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出作文450字
能令我着迷的东西有很多,一本好书,一个玩具,甚至一个新奇的小东西,但是令我最着迷的还是那次日出的景象。
乡间的早晨,鸡叫头便,窗外天才蒙蒙亮,我便醒了。看见东方刚泛出一抹鱼肚白,我揉了揉眼睛,从床上爬起来准备看日出。
早晨的朝霞还未退去,山村还没有睡醒,我伸了个懒腰,坐在床上看日出。不知何时,太阳很吝啬地伸出了一个小角,然后,缓慢地努力上升,他仿佛是一只被链子拴着的狗,正一步步要冲破链子的束博。终于,此时的太阳冒出了地平线,天空和大地就像两个小娃娃,进行着拔河比赛。渐渐地,天空占据了上风,太阳一步一步迈着步子向天空“走”去。这时我看见,太阳像个金黄的月饼挂在天上,一点儿都不刺眼。
没过一会儿,太阳的威力发射出来了。金黄的太阳散发出金色的光芒,它身边的云彩也突然有了光彩:一只小鹿在林间嬉戏,灿烂的阳光为它镀上了一层金边;一只小狗在追逐骨头,雪白的骨头神奇的上蹿下跳;几只青蛙在举行演唱会,我仿佛听到了他们的歌唱……
这时,公鸡的报晓把我从睡梦中叫醒,村庄醒来了。我跳下床,准备着新一天的到来。
太阳如生机勃勃的世界,充满了希望与光明,它是那样灿烂多姿啊!。我也要想太阳一样,不断追求更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