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阳下的温暖作文600字》
翻开厚厚的记忆簿,映入眼帘的是如画般的风景:蔚蓝的大海,金色的沙滩,整齐的椰林,温暖的阳光……
那是我六岁那年,我们全家人去三亚度假。第一次见到大海,我甭提有多高兴了,甩掉鞋子在沙滩上奔跑,任凭海浪亲吻我的小脚丫,一不留神一个浪头把我掀倒在水中,逗得海滩上的游人哈哈大笑。
终于我玩累了,我便戴上墨镜躺在沙滩椅上喝椰汁。湛蓝的天空不时有几多白云飘过,好像羊群在嬉戏。海面被阳光洒下一层碎金,不时有一群海鸥掠过。沙滩上,小孩用塑料瓶子挖起沙子盖起一大座城堡,年轻人听着音乐烤着海鲜喝着啤酒,老年人则捡着贝壳,这一切是那么惬意那么祥和。
时近黄昏,沙滩上的人们逐渐散去。呀,那花花绿绿的是什么?随作文着海水涌上来的有塑料瓶,啤酒瓶,西瓜皮……原来是那些人留下的垃圾,我也不甘示弱将喝完的椰壳撇了出去。
正当我准备离开时,一个老爷爷带着一个小孩出现在我面前,他拎着一个大号垃圾袋,不时弯下腰捡起果皮、瓶子扔进袋子,还不时捶捶背,好像很难受的样子。这时小孩说:“爷爷,这里这么脏,咱们赶快回家吧!”,老爷爷微笑着说“这里也是我们的家园啊,我们不该保持整洁吗?”我的脸红得恨不得钻进地底下去,也赶紧加入他们的队伍里,不一会就有更多的人加入进来,大家弯下腰捡着垃圾,偶尔还有人惊呼居然找到一个美丽的大贝壳。
夕阳下这一幕永远定格在我记忆深处,温暖着我的心灵,让我从此变为一名环保小卫士,为我们的家园保驾护航。
《未曾落下的夕阳》
黄昏,天边一片红,只因太阳的余晖未落下。茶蘼,末路之花。它通往的地方是天堂!夕阳,只是迎接通往天堂的人们,对于尘世的一点怀念。
——题记
三岁,初到人世的三年里是我记忆最模糊的时间段。而祖母和祖父也是在这个时候相继去世的。尽管记忆再模糊但仍记得那双大而笑眯眯的眼睛。年幼的我不知道死亡意味着什么。母亲呆呆地坐在地上,父亲抱着她,祖母却躺在床上,那双眼睛也紧紧地闭着,我去牵她的手,猛然索回来,好凉!
夕阳的余晖照在祖母的脸上,红彤彤的,和往常无异。但,冰冷的躯体告诉我,祖母的身体已经凉了。眼睁睁的看着他们把祖母抬走,不管我怎么哭闹都无济于事。看着母亲含泪在一张纸签下名字,看了祖母最后一眼。
后来,母亲带我去见了一位阿姨,她只有三十多岁,长得很漂亮,却有一双空洞的大眼睛,没有光彩,直勾勾地“盯”着我。我害怕作文地向母亲的身后躲,母亲牵着我的手向前,和那位阿姨交谈,只听见那位阿姨说了好几声“谢谢你们”。母亲的脸上微微的笑着。但,眼角的一滴泪落在我的手背上。
几天后,再次见到那位阿姨,她看着我,我怕看到那双空洞的眼睛。妈妈让我看看那位阿姨,我抬头瞅了一眼,但却不愿离开那温柔的视线。那双眼睛是祖母的眼睛吗?大而笑眯眯地看着我。从这双眼睛里我看到了祖母的爱。
至今,祖母已经去世十一年了。十一年里,那位阿姨当年极像祖母的眼睛,让我怀念。直到现在,也才知道祖母把视网膜捐给了位阿姨。
十一年了,多少次在黑夜里想起祖母,多少次牵她手时那冰冷的温度,多少次位祖母留下伤心的泪?不记得了,祖母在夕阳的余晖下走完了她的一生,但她的眼睛陪我走过了,十一年里所有的夕阳。
夕阳,不代表结束,而是为了太阳的再现,它不曾落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