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的自述900字】
嗨,大家好,我是人类的生命之源——水。按说,我如此珍贵,应该被人们珍惜才对,可是谁知,我又有多少的烦恼啊!
我的兄弟姐妹们分布在世界各地,而我却只居住在一个小自来水管里,供一家人使用。尽管如此,我还是全心全意地为我的主人服务。我那么忠心地为他们服务,可是他们的表现却让我心寒。
一次,水龙头坏了,主人来接水,结果一拧,没见我出来,愤愤地说:“怎么搞的呀,为什么没水了?”我在里面也很急,可我就是出不来,我大声对他说“水龙头坏了”,可她却听不见,于是他便跑出去看邻居家有没有水。但是他跑了好几家都有水,这可急坏了他。这时,一个朋友正好来玩,看到主人那么急,就对他说:“是不是水管本身出了毛病?你先看看水龙头是不是坏了。”我听见了,非常高兴,心里想;多亏了主人的哪位朋友,不然主人一家就没法做饭、饮水了。
我在心里这么天真的认为,可万万没想到主人会那么做。他给水管换上了新的水龙头,再一拧,水便哗哗的流了出来。你猜,他用我来干什么?他是为了给他孙子新买的水枪装上水,好让他玩!我生气极了,可我不能作主不出来啊,所以只好随他。不一会儿,就这样浪费了好几盆水!他们不心疼,可是我心疼啊!于是,我流泪了。
还有一次,主人没有关水龙头就出去买菜了。我很快就流满了一盆,可是却还没见主人来关,于是我很快便溢出来了。我来到了地板上,以为主人在厨房里炒菜因而忘记关水龙头了,于是我便又来到了厨房。可是在那里我也没有见到主人,我这才意识到我闯了祸了。这时,一个大胆的想法出现在了我的脑海里。在水管里憋了那么久,还不如参观一下主人的房子。于是我随后便来到了主人的卧室和大厅里。正当我准备上阳台的时候,主人终于回来了。但是我并不害怕,因为这并不是我的过错,而是由于他自己的粗心大意造成的。这时主人立刻跑上去关水龙头,然后又召集邻居四舍来帮他排水……
这时,我也有些后悔了,所以我在这儿想告诫我的主人:请爱惜我吧,不要不把我当一回事,这样的话到最后还是你自己吃亏。还有,现在有很多地方都很缺水,你却在这儿肆意浪费,你的道德素质水平也太不高了吧!我希望我的主人在看到我的这番话后能够及时改正。
这便是我——待在水管里的水的一番自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