值,总为一些小事或是自己的利益而想不开自杀;而有一部分的人死得重于泰山,他们是为了维护国家的安全或保护人民的利益而死得,死得其所。
我听说这样一件真实的故事:在一个灯火辉煌的晚上,在一家商店的楼顶,一个作文小男孩因为和别人闹了一点小别扭,认为自己输了没面子,不服气的纵身一跳,结束了自己年轻短暂的生命。围观的人们无不惋惜,这么年轻有啥想不开的,非要结束自己的生命?
我们都知道大英雄黄继光,用自己的胸口挡住了罪恶的子弹,为自己的战友打开了一条通向胜利的道路,为了祖国献出了宝贵的生命。他牺牲了,却死的伟大,死得重如泰山,祖国和人民不会忘记他。
看,两个人都死了,死的却如此不同,当然结局也不同。我们要珍惜生命,做一个对国家、对人民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