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有趣的实验作文]一次有趣的实验
一个风和日丽的星期天,我做完作业,闲得无聊,坐在沙发上看电视。看到了一则科学小故事,内容是:蚂蚁从高处摔下来不会死……听了这句话,心里暗暗想:蚂蚁个子这么小,从高处摔下来怎么可能不死呢?耳听为虚,眼见为实,于是我准备做一次试验。
我走出房门,来到一棵大树下,四处寻找蚂蚁,可让我失望的是并没有找到一只蚂蚁,于是我就想:是不是能用面包把蚂蚁诱出来呢?嘿,这个办法还挺管用,一下子面包上就聚满了蚂蚁,我挑了一只最大的蚂蚁,站起来挺直了身子,把手举过头顶,然后手一松,之后蚂蚁就重重的摔在地上,可奇怪的是,蚂蚁并没有死,像没事一样,又再地上爬了。我觉得应该是我不够高,于是我就从客厅搬来一条凳子,然后又抓起蚂蚁,站在凳子上,把手举过头顶,而后把手一松,转眼间蚂蚁又摔在地上,我心里想,这一次,蚂蚁肯定死翘翘了,我赶紧蹲下来看,只见蚂蚁趴在地上,一动不动。我心想蚂蚁从一定的高度摔下来还是会死的。正当我准备走时,那只蚂蚁动了一下,接着快速地朝蚁穴爬去,一边爬还一边不停地摇着触角,好像很怕我再拿它做实验,我亲切地说:“放心吧,我不会拿你做实验了。”说罢便拿起凳子进房间了。
来到房间,我左思右想,也不知为何蚂蚁从高处摔下来不会死,没办法,只好请出我的好朋友——《十万个为什么》。一查才知道:蚂蚁从高空落下时会伸开六条腿,这些张开的腿如同一把降落伞,可以减缓下降速度,所以蚂蚁从高处摔下来不会死。
啊!原来小小的蚂蚁身上有这么多我还不知道的奥秘!我以后要善于观察,善于发现,多多留心身边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