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邂逅夕阳作文600字》
黯淡天色里,你淡化出的光晕是最温暖的颜色。
——题记
车子随着乡下凹凸不平的路面颠簸着,昏昏沉沉的脑袋早已厌烦了漫漫路途。蓦地,一束淡黄色光晕,映入我的眼框。令我没有丝毫防备,就这样邂逅了一场夕阳的美景。
闭眼享受着那柔和温暖的光晕,心中的烦闷竟荡然无存。顺着光束的方向望去。只见遥远天边,一轮即将落幕的太阳若隐若现的出现在连绵起伏的山峰中,它把阳光打散成了小颗粒,光滑而细腻的散于天际,与暗蓝色的天毫无违和的融合在了一起。那太阳或许是厌倦了一天的忙碌,在挥别之时,倾尽了所有光辉,洒向大地,照耀着这冬日旷野的凄凉。
一束束淡黄的光,照射着整片冬日的土地,像是位看尽尘世的老者,用粗犷的大手抚平土地洗礼后的荒凉。它照尽土地每一粒尘埃,使原本黯淡无色的土作文地笼上了浓浓的一层金黄,细细掠过,竟令这土地焕发了一种别与春日的生机勃勃。
渐渐地,光芒落在了如覆薄冰的湖面上,那湖上还残留着星星点点的瑞雪和尚未融化的薄冰,却也被突如其来的温暖弄得有些猝不及防。已融化的冰水倒映着这夕阳美景,虽不是宏伟壮观,但与那天色相映成趣的独特也是令人难以忘怀的。已近傍晚,村民们为晚餐忙碌着,袅袅的炊烟不断从土质的烟囱中飘出,飘进夕阳的余辉中,也飘入了我的心里……
美丽总是转瞬即逝,光芒散尽时,太阳终于落幕。随着光芒在我的瞳孔里渐渐的褪去,我心中亦感慨万分。夕阳,这个自古以来就代表年华逝去,时不再来的词眼,多了份“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的闲愁,但在今天却让我感受到了它另类平凡的美,是一种适度但不失温暖的无怨无悔的美,而我,偶然邂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