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我生命的阳光作文800字》
书,对每个人有着不同的意义。而对我来说,书是我生命中的一道阳光,给我温暖,给我勇气,给我智慧,滋润我快乐、茁壮地成长。
有位名人曾经说过:“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没错,书确实是个好东西,需要我们静心去品味,去领悟,去参透。
品读毕淑敏的《我很重要》,让我明白:不是所有人都能通往成功之路,但所有人都应该认为自己很重要。正如作者在书中所说:“没有人能替代我,就像我不能替代别人。我们的地位可能很卑微,我们的身份可能很渺小,但这丝毫不意味着我们不重要。重要并不是伟大的同义词,它是心灵对生命的允诺。”说得真好,每每读到这样的文句,总觉得内心充满了阳光,激励如我一般平凡的人,不要因为出身平凡、家境平凡、经历平凡以及种种暂时的不如意而妄自菲薄,相反地,应该立足自我、面对现实,一步一个脚印地奋发前进,努力拼搏,因为我真的很重要。
欣赏龙应台的《目送》,则让我懂得了亲人的重要,即使作文他们已渐渐老去,或者有一天可能不再知道自己是他们含辛茹苦养大的女儿,又或者已根本不再认识自己,我也会尽自己的努力,为他们创造好的生活。这本书告诫我为人子女应该明白什么,应该做到什么,还告诫我对于父母陪伴要趁早,尽孝要趁早。就像龙应台阿姨在书中所说:“我慢慢地了解到,所谓父女母子一场,只不过意味着,你和他的缘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断地在目送他的背影渐行渐远。”是啊,这本书也是我生命中的阳光,时刻提醒着我无论走到哪里,都要感念亲情,感恩家人,都要牢牢地把他们想在心里,看在眼里,念在口里……
其实,太多太多的书都给我温暖、勇气和智慧,都如阳光一般默默指引着我,始终不放弃理想,始终要为实现理想而有计划、有方法、有步骤地去努力奋斗。
感谢曾经已读过的和今后将读到的书,它们都是我生命中的阳光,因为有它们,我的生活才更有品质、更有品位,我的生命才更有宽度、更有厚度、更有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