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出作文450字
世界上有很多奇观,这些都出自大自然之手,有了这些奇观的存在,我们的生活也变得多姿多彩。
小时候,我和爷爷奶奶一起去了日照,见到了壮观的海上日出。早晨五点,爷爷就把迷迷糊糊的我叫了起来,“再睡五分钟!”我口齿不清的答道。“没有五分钟!”奶奶发威了,把被子一把掀起了来。披头散发的我极不情愿地下了床。
爷爷奶奶急匆匆地带我小跑着到了海边,说是要看什么日出。这时,海滩上还没有一个人,天空阴沉沉的。忽然,天空变得亮了起来,太阳快要出现了。“太阳出来了!”我兴奋地喊着。一瓣橘子一样的太阳在大片乌云的衬托下,露出了光亮的额头。
乌云就像一群威武的士兵,打打杀杀,向太阳冲去,把太阳包围起来,不让太阳挣脱,太阳挣扎着,很多次想冲出包围圈,但又被无情地拉了回来。海水不安地涌动着,海鸥也“扑棱棱”地围着阳光照到的地方盘旋。过来过去的游客也不时发出一声惊呼“哇!”太阳仿佛得到了力量,跳跃着,“蹭”地跳了起来,跳出了海平面,露出了小半边脸。它赞足了劲,一下子跳了出来,挣脱了乌云的束缚,微笑着看着世间万物,慢慢升高,把阳光洒向了海面,又洒向了大地,让世界变得光明,让一切变得焕然一新。啊!我明白了,一个人,只要有强大的实力,不管什么都阻止不了他!
这不是一个伟大的奇观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