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后回故乡作文800字》
二十年了,整整二十年了。时光渐渐从指尖流逝,在海外生活工作的我,已有整整二十年没回故乡了。所以浓浓的思乡情催促我加快了带女儿回到故乡的脚步。
我的故乡位于山西南端中条山深处,一个叫垣曲的小县城,与外界联系只有一山路,大雪封山时交通就瘫痪了。这里贫穷落后,但是风景优美,有闻名的历山风景区、黄河小浪底水库库区、鸟鸣涧等旅游景点,这里是我童年成长的快乐摇蓝。一进山,我便打开车窗。因为是初夏,满山的槐花香气阵阵袭来,甜甜的空气令我陶醉。猴子在路边乱窜,一会儿攀到树上,一会儿跑到巨石上,对过往的汽车和行人一点也不怕。小时候,我曾问过爸爸:“为什么山上没有小猴子,猴子都哪里去了?”爸爸说:“因为山上有许多非法矿井,只要一开炮炸矿,猴子就吓跑了。”现在猴子们回家了,我的心里有说不出的高兴。一路上溪流欢快的歌唱,小鸟们的对歌,山上时断时续的民歌声汇成了一曲优美的交响乐,一切都显得那么自然、那么和谐。
进城了,我惊讶得下巴都快掉下来了。以前那个贫困得连火车都没有的山区,如今已作文经变成了著名旅游城市。五星级饭店随处可见,有欧式的、园林式的、丛林式的……陆地、航空交通是那么发达,是现有磁悬浮列车最多的城市之一。这里的科技水平非常发达,社会治安非常好,城市管理比新加坡还要好许多倍呢。这里最大的不同就是分为少年城、青年城和成人城,少年城和青年城里住的全都是17岁以下的孩子,快乐而独立的生活和学习,丰富多彩的业余生活使他们健康全面成长。一旦到达18岁就要去成人城了。这里没有居民楼和居民小区一说,人们都住在生态庄园群里,比如,动漫庄园、滨河庄园、百鸟庄园、浪漫庄园……
我带着女儿转来转去,对一切都感到那么新奇,二十年前的垣曲还只是一个无名的贫困山区,二十年后的今天,这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再也找不到童年时的影子了。顿时,我产生了一种强烈的冲动,我要把在海外学到的先进技术和超前理念,全部奉献给我亲爱的故乡。我衷心祝愿我的故乡,事业兴旺、人民幸福,将来的发展更美好。我相信,不久的将来,这里的的旅游景点必将成为全球耀眼的明星,必将成为全世界瞩目的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