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后回故乡作文800字》
2027年10月1日,正逢国庆长假,我决定坐飞机从国外飞回我的故乡,看望几年未曾见面的父母——这些年来,我剪掉要扎起来的长发,成了一名“金领”,整日奔波于欧洲各大城市之间。
下了飞机,我坐出租车来到了久别的家乡。几十年间,这里有了巨大的变化。笔直宽阔的马路两边,树木郁郁葱葱,空气中散发着好闻的青草与花朵的香气,鸟儿“喳喳”鸣叫盘旋其间。只有那条清澈见底的小河,依然宁静地流淌着。河边一幢幢白墙灰瓦的别墅在绿荫中若隐若现。
我停步,举手轻按门铃。伴随着悦耳的曲调,我那已有五十多岁的母亲疾步像门边走来。在开门见到我的瞬间,便把一个欣喜若狂的声音传递到楼上:“老头子,我们家女儿回来了!”来不及摘去眼镜的父亲匆匆下楼,同样欣喜地把我拉到沙发边,让我坐下,又叫母亲给我拿吃的,说:“早上收到你发给我的电子邮件,就让你妈做了你最爱吃的啤酒鸭,等会让你妈炒几个你最爱吃的菜,就可以吃饭了。”作文
看着爸妈为我忙前忙后的身影,我在心中暗自责怪自己平日忙于工作,少了对爸妈的关心。不过看着妈妈依然还是那么年轻,还是那么漂亮;爸爸依旧是那么矫健,那么精神,却也倍感高兴。
饭菜很快被摆上桌子,闻着久违的香味,我迫不及待地坐下,满夹满夹往嘴里送。“好吃!”“妈妈烧的菜最香,最好好吃!”爸妈一边笑吟吟地看着我狼吞虎咽的样,一边不停地帮往我碗里夹。
吃完饭,妈妈细细地问我工作生活上的事:“工作顺利不顺利?”“在那里习惯吗?”……“都挺好的。”我笑着让爸妈放心。并让他们陪着,拜访了自己的亲朋好友,还参观了小区的太阳能发电站,站长告诉我,这个发电站可以供小区内几百户人家的用电,既环保又省钱。“家乡真是越来越好了!”我感叹道。
要飞回单位上班了,飞机场内,爸爸对我嘱咐了又嘱咐,妈妈拉着我的手依依不舍……
二十年后的故乡,虽然变了许多,但不变的是父母对我浓厚的亲情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