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实验作文400字》
姐姐告诉我,她的老师给她们做了一个科学实验叫“烧不烂的纸船”。纸船不会被火烧了?怎么可能?我不信。姐姐神秘兮兮地告诉我制作方法,说:“你可以回家去试试,可有趣了。”
我迫不及待地回到家里,大声对妈妈嚷嚷:“我要做个实验,你帮我行不?”妈妈爽快地答应了。我飞快地从抽屉里拿出一张粉红色的彩纸,折成一艘精致的小船,然后在纸船中放水。我让妈妈帮我拿住船的两头,我拿来打火机,小心翼翼地一按,一团蓝色的火焰在船底燃烧起来。我目不转睛地盯着船底,好紧张。
火在船底烧了近一分钟,我发现纸船真的毫发无损。我迷惑地问妈妈:“为什么纸船不会燃烧?”妈妈思考了一下,说:“物体的燃烧需要一定的温度,纸船中有水,在火点燃时,纸船中的水带走了一定温度,所以纸船不会烧起来。如果纸船里没放水,或者再烧一会,水蒸发了,纸船就会燃烧了。不信,你把手伸进纸船里,里面的水肯定很烫了。”我把手放进纸船,“啊,好烫!原来如此。”我调皮地说。
实验证明,正如姐姐所说的——纸船果然没有烧烂。我很高兴又掌握了一点科学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