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阳光作文800字》
初春的阳光带着些许温暖和明媚,和煦的春风拂过人们的脸颊。
早晨,小区内寥寥数人,透着一股宁静。街道边的公交车站牌却是另一番景色。正值上班的高峰期,从起始站出发的公交车上已经人满为患。人们熙熙攘攘地涌向车上,座位已经坐满了,人们只好抓着扶手。一个急刹车,一个年轻小伙子没有及时抓住扶手,向前倒去,导致旁边的人也受其影响,就此发生了一点小事故。
类似于这样的事件,生活中其实还有很多,需要我们警惕。过马路需看红绿灯,绿灯亮,向前行;红灯亮,等一等。开车时,车速不能超过规定范围,防止追尾。走路时,尤其是过马路时,千万不能玩手机。我常常看到新闻上屡屡出现某某人过马路玩手机,被车辆撞击导致伤残的消息。这不能不使我们感到心惊,生活中的小细节也存在着安全隐患,就像细节决定成败一样。人们往往也是输在细节上,而想要预防这些事故,我们往往可以从生活中的点滴做起。
除此之外,日常生活中,我们会接触许多的人和事物,这作文就需要管好我们的手和嘴了。不买垃圾食品,不吃陌生人给的东西,买食物时要看清楚保质期和生产日期,不吃过期食品,少吃零食和油炸食品。近来全国实行预防禽流感病毒措施,这不仅要杜绝吸入别人排出的气体,也要做到不吃含病菌腐蚀的家禽,防止病从口入。从吃食上严格要求,做到食品安全。
作为中学生的我们,从小到大被普及了许多消防安全的知识。可不能小看它,它是我们预防灾害、逃避灾害的重要“法宝”。我曾看过一篇文章,一栋大楼发生火灾,当人们发觉时,大火已经蔓延了整个楼层。就在人们惊慌失措时,一个小男孩机智地找到了安全通道,引领人们逃出大楼。这是一则真实的故事,看到这,我不禁感到震撼。为什么那么多的人都束手无策时,那个小男孩却能从容不迫地应对,并快速地逃生呢?是因为他对消防安全逃生的技巧铭记于心。这警醒着我们要牢记消防安全知识,在生活中留心观察。
生命是美丽的,也是灿烂的。做好安全防患,让我们的生命多些阳光,多些芳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