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的小事篇一:生活中的事作文300字
我想,如果那些司机懂得社会公德,尊重他人,肯花钱租一个停车位,或是找一个没有车子的地方停车,就不会造成这样的事情,那样小区环境就会好一些,人际关系就会和谐一些。车辆的碰擦事故就会少一些。
当然我自己也要在生活中注意社会公德,遵守公共秩序。
生活中随时会发生一些小事,看到他们,你可能会随着时间的推移所淡忘,但是有些你就刻在了自己的脑海中,忘不掉。
我和母亲去南翔老街玩,玩了一个上午后,坐公交车回家。这个公交车和我坐过的公交车不太一样,我坐过的公交车都是可以使用公共交通卡或者把车费放入缴费箱来进行支付坐车金额的,可是这个车子是由售票员按照不同的到站地点进行收费的,这就麻烦了许多,我和母亲支付好车费,便找了个位子坐了下来。
过了几站后,上来一位男子,他身着蓝衣服,牛仔裤,是一个光头,他是一边打电话一边上车的,他随便找了个位子坐了下来,他就坐在我的前面,他没有拿出公交卡给售票员,我回头看了一眼售票员,售票员正低着头,专心致志地看手机,似乎没有察觉到这名男子上车了。我一会儿看看售票员,一会儿又看看那位男子,心里很焦急,差点想喊出来,但还是忍住了。
那个男子打好了电话,好像想起了什么,从口袋里掏出了自己的公交卡,头也不回,就把手向后一伸,等着售票员走过来拿自己的公交卡,我又回头看了售票员一眼,售票员仍然在聚精会神地看手机,手伸出去许久不见人来拿,那名男子回过头,轻轻地喊了一声:“喂!”那个售票员仍然没有什么反应,男子瞥了售票员一眼,把自己的公交卡塞回口袋里,就当自己已经买了票似的。
我看到这一幕,拉了拉坐在旁边的母亲的衣服,母亲也看到了这一幕,但是她只是摇了摇头,我看到母亲这个样子,也不去管那个男子和售票员了。
过了几十分钟,男子好像是到站了,他站起身来,准备下车,售票员抬头望了一眼,又低下头看手机,她就没有怀疑过这个人的票没有买吗?我心里暗暗想着。
车子进站了,男子下车了,我望着他远去的背影,渐渐消失在人群之中.......
其实,这两个人做的都不对:
售票员没有做好他的本职工作,却在看手机,这是对工作不负责任,而那个男子只是让售票员过来拿公交卡,他自己看见售票员没有过来收卡,他其实自己也可以走过去给售票员,但是他把票收起来了,这就是逃票,不诚信的恶劣行为。
生活,它能告诉我们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