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星红旗升起来作文篇(五):当五星红旗升起的时候
清晨,一声嘹亮的声音随着几千人的合唱传播开来。声音铿锵有力,豪壮万千。
这,是国歌的声音。
雾刚消散,天仍未亮,升旗仪式就隆重举行了。望着那被迷雾掩盖的国旗,不禁心里有些激动。国旗在雾下若隐若现,虽然能够依晰揩模出国旗在风吹动下飘荡的身影,但是却丝毫感受不到一点亲近--正如同国家在我心中若隐若现的地位。
中国是世界大国。在上个世纪六七十年代,中国在世界上是极其落后的。在经历了“文化大革命”后,中国又奋力直追,通过一系列改革措施,富国强兵,技术领先于世界一流水准。我为祖国富强而自豪。
但在过去几年时间里,也许是太小,并不能感受到祖国的亲切。祖国是缥缈的,就像一个抽象的词,在我心中却并无太多的实际概念。就如同被一层薄雾包裹着,即使看得见,也不曾感受得到。
在我对国家轮廓和概念有一定认识是在一部电影之中,这部电影的片名就叫《战狼2》。尤其是片中主人公冷锋提着国旗开车穿过敌占区时,敌人只因为中国国民而停止开火。这一画面让我尤其记忆深刻,同时也是我对国家认识的一个转折点。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志,则国志。”国家,是我们安全的保障;国家,是我们生命的源泉。没有国就没有家,当五星红旗升起的时候,不要忘记,你的背后还有个强大的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