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阳作文800字》
花自飘零水自流,一种相思,两处闲愁。
重阳节,黄色的叶子像蝴蝶一样在这片萧瑟中舞蹈。她不禁感到一丝凉意,不由得抱紧了怀中的毛衣。那毛衣上绽放的朵朵小红花是那么鲜艳、热烈,给人带来温暖。
他们的相遇,如同栀子花开,清新烂漫。作为那个年代的学生,他们有着同样火热的爱国情怀,还记得,他曾开玩笑地说,我们的爱情纪念日和新中国的“生日”一样哦!是啊!幸福而又美好的开头。
可是,幸福的花儿还未怒放,电闪雷鸣便裹挟着离别呼啸而来。朝鲜战争爆发了。尽管有万般的不舍,一千个不愿意,她还是在拥抱之后,与已穿上军装的他挥手道别。“他要去保家卫国,不能因为小家而不顾大家的安危”,夜里,她一遍遍地用这些话来安慰自己,但眼眶里仿佛有涌不完的泪。漫长的黑夜填满了她无限的思念。
在那段时间里,她总是会想起他以前的事情。想起他深情吟诵诗歌时的模样;想起他在厨房里忙乱得七手八脚的情景作文;想起他临走时,对她说过的话——两情若是久长时,又岂在朝朝暮暮。
终于盼到了胜利的到来,可是她日夜悬心的人却没有回来。他牺牲了。留给她的,是一件沾满血迹,千疮百孔的毛衣。他仿佛看见自己最心爱的人,在枪林弹雨中,一步步走向离自己很远很远的天堂。柔弱的她,强忍着悲痛,在那件千疮百孔的毛衣上缝补上了一朵又一朵小红花。她的泪水静静流淌,灌溉了这一朵朵花,让它们走过春夏秋冬的变换,经过似水流年的洗礼,一直盛开,直到今天。
天边的云如一幅五彩的画,装饰着秋日的傍晚。她抬头看见那如诗一般绝美的夕阳,浅浅地笑了。对着怀中的毛衣说,你又食言了。他曾答应过,要每天陪她看日出日落,迎来晨光,送走夕阳。
她的缕缕白发在风中轻舞,岁月在她脸上留下的痕迹丝毫掩饰不住他欣赏夕阳时的幸福与满足,连她自己都快融入这落日余晖之中了。夕阳中,那小红花开得更美了。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