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爱温暖夕阳作文800字》
我和她素不相识,也从未说过一句话,但每次看到她佝偻的身影,布满皱纹的脸颊和那满头白发时,总会有一种怜恤之心涌上心头。
她是学校严厉打击的一类人——商业小贩中的一员,为了得到那点点利润,每天背着沉重的商品袋悄悄地奔走在校园,或者坐在某个角落,等待着来来往往的人群中有人买她的东西。但也许是同学们身上没钱,又或许是她的东西对同学们没有任何吸引力,她的生意总是无人问津。每次从她身边走过,她都会看着我们,那种可怜而又失落的眼神一直在我脑海中挥之不去。
其实,像这位老婆婆这样的情况在社会上也屡见不鲜。他们年老体衰,本应在家安享晚年,但为了维持生活却不得不奔波劳碌,用双手为自己创造一个安稳的生活环境。
有人说过:老人是家里的一件宝贝,是社会的一笔财富。他们辛苦了一辈子,含辛茹苦地将后代养育成人,给我们留下了丰富的社会经验和为人处世的道理。况且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应该尊敬老人,关爱老人,尽自己的能力去帮作文助老人。
但随着经济水平的不断提高,有些人的思想道德素质却在下降,尊老爱幼这一传统美德正在逐渐丧失。现在父母在外打工,爷爷奶奶带孙儿的很多,年轻的父母们完全不顾老人的感受,将孩子扔在老人家,然后拍拍屁股走人,如果老人稍有不当还会恶语相向。试问:年轻的父母们,你们这样做不会感到丝毫不安吗?你们的行为难道不怕受到谴责吗?
古人云:“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为人子女,先不说孝敬别人的父母,最起码我们应该孝敬自己的父母,给他们温暖,给他们关爱,让他们度过一个安稳、快乐的晚年。
我国是以人为本的社会主义国家,针对老人的社会保障制度也在不断完善,但我们身边忽视老人的事情仍时有发生,构建一个“黄发垂髫并怡然自乐”的和谐社会仍任重而道远。
古人曾将老人比作夕阳,因为他们的生命就像傍晚的阳光将要消失殆尽。所以让我们从现在做起吧,给老人一份关爱,用爱心温暖他们,让真情永存人间,让感恩开满世界的每个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