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后回故乡作文800字》
今年是2036年,我已经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在家里备课的我忽然想起好久没回家乡了,掐指一算,已经有二十几年了。时间可过的真快呀!趁这次国庆节假期我决定立刻动身回家乡去看看。
我驾驶着超声波环保汽车,一边行驶一边欣赏着沿途的美景。在蓝天白云下我忽然有一种“悠悠天宇旷,切切故乡情”的感觉。
宽阔的快速路上,一尘不染。交通秩序井然有序。交通警察都在空中飞行器上监督巡视过往的车辆。而指挥、信号一类的工作则是由高智能分身机器人来完成的。汽车也很奇特,大都是环保而又节能的原动力汽车。儿童专用车道上,一辆辆水果车平稳的驶过。水果车是根据西瓜、桃子、苹果、香蕉等水果的造型设计生产的。样子卡通可爱又安全舒适。而且时速还可达到200千米。最令人惊叹的是,车是什么水果造型就会发出什么水果的香味,十分有意思。
不知不觉来到了沂河大桥,我惊讶的张大了嘴巴。看见大桥是由蓝色的玻璃做成的,走在桥面上感觉心旷神怡。这种造桥的材料十分特殊,能承重、作文可拉伸,真是“能屈能伸”还可以随意改变形状结构。突然,从一辆水果车里下来一个小朋友,捧起一捧河水就“咕咚”“咕咚”的喝起来。我急忙过去说“小朋友,不能喝”!小孩用不解的目光上下打量着我说“这里的水都是由高分子纳米河床净化过的可以直接饮用,这你都不知道,是外地人吧”?听他一番话,我心中顿感悲凉,不由得想起了“儿童相见不相识,笑问客从何处来”这句诗。
路过母校,我向安保机器人说明来意。进入学校,我惊呆了,校园简直就像是一座宫殿,漫步其中,就像穿行在水晶迷宫里。金属感十足的滚轮电梯联通各楼层。上课时,学生坐在智能矫姿防弱视桌前戴着耳机用悬空轻触屏听老师上课。
到了社区,高大的楼房耸入云天。楼房的建筑材料十分新颖,是一种类似于果冻的胶状物。它具备冬暖夏凉、防火、防盗、防水,甚至还可以分解霾和净化空气,这种材料是单面透明的。家庭里面还有万能机器人、声控悬垂影像等等高科技产品,极大的方便了人们的生活。
二十年后的家乡,变化可真大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