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阳的味道作文》
秋风吹拂,枯叶凋零,昨日那些流淌着温暖的记忆渐行渐远,我从微凉的日暮醒来,悄然发现,我所回忆的瞬间是再也回不去的曾经。
很小的时候,我住在外公家,乡下的生活总是纯真而简单的,可对于我这小孩子来说却另有一番风韵。
当我和那些乡下的孩子一起玩时,本来说好的一起玩耍,可到后来却变成他们欺负我。看着那些比我高比我大的孩子,我自知打不过他们,便大吼一声:“哼!你们都欺负我,我找我外公去!”便扭头朝外公家跑去。真奇怪,外公一出来那些孩子便都跑的无影无踪了。我站在外公身旁,觉得外公就是我的世界。
在外面玩耍的我很多次忘记了回家,温暖的夕阳包裹着我的全身,抬头看见太阳变成了橙红色,知道再不回家外公就来找我了。便快步跑回家,却不小心撞到妈妈身上,妈妈看了看我,火气便上来了:“你看看你,早上刚穿的干净衣服,现在就脏成这样,你是到泥巴里打滚了吗?”咦,妈妈怎么知道我爱玩泥巴……外公听到,便过来站到我前面,冲妈妈吼:“你喊什么?她是个孩子衣服脏点怕什么?!”我站在外公身后,冲妈妈吐舌头。有外公在,我连妈妈都不怕。那时觉得外公就我最坚固的城堡,可以保护我一辈子。
夏日的午后我总是睡不着,外公便带我去田野中捉蚂蚱,看着外公高大的身躯蹲在地上一跳一跳地捉蚂蚱,作文便觉得好好玩,心中满满的全是感动。夕阳西下,我手里拿着一个玻璃瓶,看着里面绿色的小生灵任凭怎么努力都跳不出这小小的囚笼,外公一手牵着我,一手推着自行车,阳光被树叶搅得支离破碎,乡间的小路上满地都是光与影的柔和交织,夕阳将我们俩的影子拉得长长的,自行车的车轮扁扁的一圈一圈的转。空气中洋溢着土壤和阳光混合后的芬芳,深深的一嗅,满满的都是幸福的味道。那时我以为外公会这样一直陪着我走下去,直到他亲手把我的手交给另一个男人。
那天,我跑回家,看见的不是一桌好吃的,不是电视机屏幕闪来闪去,而是妈妈红红的眼睛。那一刻,我的世界崩塌了,我最坚固的城堡再也不会保护我。可是那一天的夕阳却美得不像话,那是天堂给外公打开了大门吗?
回廊一寸相思地,落地成孤椅。背灯和月就花阴,已经十年踪迹十年心。
那一天的夕阳和十年前的那天特别像,我们来到了外公的坟前,原来时光这么快,已经十年了。我翻开了记忆的篇章,点滴间的回忆如同流淌在沟壑间的小溪,镶嵌在纯粹的记忆里,抹不去。当记忆历尽沧海,沉淀所有的波澜壮阔,留下的,都是最美的永恒。
可是我也知道,那终究已经成为过去,再美好也是往昔,未来的路我要背负着那些走失在夕阳下的回忆,背负着外公对我满满的爱,义无反顾,独自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