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后回故乡作文800字》
在二十年后,我已是以为中外都非常有名的美术家。最近,要在我的故乡鄂尔多斯市东胜区举办一场艺术展。我现在在英国的伦敦,连夜坐着飞机到了鄂尔多斯。“啊!”我不禁为现在的东胜感到惊叹,二十年前,东胜飞机场还没有这么大,二十年之后好像扩大了十倍似的。我坐着一辆出租车,让司机先生带着我绕东胜的新区和旧区转一转。我坐在车上,看着外边的景色,真让我倍感意外,以前的五层楼住宅区,现在变成了几十层的大厦,以前的垃圾坑,现在竟然改成了高级写字楼。走着走着,我看到了我的小学,哇!这里在二十年里简直变了一副模样:宽大的操场上有一个塑胶跑道,一片篮球场,以前的四层教学楼,成了八层带观光电梯的贵族学校,操场上红旗飘扬,天空中鸽子飞舞。我真没想到,连以前简陋的厕所,都变成了两层楼的厕所了。
我出了学校,要再去看看我的母亲,我坐上车,去了母亲家。到了母亲家,母亲和父亲以成为了白发苍苍的老人,母亲见到我,激动地哭了起来,父作文亲让我做到沙发上,去给我端来了一大盆水果,我向父母亲汇报了我这几年来的工作历程和生活经历,父母亲为我这多年来的经历感到惊讶。
我走出母亲家后,给我二十年前的小学同学黄晶晶打了电话,并约好在购物中心楼下的肯德基见面,我到了肯德基门口等黄晶晶,没想到,她早就在我旁边,我上下打量了一下她,在我面前的是一位又高又瘦、婷婷玉立,穿着淡粉色花裙子的少妇。没想到她在这二十年里有这么大的变化,我惊讶的对她说:“哇,这二十年没见,你变化太大了,我都快认不出你了,你现在在哪上班?”黄晶晶用细细的嗓音对我说:“是呀!都二十年过去了,我们都变了许多,我现在在教育局工作。”我们谈了很多,这二十年的变化实在太多了,说也说不完。
我回了一趟故乡,故乡的人、故乡的城市建设、经济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这也说明,我们国家这二十年发展的真快,他变得更加富裕强大了,我感到非常自豪,我要回来,回到我的故乡来,把故乡建设的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