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生命作文450字》
每个人只有一次生命,一旦失去,就再也没有第二次,生命比什么都珍贵,我们一定要珍惜生命。我们应该怎样做呢?
首先要做到文明、安全出行。上学放学要靠右边走,不能逆行;过马路要遵守交通规则,走人行道,不能闯红灯;坐车的时要讲文明,不要把手或头伸出窗外,以免造成伤害;我们小学生不能骑自行车上路,不能在公路上大喊大叫、做游戏、追逐打闹等。
其次要做到注意安全游玩。外出爬山要注意安全,不要到悬崖峭壁边上,以防发生危险。如遇到危险,应学会求生的本领。要远离水域,作文不能私自下水游泳,不能在没有父母陪同的情况下结伴外出游玩。
再次如发现其他学生遭遇危险时,首先要保障自身安全,不要盲目救助,要大声呼喊,及时告知周围的大人或老师,让他们来实施救助。
最后在家要听父母的话,掌握好科学用电、用火等知识,防止发生触电、烧伤、烫伤。
总之,我们小学生要时刻将安全记心间,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安全自救能力。如遇危险要学会正确的呼救,采取恰当的自救方式,保障自身生命安全,因为生命不只是自己的,也是父母的,我们要珍惜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