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阳无声作文1000字》
我震惊于时光的流逝,就那样悄无声息随燕子溜走。
曾几何时,我觉得时间是沙漏的沙,数之不尽用之不竭;觉得现在是冬季,而夏季还在遥远的路上;我觉得我们还年轻,拥有青春就拥有天下,却忘了时光如白驹过隙眨眼即逝。在年少轻狂的岁月里,我们肆意过,我们颓废过,我们幸福过、快乐过。然而当时光不再、亲人已逝时什么幸福快乐都枉然成泡沫破碎在虚空。
那个夏季,当我沉浸于中考后的放松与欢快,尽情挥霍时光时,外婆却住进了医院。我不甚在意,以为外婆是普通小病小灾,在医院打几天点滴便可以回家对我念叨着那几句永不腻歪的无限循环的话语。但,这次真的成了有限循环。外婆这次病倒是各种旧疾新病一起发作,身体机能已耗得灯枯油尽。当我不情愿站在外婆病床前,看着外婆费力挣扎开眼帘,看着外婆努力张着嘴想说些什么却只是“嗯”出几个单鼻音,看着外婆努力抬到空中的像鸡爪一般的干扁的手我也只是默然接受了外婆的糟糕的状况,甚至还做着梦,说不定外婆哪天就突然好了,依旧是那个我所熟悉的年迈的却不佝偻,慈爱却又唠叨的我的外婆。
真正让我震惊于时光易逝,难以复制的是外婆下葬的那天。我哭的撕心裂肺、情难自制,却也清楚知道再也不会有一双厚实的手掌轻拍着我的背避免让我岔作文气,也不会有带着厚茧的粗糙的手指小心翼翼为我抹去眼泪了,更不会有宛如圣歌般的“乖乖不哭”的话语缭绕耳边了……
外婆,你还记得吗?我答应过您陪您一起在夕阳下散步,我答应过您一起逛菜市场,我答应过您给您讲我们班的趣事。我记得,我真的记得,可是每当看到桌子上的十几张试卷我就想下次再说吧。我以为您会像小时候接我放学一样一直等着我来实现对您的许诺,却忘了这些终究不过是我以为。而现在,您成了堕入大海深渊却没有浮萍可以搭救的,而我成了站在崖上想努力抓住您却怎么也够不着的。从此,您在天堂,我在人间。
外婆的死惊醒了我:时光如流水,再不珍惜就没了。
我后悔我没好好陪外婆最后一段日子,我后悔我没好好珍惜外婆,但时间不可倒流,结果不可逆转,后悔解决不了任何事,而任何人都不免遗憾,我们要做的也是仅能做的就是把遗憾化作美丽的教训。
外婆,我知道您一定化作了温暖的星子在孤寂的天空守望着我,那么我要您看到:我珍惜亲人的眷恋,这是一生的温暖;我珍惜生活的点滴,这是记忆的织布;我珍惜青春的韶华,这是唯一的骄傲;我珍惜您陪我走过的童年、少年、青年,却不再抱怨您不在我的成年路口等我,我珍惜与您所有的甜或涩或难熬的滋味。因为,这是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