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阳光一样生活作文】
高三,需要的是坚持到底的毅力;高二,需要的是敢于面对的勇气。十八岁与十七岁,在我的眼里,它们之间有着这样的区别。
我开始放弃游戏,尝试着揣摩人生。一边对漫画若即若离,一边警示着自己的前途需要拼搏。十七岁的天堂让人留恋,十八岁的世界令人向往,转折点的故事很美丽但苦涩,期待前者却也拒绝不了后者。生活如此真实的向我们展示着它的霸道与残酷。
总是提醒自己:长大了,不要因为一点小挫折而流泪,却总是情不自禁。总是在某个郁闷的午后回忆自己十七年来的点滴,以为那就是深沉那就是成熟,却感到身心疲惫。我问自己:我能像大人一样姿态从容吗?答案:想成熟,还是多想想立体几何吧!
心情不好的时候,总喜欢对着窗户吹气,鼓着嘴,足了气,好像肚子里装的是让人压抑的浊气,只要把这些讨厌的家伙全赶出来,就会快乐。心情好的时候,就去商店买一支冰淇淋,哼一曲最爱的歌,然后边品尝美食,边向别人显示那张堆满笑容的脸。一切这样简单,简单得没有理由,没有理由为什么要有这种简单。
其实,我们还都是一群小孩子,在成长中抓起儿时的木马,并努力想去一遍遍温习曾经的乐趣。然而,我们更是一群迈入成熟队伍的青年,幼稚的可笑与清涩沧桑都是我们,于是便注定了受伤。
有些东西无法选择——阳光总在风雨后。
有些东西可选择——像阳光一样生活。
既然人永远无法抑制成长的脚步,那么就请不要拒绝转折的苦涩,接受生活的霸道和残酷,选择勇敢的面对。
十七岁,我们要勇敢。
(2) [生命像太阳]生命里的阳光
冬天里的一缕阳光,也许可以温暖一个早晨,也许可以照亮一方天空,也许可以换来人们更多的关于温暖与明媚的遐想。而生命里的阳光,总是在黑暗中绽放,救赎着迷惘着的人,指引你前行的方向,给你归航的勇气和守候的温暖。
初冬拖着秋末的尾巴,天气一日比一日寒冷了。吃过晚饭,我匆匆提起身旁的背包向门口冲去,弯下身去系上散落的鞋带。
妈妈已从餐桌旁走到了我身前。她手里拿着厚重的围巾,冲我道:“晚上冷,把围巾系上吧。”
“妈,我不冷,带着围巾碍事,不说了,我要迟到了!”我不耐烦的回道。
可刚直起身子,妈妈已经霸道地把围巾给我套上了,一边理着我的领子一边唠叨着:“下课站着别走,我去接你,这大晚上的不安全。小区外面那截路路灯不知道让谁给砸了,你把这小手电拿着,别……”
没等她把话说完,我已经反身出门,利落地把一切喋喋不休锁在了门里。
下了楼,一阵寒风迎面袭来,我不由得紧了紧围巾。路上有些许月光透过树杈打落在地上。妈妈的话还回荡在耳旁,心中只觉得好笑:“谁要打那小手电了,黄色的光和月光比真是差远了。”
险些迟到的我坐的教室的一个角落里。近来,成绩总是不稳定,不知是妈的意思呢还是我的要求,我参加了这个校外的补习班。
写完老师布置的习题后,我坐在角落里发着呆,有些落寞。心里有些懊恼自己,用这空隙烦恼还不如用来学习。而最近似乎常常这样,反复着,情绪一直不太好。在这样半神游半认真的状态下度过了飞驰而过的两小时。
走出教室,就看见在走廊上等我的妈妈。在目光交汇的一刹,她向我走来,边走边说:“你看,他们都是父母来接吧。”脸上的得意神情显而易见,似乎是在为她做了一个不错的决定而高兴。
我们两人不再说话。上了车,又下了车。
我和妈妈走在安静的街道,冬天的街道十分冷清。我想这大晚上的也没有谁会愿意出来受冻吧,噢,不,除了我的妈妈。在脚步与我轻微的吸鼻子的声音交替间,妈妈轻问了句:“怎么样?学的还好吗?”我把半张脸埋在围巾里,声音透过围巾,显得闷闷的:“不知道。”叹口气抬头看着天,没有路灯的地方,月光是可以这样冷清,白的毫无温度,难怪诗人都爱向它寄托愁思。
突然,身旁的妈妈将我揽住,用温暖的手掌将我的手包裹。我望向她,她却只留给我一个侧脸,但那望着前方的眼神里无疑写着信任与希望。月光照在她的眼睛里,也不觉染上丝丝温情。余光感觉到地上有什么在跳动,原来,那是妈妈为我照明前路的小手电。
暖黄色的光在地上划出一块光圈,因为走路而左右跳动着,像太阳一样明媚,又像星星一样闪耀。耳畔传来妈妈的声音,来自太阳的声音:“没有谁是一生下来就会跑的,但你要清楚,你是可以奔跑的。”
这一夜,风微凉。而我,在这微凉里,找到了我生命中的太阳。她在黑暗中的绽放,温暖了我的心房,明媚了我的眼前,使我相信,总有一天,我可以奔跑,奔向我的春暖花开,抵达我想要的天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