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小动物作文600字》
“眼睛黑黝黝,想吃肉骨头……”你知道这首儿歌是唱的什么动物吗?它就是我最喜欢的小动物——小狗。
我家有一只小狗,名字叫“可可”,它身上的毛雪白雪白的,像一团棉花糖。它的眼睛像明亮的黑珍珠,整天滴溜溜地转。屁股后面翘着一条短短的尾巴,摇来摇去,十分可爱。
别看它个子小,它可是我们家的“保安司令”。它的耳朵非常灵,每当门外有点动静,它就会“汪汪汪”叫个不停,像是在发出警告。如果是自家人回来了,它就会欢蹦乱跳地迎接我们。
它小鼻子的嗅觉灵敏极了,一闻到哪儿有好吃的就往哪儿钻。可是,最有趣的还要数它那张好吃的“小馋嘴”了。我每次把糖果抛向空中给它吃,它就后腿一跃,跳上去,用嘴巴死死地咬住糖作文果,坐在地上津津有味地舔起来,那动作可爱又滑稽。每当我去上学,它总是会送我一段路程,直到我走远了,才又乖乖地跑回家去。
“可可”有时还喜欢和我一起赛跑呢!一个周末的下午,我带它来到公园里散步,我用小石子在地上画上起跑线,我拍了拍可可的屁股,它似乎明白了我的意思。“三,二,一,跑!”当我说完跑时,可可如同脱缰的骏马向前跑去,我也不甘落后紧追不舍。可跑了不一会儿,我就落下了一大截,可可看到我还没有追上来,便停下了脚步,扭过头去看着我,对我“汪汪”地叫,仿佛在对我说:“小主人,我等着你,你快点跑啊!”我的可可真是善解人意啊,知道我跑的不快还会等等小主人。这样可爱、聪明又机灵的小狗,怎能不讨人喜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