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夕阳作文800字》
“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这句话触动了很多人的心灵!是啊,消逝的岁月铸就了黎明前的曙光,它奉献了自己,留下了美丽,虽然它是残缺的,但它从未后悔过,然而就是这样的残缺让我感悟人生。
人生之中,然而不同的人生却常常有不同的结果,成功也好失败也罢!最重要的是你付出了吗?有些事情不在乎结果,它只在乎你奋斗的历程是否真实,正如——夕阳。
初三,一个繁忙的时候,每天都面临着巨大的压力和老师语重心长的话语,我努力适应这种生活,但日子久了,我也厌倦了!然而,考试却成为每天的焦点,面对这一张张陌生的试卷,我迷茫了,不知从何下手。回首昨天,我发现我真累了,我努力过,也奋斗过,但却为何没有结果,可以说付出却没有回报。这时,一张数学试卷出现在我面前,是刚发下来的,目光不经意地移到了分数上,瞬间,我呆了,低得不能再低的分数印在了我的脑海中,我笑了笑,什么都没说,脑海中回忆起以往奋斗的场面,一阵凉意涌遍全身,我的心真的很痛。
傍晚,夕阳西下,我独自徘徊在一条山作文路上,一个人静静地感受秋天的静谧,落叶四处飘飞,风也随之而舞,到处渲染着悲凉的气息。大多数人恐怕会裹紧衣角,快速走过吧!然而我却喜欢这幅情景,对它情有独钟。它可能就是我这个失败人的归宿吧!不知不觉中就到了山顶,心中也感叹时间过得真快呀!过去的岁月已经不复返,而如今留下的却是遗憾。然而,放眼望去,一束余光撒在我脸上,竟是那么的温暖,一身火红的装束,是如此的纯洁而又无暇。大地上到处都留下了它的脚印,金色的夕阳碧绿的水,构成了一幅绝美的画卷,没有谁能够改变这,这就是夕阳,撒下了它的一生,留下的却是遗憾,面对即将逝去的人生,它无悔,因为它曾经辉煌过,勇敢的展现出来了,它是伟大的,它应该为自己的努力,而感到自豪,感到骄傲。有奋斗就会有成功,但它也有残缺的一面,那就是生命的终结,看着这夕阳,我笑了笑,我懂了,我的人生也不过如此,虽然我最后的结果不是很理想,但我至少努力过,或许我也应该像这夕阳一样无悔了吧!
人生如夕阳,它们之间在乎的都是奋斗的历程和瞬间的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