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阳在哭泣作文600字》
人世间,有着千姿百态的人,他们的外表更是千姿百态。但他们的内心,却只有两种情况,一种是真善美,另一种是……
寒假的一天,一个人去城里玩,逛了许多地方,好累好累。
夕阳西下,太阳的边缘接触到了地平线,放射出了五彩的光芒,好美好美,我被迷住了,于是便找了一个地方坐了下来,静静地欣赏了起来。
忽然觉得嗓子好干,有些口渴。于是便到身旁的商店买了一瓶饮料,边喝边看。
感觉到好像有人在看我,于是环顾了一下四周。不远处坐着一个老爷爷,脸上好脏,头发满是白丝,很蓬乱,衣褴简陋,稀疏的有几个补丁,一双黯谈无神的眼睛直盯着我手中的饮料瓶。好象他感到我在看他,便把眼光转到别处去了。哦,他想要我手中的瓶子。于是我喝完了仅剩几口的饮料,准备动身去给瓶作文子时。一只黑黑的,干柴似的手伸到了我的面前。
我好奇得抬起了头,同样是一位老人,脸上看起来更脏,衣服也更破烂,也同样和我要瓶子。
我犹豫了,为的是这个不到一角钱的瓶子。真的,从小时候到现在,从没有这样的犹豫过。给谁好呢?没有一个两全其美的办法?那一刻,脑子念过了许多的念头。看着自己微微发胀的肚子,我毅然回到商店又买了一瓶饮料,一饮而尽……
两位老人走了,我却有了太多的疑问?像这两位老人的年纪应该在家里享福,为何出来捡破烂?他们的儿女呢?他们的儿女那儿去啦?难不成……
哦,我明白了,是他们的儿女抛弃了他们,这就是假恶丑,世间真有那么没良心的人!
抬起头,看着那半轮残阳,好红好红,好像在哭泣,好像在滴血,好像在诉说着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