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表妹篇3:委屈_初中记叙文700字
一个艳阳高照的星期天,我和我的小表妹一起到妈妈厂里去玩。在厂里,我们闲着没事,便玩起了“猫抓老鼠”的游戏。游戏开始了,先是我来抓小表妹,我当然是胸有成竹啦!才刚7岁的小表妹自然不是我的对手,哪里逃得过我的“如来神掌”。该轮到小表妹来抓我了,由于她跑得慢,所以我也尽量放慢了脚步,免得小表妹又要说我赖皮了。
可“天有不测风云”,正当我们玩得兴高采烈的时候,我的身后突然传来一声惨叫。我一愣,忙转过头一看,哎呀!不好,小表妹不小心绊了一跤,额头正好磕在了一块坚硬的大石头上。我急忙奔过去,扶起小表妹查看伤势,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小表妹的额头上“长出”了一个鸡蛋大的包,还淌着血呢?
此时,听到哭声的妈妈也赶来了,一见到这副情景,不由分说,就一把从我手中夺过小表妹,狠狠地白了我一眼,抱起表妹就往里走。我呆呆地站在那儿,脸上火辣辣的,不知该如何是好?过了一会儿,妈妈用严厉的口吻把我叫了进去。“妹妹的伤是不是你弄的?”妈妈突然发话了。我偷偷用余光瞥了一眼坐在板凳上哇哇大哭的小表妹,战战兢兢地说:“没有。”“你还敢说没有!”妈妈气不打一处来,又提高嗓门吼道:“你看看妹妹被磕成这样,你这当姐姐的是怎么搞的?”“我……”“好了,你不用说了,这件事你脱不了干系。”我刚要申辩,又被妈妈打断了。“你给我在这里好好地反省一下。”妈妈扔下这句话,便带着小表妹去了医院。
我傻呆呆地站在那里,泪水在眼眶里打转,继而像断了线的珠子似地涌了出来。我悄悄地站在那里啜泣着。此时,我真想找个人倾诉一下我内心的委屈,又多么希望平时温柔可亲的妈妈能多一份宽容,多一份谅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