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亮生命的阳光作文600字》
教室里,视频中无手无腿的演讲者力克·胡哲使我动容。他朴实的语言震颤得我内心久久不能平复。一滴温润的泪滑落下来,心灵的防线被摧毁了。
力克是一个逆生者,在心灵上承受着巨大的压力,却可以找到被乌云遮盖了的阳光,用自己的行动去感动别人,成为无数人心灵的朋友。或许,生活中就是缺少这样的人,一个可以影响甚至改变别人的人。
他用他的经历告诉人们,人其实都是上帝的宠儿。幸福是个比较级,要有东西垫底才感觉得到。我们常常介意失去了什么,却没有想一想我们拥有的是什么。
记得有这样一句话:决定我们成为什么的,并不是我们的能力,而是我们的选择。力克本可以选择在人们的嘲笑中自暴自弃,但他没有。他作文凭着坚强的意志,带着最美的笑容面对生活。他应验了“当生活给你一百个理由哭时,你就拿出一千个理由笑给它看。”不是吗?
这个世界只有回不去,没有什么是过不去的。谁都不知道今天过去明天会如何,而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善待眼下这一分钟,这一小时,这一天。当你迷失了人生的目标,别沮丧,因为生活就是心电图,一帆风顺就证明你挂了,而生命必须有裂缝,阳光才能照进来。
力克说:“泪是洁净灵魂的力量。”是啊,泪水是过去结束之时,不也是新生活的开始之时吗?流干泪水,又可以再次起程。
走过所有的阴霾,我们必会相信,一路上困难都只是暂时的。那滑落的泪水终将化成照耀生命的阳光,成为青春不可或缺的见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