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的小事篇五:生活_中学生写事作文600字
生活是一所大学,它交给你对付困难的智慧,人际交往中的变通,挫败打击前的顽强。生活并不是充满浪漫和诗意,而是碗里的酱醋盐。生活里许多麻烦是不可避免地摆在我面前。于是我发现,我真应当学会独立生活。
那年春节,我的了许多压岁钱,想把钱存到银行里。这就是我学习独立生活的第一次经历。
那天下午,我把800元钱和存折放在信封里,塞进上衣兜里,兴奋地跑出家门。来到汽车站,我一看:等车的人学习独立生活清华附中高一张优还挺多,也不知钱还在不在了。我想摸一摸,可又怕引起别人注意,伸出去的手又缩了回来,继续焦急而又耐心地等着。车来了,我挤上车,拥挤的车厢更让我格外警觉:“这个小眼睛我可要小心,那个大胡子也不像好人。”我心里嘀咕着。
车到站了,我跃下车,径直进了银行。我掏出钱和存折,提在嗓子的心放下了一半。我来到存单局的柜台前,取了一张存款单。我取了支钢笔,蘸了蘸墨水,手却不听使唤,抖了起来。我把渗出汗的手在裤子上抹了抹,脑子里想起妈妈的叮嘱。我深吸了一口气,攥紧手中的笔,对照着存折一笔一画地填好了账号、日期、户名等,又检査了一遍。于是,我把钱、存折和存款单一起递给了出纳员小姐。经过一番操作,她把存折递了出来,看着存折上新打出的800元钱,我如释重负,长吁了一口气。回家的路上,我充满了警惕感。不过最终我还是独立地办好了存款这件事。
现在想起当时的情形,我禁不住笑出声来。但这是一个很好的开端,不是吗?现在我做事从容多了,即使是从未接触过的事,我也同样可以应付。独立生活何等重要已不必说,如何学习独立生活,我也算有一点经验,就是:在生活中学独立,在独立中学生活。