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后回故乡作文800字》
时光荏苒,转眼间,二十年过去了,我已经当了一名小学老师,这时我正好在教学生们古诗: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突然我想:哦!我已经二十年没回中国,去看看我的故乡了,真想念啊!下星期我一定要回到生我养我的家乡去。
远远的就看见了我的故乡,看见故乡是那么激动,听见故乡的乡音又是多么亲切。我第一眼就看到家乡的变化真大呀!马路变宽了,上面是一尘不染,那一辆辆汽车全都是太阳能的,楼梯式的房子也全都变成了全自动的。之后,我又坐车来到了小时候最喜欢去的新蕾公园,里面可真干净呀!可以说是鸟语花香,世外桃源呀!以前那些旧的健身器材全变成了新的电动器材,让人们活动起来非常方便。再往里走,映入眼帘的就是那从山上流下来的环保溪流。山上的树木经过良好的施肥,长得高大威武,像一位保卫公园里人们安全的卫士,看那条浑浊的马夹河,现在清澈见底,能看见河里的鱼在水草里嬉戏,小蝌蚪在悠闲地游来游去,真惬意啊!
参观完了公园,我又想起了自己的母校——-油田一小,这时我的脚步已经向学校的方向走去了。到了学校门口,大门已经焕然一新,校园里,那棵最引人注目的大杨树还在教室前站立着,茂密的树叶向四周展开着,虽然树叶快落光了,但还是无私的为小朋友们打开乘凉伞作文。大杨树前面那几棵果树依旧结出果子给同学们吃,想着想着,我不禁想起了自己小时候李老师分石榴的情景,好像就在眼前一样,历历在目。于是,我就走到一个教室窗户前,朝里望,居然看到一位白发里有几根黑发的老师,坐在讲台上拨着石榴籽,哦原来今天是采摘节呀!我看着老师把石榴切成莲花一样的时候,大吃一惊,突然间我想:难道这就是李老师吗?我越看越不相信,老师居然这么老了,我看着老师虽然皱纹爬上了脸,可从她那眼睛里可以看出严厉而又慈祥的目光就是教了我多年的亲爱的李老师,亲爱的李老师,我回来了,我终于见到您了。
濮阳,我的家乡,生我养我的地方,我多么喜欢你,多么爱你呀!祝愿我的家乡越来越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