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抹灿烂的夕阳作文800字》
我正坐在公园的木质长椅上,享受着傍晚的徐徐清风,一抹夕阳在遥远的天际漫溯开来,橙得透红的阳光在空中弥漫,轻轻打在人们身上。落在铁栏杆上时,折射出的光芒竟有些灿烂,有些耀眼。
我就这样静静地坐着,耳边满是儿童的欢声笑语,情侣的轻声呢喃,夫妻的唠叨家常……两位年岁已高的耄耋老人蹒跚地走进我的视野,他们走的很慢很慢,扶着拐棍的老爷爷搀着老奶奶,他们穿着一身很朴素的衣服,脚上的布鞋也荡上了些许尘土。他们就绕着这小小的公园,互相搀扶着,慢慢地走完了一圈又一圈,像是走在人生的漫漫长路上。他们那饱经风霜,刻满岁月沧桑的苍老脸庞上,带着淡淡的笑容。
当他们路过一对对正在翩翩起舞的小情侣,老夫妻时,缓缓停下了蹒跚的脚步,驻足静静观望。我只看到一只布满岁月留下的痕迹的手默默地牵起另一只苍老的手,悄悄地走到旁边,老奶奶的手缓慢而吃力地搭在老爷爷肩上,老爷爷也把手轻轻放在老奶奶已有些僵硬的腰上。他们随着柔和的音乐慢慢起舞,虽在作文旁人眼里,那只是几下僵硬的扭动,可他们却似回到风华正茂时在舞池中央的旋转跳跃。他们四目相对,已没有光彩的双眼里满满的都只有对方,那满是褶皱的脸庞上,洋溢着快乐的笑容。
一曲毕,他又挽起她的手,默默地离开了人群。他们蹒跚走进长廊,黄昏时候独有的柔和的阳光打在他们身上,他们还是那身朴素的衣裳,但却有了夕阳的映照。他们的背已经弯了,直不起来了,身形也是那样瘦小,简直不堪一击,满头的白发似是岁月的年轮压过的痕迹,他们已互相搀扶着走到了人生的黄昏,看到了人生的夕阳,不知为何我看着他们的背影心里竟有些酸楚。他们的容貌虽被岁月改变,可他们享受着我们所不能体会的快乐,他们很知足,知足于占据他们整个心灵的人能伴他们一生。我猜,在灿烂的夕阳下,定有两个幸福的笑容永远荡漾。
清风袭袭,那抹夕阳还如我来时那般柔和,温暖的阳光撒在每个人身上,空气中满是阳光的味道,我眯起眼睛看那火红得似要燃烧的夕阳,原来它也可以如此灿烂,如此耀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