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出作文450字
今天,好不容易盼来了春天。我才能看到最美的日出。许多人在海上、在山村里看过日出,认为那是壮观的景色。但是,似乎没有注意过城市的日出。可能人们都认为城市都是高楼大厦,不能看到或不能更好地欣赏日出。其实,城市里的日出也很美。我就常常一大早起来,在阳台上看这美丽的日出。
这不,今天六点钟还不到时候,我一直偷偷起床看日出,就趁父母睡的时候把阳台的门打开,细细地欣赏着春天城市的美景。
起初,天空还是深蓝色的,与夜晚没什么区别,还有几颗零零碎碎的星星。云朵渐渐疏散开来,真像一块块松软的大棉絮,飘在空中。接着,在东边的楼上亮起了一点儿有点小的红色小光。不一会儿,东边出现一小块红弧形,和蓝天措出了明显的界限。云朵似乎都被太阳给融化掉了,纷纷被太阳给消除了。终于,房顶的天空变成了蓝色,还飘着些白云。我想那白云升起的地方是不是就是仙人的住处。
在我的期盼里,太阳终于给我现出原形了。它先把周围染得红红的,然后露出半个火红火红的圆脑袋。它慢慢地升上去,却又被云遮住一些。它仍不气馁,冉冉升起。霎时,周围的云成了淡黄色,被镶上了一道光亮的金边。太阳终于挣脱出来了,发出耀眼的光芒。接着,它一个劲地往上蹦,身上的云彩也被它照亮了。
这多美啊!其实城市的日出也是挺美的,跟农村的日出比起来我还是觉得城市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