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生命的阳光】
琥珀色的黄昏,棉花糖一样的白云在那很美的远方。暖洋洋的日光穿过了云层,深情的亲吻着大地,给大地的每一寸肌肤洒下了一层耀眼的金黄。
艳阳之下,一棵大树巍然矗立,葱翠的枝叶反射着午后温暖的阳光,仿佛也在散发着光芒。这是一棵怎样的树呀,我抚摸着那粗糙的外衣,想象着长高是一个怎样的过程。这是一个从破土而出的一棵就注定要与众不同的心灵,因为对海一般湛蓝的天空有一种强烈的渴求,他疯狂的吸收身边的养分,努力伸长自己的根系,一点点扩展着自己的疆域,他击败了所有的对手,将身下的每一寸土地牢牢控制在自己的根系之中。他用尽全力去探索新的土地,娇嫩的新根被岩石划伤,他忍着剧痛继续前行,身边的小草嘲笑他无所作为,却不知他的主根已经到达了小草不曾想过的深度。在一场淋漓的大雨之后,它终于爆发了,为了去探求那神秘的天空,它绷紧了筋骨,将所有的力量全都爆发了出来,它高扬着头,向着只有雄鹰能到达的高度奋力生长,将一棵棵大树舍在身后,颤抖的躯干使大地隆起。终于,他到达了云霄,俯瞰着大地,回味着自己的特殊的天空。
有了一双健壮的大手,一个原本平凡的生命就被拖起,灿烂的阳光注定照他前行。
因为对火红的日头有着一份憧憬,因为对多彩的自然有着一份爱恋,也马离开了马群,一脚踏进了陌生的领域。他从清凉的早晨开始奔跑,呼吸着从维呼吸过的空气,欣赏着从未欣赏过的美景,感受着从未感受过的体验。他来到无垠的草原,听枯黄的稻草诉说过往的幸福;他来的金黄的麦田,看成熟的麦穗随风摇摆;他来到炎热的荒漠,听仄仄的蹄声,尘土飞扬。充实的午后,邂逅一只美好的马驹,一起上路,身边多了几分轻盈,多了几分安慰。在对自然的一次次探索中,马儿终于成为一匹良驹,成熟稳健,日行千里。
小苗因对未知的天空有着强烈的渴求而成为参天大树;野马因对五彩的自然有着无限的好奇而成为千里良驹。雏鸟因对遥远的天际有着巨大的向往而成为矫健雄鹰;幼蛇因对深海有着满腔激情而成为水中蛟龙。探索的影子存在于生命的每一个角落,拥有探索精神的生命才是完美的,才是无悔的,才会是阳光灿烂的。
无尽的探索,为生命洒下金灿灿的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