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夕阳作文500字》
大自然无奇不有,有沸腾的温泉,有矗立的山峰,有奔腾不息的河流,有芬芳四溢的鲜花,还有那羞答答的月牙儿……但你目睹过美丽的夕阳吗?
傍晚时分,红彤彤的太阳像一个正在燃烧的大火球。我眯着眼睛瞄了他一眼,哇!实在是受不了啦!太阳的光芒犹如千万根绣花针扎向我的眼睛,我再去看由青绿色变为淡黄色的山峦,眼前一片模糊。
太阳像个调皮的孩子,趁我不注意又往西溜了一段。不知什么时候,它收起那刺眼的绣花针,释放出温和的光芒。云朵儿在太阳光的映衬下,一会儿红彤彤的,一会儿金灿灿的,一会儿半紫半黄,一会儿半作文灰半百合色,还有些说也说不出来的、见也没见过的颜色。
太阳慢慢西去,似乎贴在了山边,像过年时挂的大红灯笼。这时清江河面也因这太阳的余辉,由湛蓝色变为金黄色,微风吹拂,河水波光粼粼的,让我想起苏轼的一句诗:水光潋滟睛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太阳的柔光映在江边散步的爷爷奶奶脸上,使他们的脸变成了古铜色;照在亲水平台上嬉戏的孩子们脸上,让他们的脸变得红彤彤的。
不一会儿,太阳只露出了半边脸,在用余光和我们说再见,渐渐地他害羞似地躲到了大山后面。月夜和星空也悄无声息地来了,一盏盏灯也亮起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