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踏入初中校园的第一步时,我的心里就像是有五味瓶倒了,好大的校园,实验楼,寄宿部,教学楼……初二初三的同学们都穿着黑裤白边的校服,好衣服学院风气!紧张,兴奋,激动……的心情溢满了我的整个身体,神经也绷得紧紧的。初中和小学可不再一样了,不能那样开心的玩耍,轻轻松松的上学,而是要将老师的每一句话,每一个字都吸收进去,为考重点高中而做准备!
同学们都还没有见过面,而我必须得要给他们以及老师们留下一个好印象……此刻,一位穿着黑裙的女老师站在讲台上,用严肃的面孔,凌厉的目光从左往右扫视着全班同学,好像一眼就能看出哪个好哪个坏。在老师的目光来临前,大家都不由自主地挺直了身板,头抬的高高的,两手端端正正的摆在桌前,不露出一丝马脚。反正这位老师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一个字——严,却不知我给老师的第一印象是什么。
老师说道:“从今天开始,我就是你们的班主任,黄老师,你们进了七班这个教室就得要我七班的学生摸样,女生扎个马尾辫,男生短发,统统不能穿牛仔裤进校,以后发了校服就穿校服,还有小学的坏习惯全部改掉不要作文让它影响你的初中,听到了吗!”
“听到了!”同学们齐声的回答。
“好,接下来就是班规……”老师说几句话就看一下我们,我完全不能开任何小差,听老师讲着这些班规我真的觉得初中和小学完全没法比!
接下来的几天,每一个老师我都见过了,温柔的思想品德老师,和蔼的语文老师,酷酷的体育老师,美丽的英语老师。科学老师的课神奇有趣,历史老师的课发言激烈。我觉得每一位老师上的课都很充实,几乎没有什么问题好问的,把每一个知识要点讲完就正好下课了,一点也不拖拉,跟小学老师比起就是语速较快,内容较多,其他的都OK的。这让我既紧张又精神的上好每一堂课。
最后就是食堂和晚自习,食堂里每天的菜都有新花样,同学们要先排队,再尽情地挑选自己喜欢的三个菜,这让我们完完全全的独立起来。
晚自习是写老师布置下来的作业,三堂课给我们写的时间,在这段时间里,大家都安安静静的写作业,除非遇到什么比较复杂的题目才会小声的和同桌讨论讨论,这样,我挺开心的,没有任何的不自在。
这就是我在初中的活,我过得实实在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