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阴似箭,一转眼二十年过去了。我回到了家乡——十堰。看到家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看看我的母校——三堰小学,完全不是以前传统教学设施的模样了。整个学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仅面积就扩大了三倍呢!教学楼和教室也都是现代化的新型教室。老师已不再利用黑板教学了,学生们每人都有一台计算机,校园里到处都是机器人,完全是一种高科技的新型校园!操场是地毯式的草坪,在操场的旁边还有个大喷水池呢,鱼儿在水里欢快地嬉戏。操场正中竖立着的五星红旗,依然在高高地飘扬。抬头仰望天空,它是那么蓝!就像一块透明的蓝玻璃。朵朵白云在蓝天中调皮地变着魔术,一会儿是棉花糖,一会儿是飞翔的海鸥,一会儿又变成美丽的白色花朵……使我情不自禁地唱起了小曲儿。
再看看我曾经最爱去的人民公园。现在的人民公园是我国著名的旅游度假胜地,就连一些国外游客也来这里度假呢!每逢节假日游客多达上万人呢!公园内许多旧的建筑都已经重作文新修建,到处都透着中国建筑文化的博大精深。小路的两旁还修建了许多乘凉的亭子;湖水的岸边又新栽了许多名贵的花木,而那些老垂柳呢,枝条早已贴到了水面上,阳光照在湖面上波光粼粼,各种各样的小鱼在水里欢快地玩耍嬉戏。
对了,我还得去看看那个最疼我、爱我的姥姥呢!姥姥家住在农村,这些年农村的发展可真快!回想以前真是大不一样了。看,姥姥家的房子是新的,里面的家具、电器也换了,黑白电视机换成了数字大彩电,沙发也高级了,就连灯也换成了五彩缤纷的。现在经济水平也提高了,过去的砖瓦房,现在已换成了一栋栋高楼大厦,而这些高楼大厦的主材料,正是我在研究的新型玻璃。这个玻璃为什么说它是新型的呢?正是因为它会报警、会变色,还能吸热呢?而且能吃噪音,不、不、不,这还不够神奇,重点是它还打不碎,即使碎了也藕断丝连的玻璃。神奇吧?快来和我一起一探究竟吧!
家乡的变化也是祖国的变化,更是科学技术带来的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