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阳·惜阳作文600字》
当生命即将结束之时,他还要尽自己最后微薄的力量,散发出最后的光辉。
——题记
坐在车上,望着窗外的夕阳还在散发着光辉,心里有无限的思想……
看着窗外一闪而过的风景,一束刺眼的亮光终于进入了我无聊的世界。啊!是夕阳。古人曾说:“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是啊!夕阳有着“无限好”的景色,却也有着“近黄昏”的无限遗憾。
夕阳,它知道它有“近黄昏”的遗憾,但是,在他遗憾的同时,也在尽自己所能的去给逐渐暗淡的自己增添一份光彩,不为别的只为让自己的遗憾少一些吧!
望着努力散发着光彩的夕阳,望着逐渐黯淡的夕阳,忽然想到了姥姥。当吃饭前要安假牙的时候,当弯下腰捡东西需要很长时间的时候,当忘了锅里还作文煮着饭菜忘了关火的时候,总是会笑着说:“人老了,不中用了!”每当我听到这样的感叹时,我总是心里一阵,但却要装作开心的样子对他说:“什么呀,怎么会,您还这么年轻漂亮,是我的女神啊!”奶奶总是笑着摇摇头,一句话也不说。
一天即将结束,夕阳也会殆尽,它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把自己最美的样子展示给众人。
既然时间已然留不住,那就应该惜阳!时间是有限的,我们多挤出一点时间,就可以给未来减少一份遗憾,如果我们能用更短暂的时间来做一些更多有意义的事情,那么就不会如今……以后也不会……
当太阳依然“年轻”,太阳应该散发出更强烈的阳光……
在学习中何尝不是这样呢?珍惜现在所有的时间!
夕阳告诉我们,要惜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