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夕阳的作文篇二:夕阳
傍晚时分,天高云淡,阳光透过薄云。发出万缕金光。
独自一人走在西山脚下,太阳已经偏西了,大地、屋顶、树梢都是一片光亮。我抬头看太阳。只见一道光圈,放出夺目的亮光,射的人眼睛酸痛,这光圈好像哪吒的神火圈一样灿烂,边走边看,不知不觉就到了路东。
太阳被裹成橘黄色,光圈亮度减弱,没有那么刺眼了,远远望去,夕阳想一个大玉盘,绕绕的光泻下来,给远处的山镀了一层金色。照在河边的柳树下,是它们的叶子更加碧绿,发出迷人的光芒。而且逐渐变黄,一转眼,光圈变成金黄色,渐渐变成红色。有仿佛见有七种颜色在转换,仿佛太阳在转动似的,一会儿青,一会儿紫。真是五光十色。
太阳落山了,像一个大火球,傍边的云染成了红色,婀娜多姿的的晚霞,晚霞的颜色变化多端,一会儿是紫檀色,一会儿是一会是玫瑰色,一会儿是白合色,一会儿是梨黄,真是变化绚丽多彩。时而像美丽的仙女,甩动着衣裙翩翩起舞;时而像高大的巨人。挥动着有力的拳头;时而像可爱的小山羊,翘着小角在玩耍。犹如天幕拉开,正在上演一场舞剧一样,我被这迷人的景色陶醉了。像一团团雪白的棉花,像金色的波浪。同少女的衣服一样漂亮。咦,太阳竟然缺了一个角,原来是太阳在缓缓下落,不小心打翻了墨汁瓶。
这时候的太阳就是那熊熊燃烧的的火山,像喝醉了酒一样,红着脸摇摇晃晃的。一片云没挡住她的半中腰,形状状非常特别,像一条小河在流动,在河旁边好像有座山,山上有一个农民正忙于耕种。太阳即将被云遮住了,剩下一个半边脸,最后终于消失在云中。
我收回目光,眺望山边的夕阳,耀眼的光芒没有了,仍有红霞,红霞的范围在逐渐缩小,越来越暗,那里是一片淡红,天空红了,晚霞红了,整个山红了,我融入了红的海洋,心中油然而生得感慨:“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
夕阳,一种无形的的力量。它,让你怀念故乡的亲人;它,勾起每个人过去的滴滴往事;它,教你一些人生的哲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