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后回故乡作文800字》
在外工作了二十年,每当看到皎洁的月光,我就会思念故乡。于是,我决定回到故乡——郑州。
坐在“波音767”上,我欣赏着窗外的景色,心里忐忑不安地想:“郑州还会那么脏吗?”当我怀着期待的心情走下飞机,一幅美景展现在我眼前——一棵棵大树拔地而起、直冲去霄;一条条清澈的小溪在我眼前流淌,小鱼在水里自由自在地游来游去。溪边的花儿朝着我微笑,好像在欢迎的回到阔别二十年的故乡。我来到以前居住的地方,发现和以往在不相同——一座只有六层的旧楼房,如今被新颖的复式楼所代替,而且每户都有一个小花园。因为变化太大,我找不到以前住的地方的,此时此刻,我像一只在热锅里的蚂蚁——团团转。忽然,我看见妈妈在阳台上向我招手,我激动不已,连忙乘坐电梯来到我家,我和妈妈拥抱了起来,在这一瞬间,我环视四周,发现家里的环境都没变,唯一变化的妈妈增添了许多白发,几道“鱼尾纹”也悄悄地爬上了她的眼角,我想:“妈妈在这二十年里作文,一定又为这个家付出了许多。”想着,我的眼睛湿润了。这时,妈妈带我来到了楼上的花园,那里种着许多花,玫瑰、吊兰、海棠……我仔细地数了数,足足有三十九种花。我疑惑不解,“为什么种这么多花?”妈妈笑着说:“为了迎接你回家!”我听了,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眼泪止不住地流了下来。
“欣赏”完家里的“美景”,我就来到以前和我朝夕相处的好朋友——王梓豪家。来到王梓豪家,我一按门铃,王梓豪打开门,满脸疑惑地问:“请问你找谁?”我激动地说:“我是孙苑博,你不认识我了?”“原来是老同学呀!是哪一阵风把你给吹来了?快进屋”王梓豪激动地说。一进门,他又是给我倒茶,又是给我削水果,非常热情。从他口中,我得知他现在是一个作家,而且出版过十三部小说,还得过许多奖。我祝贺他:“你很棒啊!”他连忙说:“你也不错嘛!你还是个画家……
告别了同学,我走在回家的路上,欣赏着路边的美景,想:美丽的郑州,我的故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