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阳渐渐落山,薄薄的云雾笼罩着沉睡的大地。喧闹了一天的校园终于沉寂了下来,教室的灯也渐渐熄灭了,同学们陆陆续续地走出了校园。
在这沉寂的校园,还有一个人在默默地工作。这时她正拿着那本已经翻的有些旧了的教科书,向我们教室走来。一件黑色的皮上衣,一条牛仔裤,显得干练而严谨。
教室里只有几名学生了,她走上讲台,放下书本,轻轻地翻着。不时地皱皱眉头,叹口气。这几名同学都是她的心病:他们对于这些陌生的题都一无所知,虽然已经讲过,但是他们仍是不住的摇头。她停了片刻,就对下面的学生讲了起来:“这个题目中的解题关键就是……”下面的同作文学全神贯注地听着。可是讲了半天,仍是几名同学不会。为了使他们听明白,老师走到黑板前,把例题用秀丽的字体整齐地写上,那认真的的样子,犹如一个学生。一行行字如同涓涓细流,从笔端,不,是从她的心里流淌出来。接着,她又用银铃般的嗓音给这几位“老大难”讲解了起来。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最后,他的脸上露出了满意的微笑。
看,教室门口不正是她吗?——我们敬爱的李老师。她在夕阳的余晖中目送着同学们远去。
夕阳的余晖洒满了校园,洒在小草上,洒在茂盛的松柏上。她踏着夕阳的余晖,带着一天的疲劳,消失在夕阳中,她是一团火,一团正在燃烧的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