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中的一抹夕阳作文600字》
有人爱那壮观的朝阳,有人爱那如火的烈日,而我却独爱那柔和的夕阳。
每近黄昏时分,我都会坐在椅子上,去看,去赏,去品那一抹夕阳。
傍晚,太阳收敛起如利剑般刺眼的光芒,披上了橘黄的纱裙,张开双臂,把光芒慢慢地撒向世界,给动物,植物,给楼顶,房屋,给山川,大地镀上了一层流光溢彩的金黄。
过了一会儿,我又向夕阳望去,只见那云的色泽不断变换,一会儿是紫檀色,一会儿是百合色,梨黄,茄子紫也都呈现出来,变化多端,惟妙惟肖。只需要一眨眼的功夫,它就能够从金灿灿变成葡萄灰。
这时的天空,霞光万丈,万紫千红的云千姿百态。时而像婀娜多姿的仙女,甩动衣袂,翩翩起舞;时而像一只活泼可爱的小羊,昂着头,翘着角,张着嘴,好像在呼唤妈妈;时而又像江面上的波涛,汹涌澎湃,惊涛骇浪。作文我看着看着,眼前模糊了。当我再次仰望天空时,只见天边“尘土飞扬”,无数匹被夕阳染红了的烈马向前飞奔,随着云朵的移动,仿佛还听到了它们奔腾的声音。眼前的这万马奔腾图太精彩了,没有哪位画家可以将其神描绘出来。
不一会儿,眼前的太阳又向下溜了一截,把周围的云染得更红,更紫了。
又过了一会儿,太阳耀眼的光芒没有了,红彤彤的躲进了乌云之中,好像乌云要与太阳搏斗似的。太阳也不甘示弱,放射出它全部的光芒,给乌云镀上一层金边。我知道太阳就要下山了,便一动不动地凝视着它。慢慢的,太阳躲入高楼大厦之后,夕阳慢慢消散了,可天边通红通红的好像着了火。这时,不但天空是红色的,连我也变得红成一片了。
但得夕阳无限好,何须惆怅近黄昏。那一片美丽的夕阳,雕刻在我的脑海中,我记忆的长河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